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納粹德國

會長:TILK963 / 偽君子開設日:2010-12-09 21:24:33

  • EXP

  • 資金7973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3 人
  • 昨日人氣:0

He162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bme882005 ...看更多


準備運回美國的He162A-2。



編號為W.Nr120230,識別代碼「白23」的JG1聯隊長郝伯特.埃勒菲爾德(Herbert Inlefeld)上校座機,在戰敗後被美國運回研究,現存於NASM(美國國立航太博物館)。

He162A-2性能表


翼展 總長 總高 配重 引擎 最高速度 最大航程 武裝 承載重量 乘員
7.20m 9.05m 2.60m 2338kg BMW003渦輪噴射引擎,推力約800kg 838km/hr 620km 20mmMG151/20機砲x2 1

  先前所提,希特勒在1944年9月終於答應生產Me262的戰鬥機型號並發配實戰部隊,空軍在另一方面則在8月期間就開始了新型戰機的設計提案,主要的構想是生產成本比Me262低、能夠短時間內大量生產的簡易噴射戰鬥機、連只受過滑翔機訓練的希特勒青年團成員都可以輕鬆駕駛等等,向阿拉度(Arado)、福克-伍爾夫(Focke-Wulf)、梅塞施密特(Messerschmitt)、容克斯(Junkers Flugzeug- und Motorenwerke AG簡稱JFM)、亨克爾(Heinkel)、布洛姆-福斯(德語:Blohm + Voss,曾名為Blohm & Voss)這幾間公司發出設計案。

  這個開發案是由帝國軍需部長亞伯特.史培爾(Albert Speer)、技術主管奧圖.紹爾(Otto Saur)兩位所提出,因為Me262的受損率過高,如果能有戰機一個零件受損,就能馬上發配新機,就可以解決整修的問題了,從補給的角度來看新戰機的生產方案,這完全是外行人的決定,再加上航空部長赫爾曼.威廉.戈林(Hermann Wilhelm Göring)提出了,必須設計成希特勒青年團成員都可以輕鬆駕駛的噴射戰鬥機;全場唯一敢和兩位部長對著嗆的,只有戰鬥機總監阿道夫.加蘭德(Adolf Galland)少校,他當然失敗了,最後乾脆辭職去指揮新成立的第四四戰鬥團(JV44)。

  在1944年9月10日開始向各家要求的案子,必須在明年1945年1月就開始進入量產,當然是非常誇張的時間,真的看的出來納粹已經沒有任何法子來面對戰爭了,設計案的要求如下:安裝一具BMW 003噴射引擎、總重在兩千公斤以下、最高速度750km/h、續航時間為30分以上、起飛距離必須在500m以下、武裝採用30mmMK108機砲x2。

  原本在1944年9月15日、19日兩次的審查中,布洛姆-福斯(德語:Blohm + Voss,曾名為Blohm & Voss)的P.211設計案雀屏中選,但是亨克爾(Heinkel)公司將他們的P.1073設計案作成實際大小的木製模型,並在1945年9月23日請空軍的高層們來視察,受到相當的青睞,赫爾曼.威廉.戈林(Hermann Wilhelm Göring)向軍需部推薦後,同意以He162的名稱試製並量產。

  可以這麼說,原本公開反納粹的亨克爾(Heinkel)因為設計出容易量產的機體,迫使納粹高層基於現實考量而必須選擇的情勢。

  原本He162在設計案中此採取全木製的形式,但是在考量之後,水平尾翼會暴露在後噴氣流之下,必須以金屬製作,垂直尾翼就採用全木製,只以三枚螺絲固定,1944年12月6日,在三個月之內就完成的He126V1一號試作機順利首飛,但是在第二次試飛時,在低空高速飛行的情況下發生主翼前緣合板蒙皮剝離的事故,使機體直接發生劇烈滾轉,連帶副翼脫落,駕駛聖哥塔.彼得(Gotthard Peter)死亡。

  追根究柢,是因為木工用的接著劑:苯酚樹脂木工接著劑,會讓接合部分產生氧化腐蝕,減弱強度,Ta154也是因為如此而停止開發,亨克爾(Heinkel)博士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使用改良的接著劑,2號機V2也在12月22日試飛,測試後,其速度只比Me262低了一些,在828km/h之間,但是其揹負式引擎的設計使其操作性相當惡劣,會在飛翔的時候,造成橫向不穩的問題,在亞歷山大.李比希(Alexander Lippisch)博士的建議下,採用主翼下加裝反角來提高橫向穩定,但是效果有限。

  He162最後仍然採用全金屬機身,但是主翼與垂直尾翼依然是木製,並且採用彈射座椅,不同的是這款彈射座椅是使用火藥推進,瞄準器採用與Fw190使用的Revi 16B,並計畫換裝有陀螺儀計算機的EZ42。

  雖然發生了如此嚴重的問題,但是空軍和帝國軍需部為了面子,還是決定繼續生產,還命令容克斯(Junkers Flugzeug- und Motorenwerke AG簡稱JFM)、中央工廠(Mittlwerk)也授權生產,並且動員全國的木製家具工廠都進行木製零件加工,目標是在1945年5月以前完成1000架的生產。

  原本預先生產的He162A-0、He162A-1的少數機體都有安裝30mmMK108機砲,但是之後機砲生產工廠被炸毀,只好裝備20mmMG151/20機砲,這些就是He162A-2,第一批換裝的就是原先使用Fw190系列的JG1第一戰鬥機聯隊(I./JG1),在1945年2月12日接受一個半月的訓練,在3月31日到丹麥的基地開始擔任戰備。不過在5月4日由第一中隊的施密特(Schmidt)少尉擊落一架英國霍特戰鬥機,還有一架不明戰果,在德國投降之際一共只有兩架的戰果。

  第二戰鬥機聯隊(II/JG2)也完成訓練,與第一戰鬥機聯隊(I./JG1)一同配置到丹麥,不過四天後德國便投降了,連裝備火箭機Me163的(III./JG1)、(I./JG400)都來不及換裝。

  He162A型包含亨克爾(Heinkel)的試作機包含在內為190架,容克斯(JFM)生產約30架,中央工廠約20架,一共是240架。

  He162有各種衍生的計畫產物,包含將主翼改成前掠角、尾翼改成V形的He162C型,還有嘗試裝設脈衝式噴射引擎的子母式攻擊機「檞寄生」方案,但是因為戰敗僅存於計畫中。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社團
德軍裝甲師編制表
  裝甲師序列
  第四裝甲師
  第五裝甲師
  第六裝甲師
  第八裝甲師
  第九裝甲師
  第十裝甲師
  第十一裝甲師
  第十二裝甲師
  第十三裝甲師
  第十四裝甲師
  第十五裝甲師
  第十六裝甲師
  第十七裝甲師
  第十八裝甲師
  第十九裝甲師
  第二十裝甲師
  第二一裝甲師
  第二二裝甲師
  第二三裝甲師
  第二四裝甲師
  第二五裝甲師
  第二六裝甲師
  第一一六裝甲師
  (第一三0)裝甲示範師
武裝黨衛軍
科技時代的改革者
  無分類
  驅逐戰車
  一號、二號戰車
  III號戰車
  火炮、自走炮與榴彈炮
  IV號戰車 軍馬
  V號戰車-豹式
  VI號戰車 虎式
  E系列戰車
  防空戰車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納粹噴射機發展史
其他軸心國成員
義大利
  義大利裝甲師裝備表
  義大利空軍
  義大利軍隊概述
  陸軍步兵師團編制
日本
  日本陸軍戰車師團
  日本陸軍士兵裝備演化表
  日本海軍航空隊
  演化表專用編輯項目
同盟國
蘇聯紅軍
  1914-39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0-1941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2年-1943年坦克師發展
  1944年-1945年坦克師發展
  租借法案
精選收錄
簽名檔素材提供區
書籍介紹區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He16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