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納粹德國

會長:TILK963 / 偽君子開設日:2010-12-09 21:24:33

  • EXP

  • 資金7973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3 人
  • 昨日人氣:0

I號坦克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wesker1025sp78945612395 ...看更多

回介面

一號戰車(
Panzerkampfwagen)於1930年代研製的一款的輕型戰車一號戰車自1932年開始設計,並於1934年開始生產,其原先僅作為德軍建構新一代的裝甲戰鬥與技術時所使用的訓練車輛,是二次世界大戰早期德國所使用的輕戰車。


開發
德國國防軍人力和技術上受到凡爾賽條約的限制,數名國防軍軍官設立了一個祕密總參謀部辧公室,用來研究未來的戰略。雖然提出戰車作為新式武器得到上級冷漠的回應,德國企業卻被鼓勵研究戰車設計,在希特勒德國掌權後,批准成立裝甲師。古德林簡化了他的建議,改為建議設計一種裝甲戰鬥車輛當時的軍人並沒有操作戰車的經驗,使用木頭大炮作為演練用具,所以德國軍方訂制了一種用作過渡的戰車以用作訓練人員。這種戰車後來就演變成一號戰車

戰場表現
一號戰車裝甲薄、貧弱的火力在戰鬥表現中顯得脆弱但其機動性曾在二戰初期的波蘭閃擊戰有相當大的戰績後來在歐洲戰場以及北非戰場只作為輔助用途。

一號戰車也在1936年也曾經由中華民國進口了16輛一號戰車A型並納入陸軍裝甲兵團第三連編制,由於使用方式錯誤,加上蔣中正堅持將一號戰車留在南京防守,以至於在南京保衛戰中因無法渡河而遭到日軍俘虜,還被日軍拿去靖國神社以「蘇聯製俘虜戰車」展示(為了避免破壞與德國即將締結的同盟關係故稱為「蘇聯製」)。





一號戰車A型 (Panzerkampfwagen I Ausf A ohne Aufbau)
底盤訓練車,只有上部結構,無炮塔。

一號戰車B型 (Panzerkampfwagen I Ausf B ohne Aufbau)
底盤訓練車,只有上部結構,無炮塔。

一號戰車C型(Panzerkampfwagen I(MG)Ausf C,PzKpfw I Ausf C,VK601)
與當時的四號戰車相當,可以抵擋20mm炮的攻擊

一號戰車D型(Panzerkampfwagen I Ausf D,PzKpfw I Ausf D,VK602)
C型(VK601)的基礎上加厚裝甲的改進型。

一號戰車F型(Panzerkampfwagen I Ausf F,PzKpfw I Ausf F,VK1801)
第一輛原型車在1940年6月17日完成,並在1941年9底前完成全部30個炮塔的生產組裝,
在12月完成全部30輛的生產。1942年7月正式稱為一號戰車F型
原先設計為攻略法國馬奇諾防線時,作為正面的吸引炮火角色而製作,總計生產了30輛。
但是最後生產速度來不及戰場所需而戰爭已經結束,因此被轉用至東線戰場。數量少
且服役的部隊不多現在俄羅斯境的 庫賓卡裝甲博物館 和 塞爾維亞的貝爾格勒軍事
博物館 內可以看到一號戰車F型的展品。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社團
德軍裝甲師編制表
  裝甲師序列
  第四裝甲師
  第五裝甲師
  第六裝甲師
  第八裝甲師
  第九裝甲師
  第十裝甲師
  第十一裝甲師
  第十二裝甲師
  第十三裝甲師
  第十四裝甲師
  第十五裝甲師
  第十六裝甲師
  第十七裝甲師
  第十八裝甲師
  第十九裝甲師
  第二十裝甲師
  第二一裝甲師
  第二二裝甲師
  第二三裝甲師
  第二四裝甲師
  第二五裝甲師
  第二六裝甲師
  第一一六裝甲師
  (第一三0)裝甲示範師
武裝黨衛軍
科技時代的改革者
  無分類
  驅逐戰車
  一號、二號戰車
  III號戰車
  火炮、自走炮與榴彈炮
  IV號戰車 軍馬
  V號戰車-豹式
  VI號戰車 虎式
  E系列戰車
  防空戰車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納粹噴射機發展史
其他軸心國成員
義大利
  義大利裝甲師裝備表
  義大利空軍
  義大利軍隊概述
  陸軍步兵師團編制
日本
  日本陸軍戰車師團
  日本陸軍士兵裝備演化表
  日本海軍航空隊
  演化表專用編輯項目
同盟國
蘇聯紅軍
  1914-39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0-1941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2年-1943年坦克師發展
  1944年-1945年坦克師發展
  租借法案
精選收錄
簽名檔素材提供區
書籍介紹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