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納粹德國

會長:TILK963 / 偽君子開設日:2010-12-09 21:24:33

  • EXP

  • 資金7973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3 人
  • 昨日人氣:0

VII號戰車 獅式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p78945612395wesker1025s ...看更多




七號獅式超重型戰車(Panzerkampfwagen VII Löwe)為二戰納粹德國研發的一款超重型戰車。

歷史
一切的原點都要回到從1941年克魯伯(Krupp)公司以擄獲的蘇聯T-35戰車作為研發德國超重型戰車藍本開始。
在追求威力以及具備一定技術成熟面的條件下,1942年克魯勃公司就提出了「虎鼠式」(Tiger-Maus、VK7001)重型戰車以及「獅式」七號戰車(PzKpfw VII Löwe, VK7201)的研發企劃案。不過這項計畫最後淪為保時捷與克魯伯之間對於預算的鬥爭,尤其保時捷推出更大一號的鼠式戰車企劃案之後,獅式戰車的企劃案就因為希特勒對於鼠式戰車的興趣而在同年3月初就被取消,但是克魯伯的研發經驗與技術卻為後來的鼠式重型戰車舖下一條康莊大道。

發展沿革
克魯伯的研發人員在觀察過老朽的T-35戰車後,提出一個新構想:以150公釐的37或者40倍徑主砲,或者採用105公釐KwK 70倍徑主砲為主要武裝,時速高達每小時44公里,重達90噸,乘員5人的主力戰車。
為了要讓這麼重的戰車動起來,克魯伯的研發人員甚至將腦筋動到魚雷快艇(Schnellboot)所使用的戴姆勒朋馳20汽缸MT 502柴油引擎上,藉助他將近1000匹的馬力來推動。
到了1942年2月到5月的時候獅式戰車就已經出現了六種不同的設計,每一個設計都是為了符合需求而呈現的結果。其中一個獅式戰車設計原圖相當的前衛,外型類似象式驅逐戰車與M109自走砲,但是有迴轉砲塔,並且容納三個乘員(車長、砲手、裝填手)。研發人員也同時細心地堅持一個原則就是盡量使用虎II戰車的零件,減少並且降低後勤上的成本。這個原則又導致原來後置砲塔的設計被推翻而修改成另外兩個新的設計方式。
新的方式分為「輕裝獅式戰車」(Leichte löwe,簡稱「輕獅」)與「重裝獅式戰車」(Schwere löwe,簡稱「重獅」)兩種,輕獅的正面裝甲厚達100公釐,重76噸;重獅的正面裝甲厚達120公釐,重90噸。兩者共用105公釐70倍徑主砲(倍徑較美軍的T-28超重型戰車T5E1主砲多5%)以及同軸機槍。剛剛提到的後置砲塔設計就是在重獅身上被推翻的,因為堅持獅式與虎II戰車的零件要能相通,因此獅式戰車改為中置砲塔設計。理論上重獅應該能夠達到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輕獅則應該能達到每小時27公里的速度。
當研發人員呈上兩份設計圖的時候,能夠引起希特勒專注的神情只有重獅,他甚至要求搭配150公釐KwK 44 38倍徑的主砲,正面裝甲要達到140公釐。面對這麼重的傢伙,研發人員只好再將它的履帶設計成900-1000公釐的寬度,同時再加強引擎的馬力設計預期達到每小時30公里的時速。
當克魯伯公司在進行虎II戰車的期間,研發人員仍然在想著一個綜合輕獅與重獅的版本,就是採用88公釐KwK 71倍徑主砲並且維持140公釐的正面裝甲。重新設計的獅式戰車能夠以90噸的重量達到35km/h的速度。至於這個速度就依賴梅巴赫(Maybach)的HL 230 P30 12汽缸引擎所產生800匹馬力來帶動;甚至獅式戰車被設定為取代虎式戰車的指定車種。
不管研發人員如何構想如何畫圖,1942年3月5日,德國超重型戰車的指令與合約下達,因此獅式戰車的設計案就在7月中旬永遠正式叫停了。

諸元
正面裝甲:140公釐。
側面裝甲:100公釐。
人員:5人;3人置於砲塔內,為車長、砲手以及裝填手,另外2人為駕駛以及副駕駛。
長(含砲管):7.74公尺(設計圖預估值)。
寬:3.83公尺(設計圖預估值)。
高:3.08公尺(設計圖預估值)。
引擎功率:800~1000匹馬力。
速度(理論):35~40公里/小時
主要武裝:105公釐/L70 KwK戰車炮一門。
次要武裝:7.92公釐 MG 34同軸機槍一挺。
預估行駛距離:160km(平面)/ 80 km(越野)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社團
德軍裝甲師編制表
  裝甲師序列
  第四裝甲師
  第五裝甲師
  第六裝甲師
  第八裝甲師
  第九裝甲師
  第十裝甲師
  第十一裝甲師
  第十二裝甲師
  第十三裝甲師
  第十四裝甲師
  第十五裝甲師
  第十六裝甲師
  第十七裝甲師
  第十八裝甲師
  第十九裝甲師
  第二十裝甲師
  第二一裝甲師
  第二二裝甲師
  第二三裝甲師
  第二四裝甲師
  第二五裝甲師
  第二六裝甲師
  第一一六裝甲師
  (第一三0)裝甲示範師
武裝黨衛軍
科技時代的改革者
  無分類
  驅逐戰車
  一號、二號戰車
  III號戰車
  火炮、自走炮與榴彈炮
  IV號戰車 軍馬
  V號戰車-豹式
  VI號戰車 虎式
  E系列戰車
  防空戰車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納粹噴射機發展史
其他軸心國成員
義大利
  義大利裝甲師裝備表
  義大利空軍
  義大利軍隊概述
  陸軍步兵師團編制
日本
  日本陸軍戰車師團
  日本陸軍士兵裝備演化表
  日本海軍航空隊
  演化表專用編輯項目
同盟國
蘇聯紅軍
  1914-39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0-1941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2年-1943年坦克師發展
  1944年-1945年坦克師發展
  租借法案
精選收錄
簽名檔素材提供區
書籍介紹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