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納粹德國

會長:TILK963 / 偽君子開設日:2010-12-09 21:24:33

  • EXP

  • 資金7973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3 人
  • 昨日人氣:0

CV L3/33、L3/35、L3/38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bme882005 ...看更多

目錄


在義大利軍事博物館展出的CV L3/33 噴火槍改裝版本

CV L3/33

組員 重量 長度 寬度 高度 引擎 速度 最大行程 無線電 武器
2人 3.2公噸 3.2公尺 1.4公尺 1.28公尺 飛雅特SPA-CV3水冷式汽油發動機(43千瓦) 42/km 約120公里 8公厘同機機槍X2


於西班牙所展示的CV L3/35,後方為西班牙國民軍塗裝的T-26

CV L3/35

組員 重量 長度 寬度 高度 引擎 速度 最大行程 無線電 武器
2人 3.2公噸 3.2公尺 1.4公尺 1.28公尺 飛雅特SPA-CV3水冷式汽油發動機(43千瓦) 42/km 約120公里 8公厘同軸機槍
X2

裝甲由焊接改為鉚接。



CV L3/38,編者只找到的這張黑白相片,圖中為裝備13.2mm機關槍

CV L3/38

組員 重量 長度 寬度 高度 引擎 速度 最大行程 無線電 武器
2人 3.2公噸 3.2公尺 1.4公尺 1.28公尺 飛雅特SPA-CV3水冷式汽油發動機(43千瓦) 42/km 約120公里 13.2公厘同軸機關槍X1

在1920年末,義大利陸軍向英國進口了 Carden-Loyd MK.VI 輕戰車。

圖中的 Carden-Loyd MK.VI 輕戰車並未配備武裝。

義大利陸軍在測試這台英國輕戰車時,認為這台車的機動性很適合多山的義大利,於是將這台車複製並國產化,所製造出來的第一台坦克為CV29(備註一)(備註二),改良型的CV33從1934年開始量產。

雖然CV33是一台輕戰車,但是他沒有可以轉動的砲塔,被士兵的評價:「附帶輕裝甲的移動式機槍架」。

而有趣的是,改良版的CV35則是將焊接改為鉚接,單就坦克發展史來說,義大利軍改良完全是退步回去。

CV L3/33與CV L3/35皆參與過西班牙內戰,以及進攻衣索匹亞,不過到了北非戰役初期,性能完全跟不上英國戰車,在1941年就退出了前線。

CV系列輕戰車總生產數量約為2500輛。


備註一:由於CV29未經實戰,因此不多作介紹。

備註二:CV代表Carro Veloce ,義大利文的意思是高速坦克。

編者按:這是義大利飛雅特公司接受義大利陸軍委託,複製Carden-Loyd MK.VI 輕戰車並且生產。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社團
德軍裝甲師編制表
  裝甲師序列
  第四裝甲師
  第五裝甲師
  第六裝甲師
  第八裝甲師
  第九裝甲師
  第十裝甲師
  第十一裝甲師
  第十二裝甲師
  第十三裝甲師
  第十四裝甲師
  第十五裝甲師
  第十六裝甲師
  第十七裝甲師
  第十八裝甲師
  第十九裝甲師
  第二十裝甲師
  第二一裝甲師
  第二二裝甲師
  第二三裝甲師
  第二四裝甲師
  第二五裝甲師
  第二六裝甲師
  第一一六裝甲師
  (第一三0)裝甲示範師
武裝黨衛軍
科技時代的改革者
  無分類
  驅逐戰車
  一號、二號戰車
  III號戰車
  火炮、自走炮與榴彈炮
  IV號戰車 軍馬
  V號戰車-豹式
  VI號戰車 虎式
  E系列戰車
  防空戰車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納粹噴射機發展史
其他軸心國成員
義大利
  義大利裝甲師裝備表
  義大利空軍
  義大利軍隊概述
  陸軍步兵師團編制
日本
  日本陸軍戰車師團
  日本陸軍士兵裝備演化表
  日本海軍航空隊
  演化表專用編輯項目
同盟國
蘇聯紅軍
  1914-39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0-1941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2年-1943年坦克師發展
  1944年-1945年坦克師發展
  租借法案
精選收錄
簽名檔素材提供區
書籍介紹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