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納粹德國

會長:TILK963 / 偽君子開設日:2010-12-09 21:24:33

  • EXP

  • 資金7973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3 人
  • 昨日人氣:0

第十二黨衛裝甲師-希特勒青年師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bme882005 ...看更多



  該師的徽章是採用第一黨衛裝甲師-阿道夫希特勒親衛師的鑰匙圖樣,以彰顯該師團與元首-
阿道夫希特勒的關係。

  
沿革 成立時間
黨衛軍裝甲擲彈兵師-希特勒青年師
SS - Panzergrenadier - Division Hitlerjugend
1943
黨衛裝甲師-希特勒青年師
SS - Panzer - Division Hitlerjugend
1943
第十二黨衛裝甲師-希特勒青年師
12.SS - Panzer - Division Hitlerjugend
1943

指揮官

旅隊領袖 維特(Fritz Witt) 1943年6月-1944年6月
旅隊領袖 邁爾(Kurt Meyer) 1944年6月-1944年9月
上級突擊大隊領袖 麥爾(Hubert Meyer) 1944年9月-1944年10月
旅隊領袖 克萊默爾(Fritz Kraemer) 1944年10月-1944年11月
旅隊領袖 克拉斯(Hugo Krass) 1944年11月-1945年5月


  1922年5月13日正式成立的德意志社會主義工人黨少年團(Jugendbund der NSDAP),在兩年後更名為德意志勞動青年的希特勒青年團(Hitler Jugend Bund der deutschen Arbeiterjugend),而這支青年團體是納粹體系下,唯一承認的團體。


  1942年5月,盟軍首次組織起上千架的轟炸機群,把德國大城科隆炸的滿目瘡痍之後,希特勒青年團的首領阿克斯曼(Artur Axmann),便在當月請求希特勒讓他能夠建立一個軍事訓練預備營,並強制16到18歲的青年參加,此時德軍正在為兵源不足而困擾,黨衛軍則向希特勒請求能讓希特勒青年團保留兩成的預備營人員,提供給黨衛軍使用。

  在訓練營中,這群青年透過洗腦式的教育,教導成「不是戰鬥,就是死亡」的軍人,在德軍逐漸敗退的當時,越來越多人對這支部隊裡的年輕人感到擔憂。

  德國軍方以及黨衛軍,長期都為爭奪彼此的兵源,也因此這兩方都派人進入希特勒青年團擔任職務,黨衛軍常常以「消滅布爾什維克遊牧民族」、「消滅為猶太人撐腰的西方勢力」,他們的目的,就是將這批年輕人送到前線,結果相當明顯,大批青年選擇加入黨衛軍,在比利時的貝弗盧(Beverioo)訓練中心受訓,約有10000名新兵。

  黨衛軍從東線戰場中抽調有經驗的士官、軍官,加入希特勒青年師,多數的幹部都是來自
第一黨衛裝甲師-阿道夫希特勒親衛師,同時國防軍也指派50名有實戰經驗的軍官加入,他們都曾經在訓練營中指導過這些青年,而班長與小隊長,則由青年團來擔任,挑選自訓練中具有領導能力的人。

  1944年春季,希特勒青年師已完成所有的訓練,同時接受古德林將軍、馮侖德施泰特元帥的考察,兩人皆大力讚揚該師的熱誠與活力,以及對於年輕軍人在極短時間內便達成專業訓練的要求,感到相當振奮。

  德軍預期盟軍會從法國北部入侵,便將希特勒青年師調到比利時的哈瑟爾特(Hasselt)待命,1944年6月6日,盟軍登入諾曼第,在當日14:00,青年師奉命前往岡城,該城接近英軍以及加拿大部隊的登入地點:朱諾(Juno beach)以及寶劍(Sword beach),直到當晚的22:00,青年師依舊沒有到達預定地攻擊地點,由於盟軍戰機全天候的攻擊,使得他們遲到。

  雖然希特勒青年師戰意高昂、願意犧牲,第一場與加拿大部隊的小型遭遇戰,青年師摧毀了28輛坦克,本身損失6輛,但是敵人前仆後繼的前來,讓這樣優勢的傷亡比無法維持太久,在與英軍接火猛烈的攻擊一個月後,該師已經損失6成兵力,兩成陣亡,其餘是負傷或者失蹤,師長維特(Fritz Witt)遭到盟軍艦砲擊中身亡,由33歲的邁爾(Kurt Meyer)接任成為最年輕的師長。

  英軍和加拿大部隊拿下岡城後,該師成為法雷茲包圍圈內的24個師之一,希特勒一開始拒絕這些師團撤退,直到事態嚴重時,下令青年師沖開包圍圈的北邊,讓其他部隊能夠脫逃,一共有2萬名德軍逃出包圍圈,但是還在包圍圈內的5萬名德軍,均投降。

  1944年9月6日,希特勒青年師在法國與比利時的邊界阻擋美軍進入比利時,在作戰過程中,邁爾(Kurt Meyer)不幸被美軍俘虜,指揮權暫由麥爾(Hubert Meyer)代理,在11月時移出戰線,前往德國的不萊梅(Bremen)進行補給裝備,並補充人員,這些人手多半都是從空軍以及海軍所剩餘的人員而來,指揮官也從麥爾(Hubert Meyer)替換成克拉斯(Hugo Krass),同時該師也被指派加入第六黨衛裝甲軍。

  1944年12月16日,希特勒青年師在亞耳丁攻擊戰(守望萊茵或稱突出部之役)被部屬在第六裝甲軍右翼,表現十分出色,深入防禦較為薄弱的盟軍防線,隨即遭到美軍頑強的抵抗,迫使他們左轉加入黨衛親衛師的後方。

  1945年的元旦當天,德軍在巴斯通(Bastogne)四周完成包圍圈,希特勒青年師也是包圍的其中一個師,不過在天氣好轉之下,德軍初期的勝利很快的就被盟軍逆轉,這次換成美軍不停壓迫突出部的右翼,只德軍前衛部隊飽受威脅,到了1月18日,德軍已經退回最初發動攻擊的地方。

  在守望萊茵失敗後,第六黨衛裝甲軍未曾休息,直接被調派到東戰線,德軍的計畫是,先攻擊布達佩斯周圍的俄軍,解救被圍困的第九黨衛山地師,在1月結束前,第四黨衛裝甲軍已經發動數次突圍,可惜都只差一點便完成突圍,2月初親衛師與青年師聯手將蘇軍在艾斯特葛姆(Esztergom)所建立的橋頭堡給摧毀。

  最後,青年師參加了春醒行動,企圖將匈牙利的油田給奪回,希特勒為避免敵人察覺,命令偵察部隊不得在開戰前有任何行動,1945年3月6日,春醒行動正式開始,在融雪季節行動的德軍,只能在幾條小道進攻,甚至反而有被蘇軍包抄的危機,逐選擇撤退。

  希特勒對武裝黨衛軍的表現極度失望,下令參與該行動的所有黨衛軍均繳回榮譽袖章,第六黨衛裝甲軍的指揮官迪特里希聽到命令之後,極為生氣的說:「第六裝甲師名子取的真好,我只剩下六輛坦克了」。最後他選擇不讓屬下知曉這個命令。

  三月中旬,黨衛軍混在國防軍的隊伍向維也納撤退,5月8日該師跨越蘇軍與盟軍的分界線後,馬上被美軍俘虜,不過,希特勒青年師拒絕在所擁有的車輛上掛白布條表示投降,也拒絕配合美軍的命令。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社團
德軍裝甲師編制表
  裝甲師序列
  第四裝甲師
  第五裝甲師
  第六裝甲師
  第八裝甲師
  第九裝甲師
  第十裝甲師
  第十一裝甲師
  第十二裝甲師
  第十三裝甲師
  第十四裝甲師
  第十五裝甲師
  第十六裝甲師
  第十七裝甲師
  第十八裝甲師
  第十九裝甲師
  第二十裝甲師
  第二一裝甲師
  第二二裝甲師
  第二三裝甲師
  第二四裝甲師
  第二五裝甲師
  第二六裝甲師
  第一一六裝甲師
  (第一三0)裝甲示範師
武裝黨衛軍
科技時代的改革者
  無分類
  驅逐戰車
  一號、二號戰車
  III號戰車
  火炮、自走炮與榴彈炮
  IV號戰車 軍馬
  V號戰車-豹式
  VI號戰車 虎式
  E系列戰車
  防空戰車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納粹噴射機發展史
其他軸心國成員
義大利
  義大利裝甲師裝備表
  義大利空軍
  義大利軍隊概述
  陸軍步兵師團編制
日本
  日本陸軍戰車師團
  日本陸軍士兵裝備演化表
  日本海軍航空隊
  演化表專用編輯項目
同盟國
蘇聯紅軍
  1914-39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0-1941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2年-1943年坦克師發展
  1944年-1945年坦克師發展
  租借法案
精選收錄
簽名檔素材提供區
書籍介紹區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第十二黨衛裝甲師-希特勒青年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