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納粹德國

會長:TILK963 / 偽君子開設日:2010-12-09 21:24:33

  • EXP

  • 資金7973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3 人
  • 昨日人氣:0

NbFz重戰車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wesker1025sp78945612395 ...看更多



NbFz戰車
(德語:Neubaufahrzeug,意為「新型結構車」)是希特勒掌權後,為了讓德軍有自己的重型戰車而發展的計畫。
NbFz戰車的多砲塔,又重又慢的特性,使得這輛戰車非常不適合進行閃電戰,因此,只有生產五輛就停產了。雖然有三輛在1940年參加了挪威戰役,但此戰車的主要目的是宣揚德國的工業技術。


發展
1920至1930年代期間,有數個國家對於多砲塔戰車感到興趣,並且開始實驗自家的戰車。英國維克斯在1926年首先建造了一輛A1E1獨立者式戰車,這個讓蘇聯有了靈感,因而創造出T-35重型戰車,1933年生產了61輛。
Neubaufahrzeug 的計畫始於1933年,德國國防軍要求萊茵金屬公司和克虜伯開始發展大拖拉機(Großtraktor),「大拖拉機」只是一個重型戰車的代號,因為當時德國仍然處於凡爾賽條約的限制。
兩間公司所設計的戰車有很大的相似度,主要的不同在於武器的配置,兩間公司的設計都有一門75公釐KwK L/24主砲以及一門37公釐KwK L/45副砲,萊茵金屬的設計是將37公釐砲放置於75公釐砲的上方;而克虜伯則是放在75公釐砲的旁邊。兩種設計都有在前方及後方放置一個副砲塔,這些砲塔是有經過調整的一號戰車砲塔,砲塔上有一挺機槍。
萊茵金屬的設計被指定名為PzKpfw NbFz V,克虜伯則是PzKpfw NbFz VI,這些設計意圖實現在裝甲部隊擔任重型戰車的角色,但此設計也顯現出過於複雜且不適合接下重型戰車的職位。
雖然缺點眾多,但計畫仍然繼續實行,藉由設計、生產、測試這些戰車所獲得的經驗,以了解真正的需求,為了就是建立新的德國軍隊。
1934年,萊茵金屬建造兩輛使用軟鋼的原型車,兩輛仍然是萊茵金屬的設計,1935和1936年,另外生產的三輛原型車則是擁有合適的裝甲,搭配著克虜伯砲塔。

戰鬥紀錄
雖然這些戰車並沒有進入生產,但它們成為納粹德國在1939年柏林舉辦的國際汽車博覽會之宣傳工具。
之後,一個特殊的裝甲師成立了,納入那三輛原型車且帶到奧斯陸,這些戰車從宣傳工具變成戰鬥的武器。它們在那裡遭受了打擊,在翁達爾斯內斯附近,德國工程師引爆一輛陷入沼澤的原型車,為了彌補這個損失,一輛由軟鋼製的NbFz戰車加入此裝甲師。
沒人清楚這些戰車在挪威戰役後發生什麼事情,但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一台NbFz保留下來。根據英國在1945年所找到的文件,剩下的NbFz戰車在1941年申請報廢,1942年開始執行,該戰車的報廢日期一樣也很不清楚,但一直被認為和Sturer Emil原型車開始建造的日期是一樣的。
雖然說沒有任何NbFz戰車存活,但有從它身上遺留下來的零件,目前存放於挪威,柯凡(Kvam)的古布朗斯多戰爭紀念收藏館(Gudbrandsdal War Memorial collection)


類型多砲塔戰車
重型戰車
原產國 納粹德國
服役記錄
用戶 納粹德國
生產歷史
研發者萊茵金屬
研發日期1933年至1934年
生產商萊茵金屬
生產日期1934年至1936年
製造數量5輛
基本規格
總重23.41噸
全長車身:Template:Convert/LoffAsDbSoff
寬度Template:Convert/LoffAsDbSoff
全高Template:Convert/LoffAsDbSoff
操作人數6
主要武器75公釐 KwK L/24
次要武器37公釐 KwK L/45]
兩挺MG13或是MG34機槍
發動機一具290匹BMW va引擎或是300匹梅巴赫HL 108 TR引擎
最大行程120公里(道路)
最大速度時速25公里(道路)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社團
德軍裝甲師編制表
  裝甲師序列
  第四裝甲師
  第五裝甲師
  第六裝甲師
  第八裝甲師
  第九裝甲師
  第十裝甲師
  第十一裝甲師
  第十二裝甲師
  第十三裝甲師
  第十四裝甲師
  第十五裝甲師
  第十六裝甲師
  第十七裝甲師
  第十八裝甲師
  第十九裝甲師
  第二十裝甲師
  第二一裝甲師
  第二二裝甲師
  第二三裝甲師
  第二四裝甲師
  第二五裝甲師
  第二六裝甲師
  第一一六裝甲師
  (第一三0)裝甲示範師
武裝黨衛軍
科技時代的改革者
  無分類
  驅逐戰車
  一號、二號戰車
  III號戰車
  火炮、自走炮與榴彈炮
  IV號戰車 軍馬
  V號戰車-豹式
  VI號戰車 虎式
  E系列戰車
  防空戰車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納粹噴射機發展史
其他軸心國成員
義大利
  義大利裝甲師裝備表
  義大利空軍
  義大利軍隊概述
  陸軍步兵師團編制
日本
  日本陸軍戰車師團
  日本陸軍士兵裝備演化表
  日本海軍航空隊
  演化表專用編輯項目
同盟國
蘇聯紅軍
  1914-39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0-1941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2年-1943年坦克師發展
  1944年-1945年坦克師發展
  租借法案
精選收錄
簽名檔素材提供區
書籍介紹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