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納粹德國

會長:TILK963 / 偽君子開設日:2010-12-09 21:24:33

  • EXP

  • 資金7973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3 人
  • 昨日人氣:0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bme882005 ...看更多

序文:由於一戰結束後威瑪共和國被迫簽訂非常嚴苛的凡爾賽條約,除了大筆的賠款之外,還包括與多不公平的條款(詳情請到維基百科連結凡爾賽條約),其中一項就是不得組織空軍,使得須多軍人相當的氣憤,迫使他們利用各種辦法來開發航空器。

  1922年4月16日威瑪共和國政府與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簽訂"拉巴洛條約"(詳情請到維基百科連結拉巴洛條約),雖然違反了凡爾賽條約,但是對德國的空軍卻有了一線生機,因為蘇聯提供了利普茨克(Lipetsk)訓練基地讓德國政府有辦法在國外訓練空軍,大多數的空軍人員皆利用假護照,從波羅的海搭船,與他們以當時屬於荷蘭的福克(Fokker)公司庫存的DXIII型單發雙翼機一同抵達蘇聯進行訓練。

(該序文的目的是讓各位知道威瑪共和國對納粹空軍的貢獻)

  在1933年,納粹政府極力的重整空軍,而在之前的威瑪共和政府,則是以He 51、Ar 68這兩台雙翼戰鬥機為主力,但是性能過於老舊的情況下,納粹政府的航空部決定要開始開發新式的戰鬥機,除了阿拉度(Arado)、亨克爾之外,還有1924年創立的福克-伍爾夫(Focke-Wulf),以及由軍方指導的巴伐利亞飛機廠(BFW)這四家共同競標試驗機。

  航空部所提出的試驗機性能標準如下:高度6000m以上最高速度必須達到400km/hr、爬升率必須在7分鐘內到達6000m、實用升限(最高的爬升高度)10000m,能油門全開的狀況下運轉1小時30分鐘。

  四間公司不約而同的都採用單翼機,因為雙翼機根本不可能達到要求,加上各國幾乎都開始研發單翼機,已經成了潮流;發動機則指定採用Jumo210A型液冷倒立V型12缸引擎(600馬力),但是當時引擎的製造商容克斯(Junkers Flugzeug- und Motorenwerke AG簡稱JFM)無法準時將引擎實用化,這些公司居然用研發競速用飛機的名義,向英國的勞斯萊斯公司買進Kestrel II S 液冷V型12缸引擎,以便趕上開發進度。
(英國人真的相信德國人要開發競速用飛機...)
(另外這邊只詳細介紹巴伐利亞飛機場的Bf109)

   阿拉度(Arado)公司設計出的Ar80採用固定式的起落架與開放式座艙(這兩點讓他直接被淘汰),機身則採用鋼管焊接骨架、亨克爾公司則自豪的開發出He112,全金屬下單翼的構造(主翼置於機身下方),採用與He70單發式客機相同的結構,相當的流暢、福克-伍爾夫(Focke-Wulf)公司則開發出Fw159,採用高單翼構型(像水上飛機一般,將主翼放到機身上方的結構),收納式腳架(過於複雜成為淘汰主因)、巴伐利亞飛機廠(BFW)所設計出來的Bf109(由Willy Messerschmitt,梅塞施密特博士主持開發)也採用全金屬下單翼、總重量是這些飛機中最輕的,約2000kg,他的翼面負荷是這些戰機中最高的,擅長爬升、俯衝。

  1935年3月2日,希特勒公開撕毀凡爾賽條約,而德國空軍同時決定在10月份開始測試這些原型機;阿拉度(Arado)公司的Ar80由於明顯的比其他公司設計的飛機外型來的落伍,直接宣告淘汰,而福克-伍爾夫(Focke-Wulf)公司的Fw159,則因為性能上比較不佳,以及過於複雜的收納式腳架,在1936年的春天被德國空軍通知不採用。

  只剩下亨克爾公司的He112與巴伐利亞飛機廠(BFW)的Bf109,兩者的性能上各有優劣,但是Bf109在爬升、俯衝、加速的性能上,比He112好,而He112則是在水平轉彎上取勝,速度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兩款都是用英國製Kestrel II S 液冷V型12缸引擎【695hp】),而Bf109的起落架成了另審查官詬病的一點,幾乎成了淘汰一方的攻擊重點,最後審查官決定個採購先行版本的15架(有10架的說法),並且依照改良的程度來決定最後的得標者。



Bf109 V1 一號試作機

翼展 總長 總高 配重 引擎 最高速度 最大航程 武裝 承載重量 乘員
9.87m 8.8m 3.23m 1900kg Kestrel II S 液冷V型12缸引擎(695hp) 470km/hr 未知


Bf109 V2 二號試作機,從此型號開始正式裝上Jumo210A型液冷倒立V型12缸引擎【600馬力】


Bf109 V3 三號試作機,將螺旋槳罩去除,並裝上MG17 7.92mm機槍的版本。


Bf109 V4 四號試作機,即為最早量產的Bf109 B-1的原型機,搭載三挺MG17 7.92mm機槍。



Bf109 V6 六號試作機,完成時正好趕上西班牙內戰。

(編者獨缺V5 五號試作機的相片,歡迎各位提供。)

  六號試作機即將開發完成時,正巧趕上西班牙內戰,於是德軍利用這個機會,藉口支援西班牙國民軍的佛朗哥政府,將V3、V4、V5、V6送往西班牙進行測試。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社團
德軍裝甲師編制表
  裝甲師序列
  第四裝甲師
  第五裝甲師
  第六裝甲師
  第八裝甲師
  第九裝甲師
  第十裝甲師
  第十一裝甲師
  第十二裝甲師
  第十三裝甲師
  第十四裝甲師
  第十五裝甲師
  第十六裝甲師
  第十七裝甲師
  第十八裝甲師
  第十九裝甲師
  第二十裝甲師
  第二一裝甲師
  第二二裝甲師
  第二三裝甲師
  第二四裝甲師
  第二五裝甲師
  第二六裝甲師
  第一一六裝甲師
  (第一三0)裝甲示範師
武裝黨衛軍
科技時代的改革者
  無分類
  驅逐戰車
  一號、二號戰車
  III號戰車
  火炮、自走炮與榴彈炮
  IV號戰車 軍馬
  V號戰車-豹式
  VI號戰車 虎式
  E系列戰車
  防空戰車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納粹噴射機發展史
其他軸心國成員
義大利
  義大利裝甲師裝備表
  義大利空軍
  義大利軍隊概述
  陸軍步兵師團編制
日本
  日本陸軍戰車師團
  日本陸軍士兵裝備演化表
  日本海軍航空隊
  演化表專用編輯項目
同盟國
蘇聯紅軍
  1914-39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0-1941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2年-1943年坦克師發展
  1944年-1945年坦克師發展
  租借法案
精選收錄
簽名檔素材提供區
書籍介紹區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