我要加入

納粹德國

會長:TILK963 / 偽君子開設日:2010-12-09 21:24:33

  • EXP

  • 資金7973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3 人
  • 昨日人氣:0

VIII號戰車 鼠式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wesker1025sp78945612395 ...看更多



八號戰車-鼠式
(Panzerkampfwagen VIII Maus),為德國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所設計的超重型戰車
德國原本預計生產約150至200輛八號戰車,但直至二戰結束時一共只生產了9輛,其中只有2輛竣工- 共有兩輛原型車問世。





開發
1942年3月,保時捷車廠收到一份合約,要求製作新款100噸重的205型VK10001保時捷戰車。5月時,在阿道夫。在希特勒的親自要求下,斐迪南·保時捷教授(Professor Ferdinand Porsche)與克魯伯公司的穆勒博士(Dr. Muller)開始合作進行整個計畫;希特勒要求戰車應重達120噸,堅不可摧,並且無堅不摧,搭配高性能的60或者72倍徑戰車砲。鼠式戰車不僅僅是完成設計,並且到達產製完成的階段。研發的結果造就八號戰車鼠式成為德國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所設計的最重戰車,鼠式戰車不僅僅是完成設計,並且到達產製完成的階段。也是
全世界到目前為止最重戰車紀錄保持者。





特色

  • 鼠式的履帶概與虎王坦克相同,採用全金屬履帶,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鼠式戰車的履帶寬達1100公釐。驅動輪位於車體後方,由電動馬達帶動。
  • 鼠式戰車的裝甲相當厚實KwK44主砲可以從3500公尺以外的距離,一砲就可以將M4謝爾曼戰車、克倫威爾戰車,邱吉爾戰車,T-34戰車,甚至史達林系列戰車予以摧毀。

缺點
沒有出力足夠的引擎,加上容易故障由於重量/馬力比十分低,演變而來的MB 509引擎,也只能達到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通常困擾不會只有一件;扭力棒懸吊系統也出現大問題;還有就是各地沒有一座橋樑能夠負荷它們的體重。

最後結局
  • 一號原型車在落入蘇聯部隊手中之前已經被德方進行機械性的破壞;
  • 二號原型車倒是全副武裝地被派遣到柏林準備戰鬥,不過以自己的動力行駛到佐森附近的史坦普拉格爾時候,就發生嚴重故障,於是在一砲未發的情形下,被車裡的組員引爆了彈藥以免落入敵人手中。



    看見八號戰車變成廢車後的蘇聯裝甲摩拖化部隊指揮官在評估之後,不死心地決定把一號原型車的車體與2號原型車的砲塔湊在一起帶回蘇聯。不過此事不容易,尤其用了6輛18噸的半履帶車才把55噸重的砲塔從燒成廢鐵的車體上拉走。之後砲塔與車體就在德國境內進行重組,再於1946年5月4日被送回蘇聯測試。當蘇聯陸軍在1951~1952之間完成所有的測試之後就送到「庫賓卡戰車博物館」作永久陳列展示

    裝甲:60-240公釐
    主要武器:12.8 cm KwK 44 L/55
    輔助武器:
    MG34機槍(備彈1000發)
                  KwK44 36.5倍徑75公釐同軸戰車炮(備彈200發)
    乘員:
    6人
    長度:
    10.09公尺
    闊度:
    3.67公尺
    高度:
    3.63公尺
    重量:
    188噸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社團
德軍裝甲師編制表
  裝甲師序列
  第四裝甲師
  第五裝甲師
  第六裝甲師
  第八裝甲師
  第九裝甲師
  第十裝甲師
  第十一裝甲師
  第十二裝甲師
  第十三裝甲師
  第十四裝甲師
  第十五裝甲師
  第十六裝甲師
  第十七裝甲師
  第十八裝甲師
  第十九裝甲師
  第二十裝甲師
  第二一裝甲師
  第二二裝甲師
  第二三裝甲師
  第二四裝甲師
  第二五裝甲師
  第二六裝甲師
  第一一六裝甲師
  (第一三0)裝甲示範師
武裝黨衛軍
科技時代的改革者
  無分類
  驅逐戰車
  一號、二號戰車
  III號戰車
  火炮、自走炮與榴彈炮
  IV號戰車 軍馬
  V號戰車-豹式
  VI號戰車 虎式
  E系列戰車
  防空戰車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納粹噴射機發展史
其他軸心國成員
義大利
  義大利裝甲師裝備表
  義大利空軍
  義大利軍隊概述
  陸軍步兵師團編制
日本
  日本陸軍戰車師團
  日本陸軍士兵裝備演化表
  日本海軍航空隊
  演化表專用編輯項目
同盟國
蘇聯紅軍
  1914-39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0-1941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2年-1943年坦克師發展
  1944年-1945年坦克師發展
  租借法案
精選收錄
簽名檔素材提供區
書籍介紹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