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納粹德國

會長:TILK963 / 偽君子開設日:2010-12-09 21:24:33

  • EXP

  • 資金7973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3 人
  • 昨日人氣:0

第三裝甲師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bme882005wesker1025s ...看更多

 
        德國國防軍第3裝甲師號稱“鐵甲狂飆”、“鋼鐵尖刀”,
是德國最早成立的三個裝甲師之一。1934年原國防軍第8步兵師受命在法蘭克福改編成裝甲擲彈兵師(即裝甲師),一開始的名字叫“Kommandant von Frankfurt”,1935年10月15日才正名為第3裝甲師。


第三裝甲師的軍團編制:
  • 39年式裝甲師編制

裝甲大隊 一號坦克 二號坦克 三號坦克 四號坦克 指揮車
第五裝甲團 63 77 3 9 8
第六裝甲團 59 79 3 9 8
裝甲訓練大隊 0 20 37 14 2

編者按:在1939年9月1日此時,德軍正式越過波蘭邊界,當時,第三裝甲師被編派在古德林將軍的第十九裝甲軍團下。


  • 40年式裝甲師編制


裝甲部隊 一號坦克 二號坦克 三號坦克 四號坦克 指揮車
第五裝甲團 22 55 29 16 8
第六裝甲團 23 60 29 16 8

編者按:第三裝甲師在法國戰役中擔任誘餌角色,負責進攻荷蘭以及比利時,吸引法軍進入低地國。



  • 43年式裝甲師編制


裝甲部隊 二號坦克 三號坦克(50) 三號坦克(75) 四號坦克 指揮車
第六裝甲團 7 42 17 23 1

編者按:
在1943年之後,
第三裝甲師就沒有任何的增援,坦克只有更少沒有補充,最後因為中央集團軍被殲滅.德軍總部把第三裝甲師調到中央集團軍,並在1945年1月移師到匈牙利.作戰至4月之後,撤退回奧地利,.在當地向美軍投降。

第三裝甲師的歷史介紹:




編者按:圖中為7TP坦克,於英國授權給波蘭軍隊生產之6噸維克特坦克,
由於細部修改(機槍孔與觀測孔增厚)以及裝備新型空調,
使得該車重達7噸,被命名為7噸波蘭坦克。


   1939年8月該師被調往德波邊境準備執行入侵波蘭的“白色方案”,9月1日戰爭爆發,第3裝甲師隸屬京特·馮·克魯格元帥的德軍第4集團軍的第19裝甲軍。第4集團軍和從東普魯士進攻的德軍第3集團軍負責打通波蘭走廊,同時切斷駐但澤波軍南撤的通道,第3裝甲師是第4集團軍的尖刀部隊、沖在了最前面。他們從防守薄弱的Tuchola森林發動進攻,該地區只有波蘭第9步兵師和少數騎兵部隊駐防,他們很快就在Nandsburg和Mrotschen之間的Seenkette撕開了波蘭人的防線,打過了Brda河。9月5日他們和第3集團軍在格魯茲瓊會師,徹底打通了波蘭走廊,隨後該部參加了強渡維斯瓦河追殲波軍“莫德林”集團軍的戰役。

  在消滅Bzura口袋裡的波軍後該師退出了波蘭戰場回到德盧(森堡)邊界休整併準備新的攻勢,整個波蘭戰役第3裝甲師僅陣亡​​76人、傷122人,“閃電戰”的威力可見一般。1940年5月10日德國施行”黃色方案”,發動了對法國和低地國家的進攻,第3裝甲師的任務是配合古德里安的第19軍從阿登森林發動進攻。該師穿越Maas河佔領了Ewergnicourt和Balham,在比利時和法國北部分割包圍了盟軍重兵集團;接著北上向被圍盟軍側後襲擊、以迫使盟軍從敦克爾克撤回英國,並為執行”紅色方案”做準備。
  



  6月5日“紅色方案”開始實施,第3裝甲師再次劃歸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的第19軍指揮,他們強渡Aisne河突破了法軍第6集團軍右翼防線並全力向南挺進。該師一路長驅直入,13日法國政府宣布巴黎為不設防城市;6月17日第3裝甲師攻克潘塔里爾,馬奇諾防線的50萬法軍退往瑞士的通道被切斷。他們最後被圍殲在阿爾薩斯和洛林南部,第3裝甲師憑藉在整個法蘭西戰役中的出色表現贏得了”鋼鐵尖刀”(Bayonet)的稱號——是和隆美爾的第7裝甲師(魔鬼之師)齊名的王牌部隊。

  第三裝甲師和大多數國防軍一樣、這只王牌師也參加了“巴巴羅薩”計劃,1941年6月22日該師作為北方集團軍群的一員開始了向列寧格勒的進攻,久攻不下後可怕的冬天來了。1942年該部被南調支援德軍中央集團軍群對抗紅軍的第一次冬季大反攻,該師隨同弗里德里希·威廉·恩斯特·保盧斯的第6集團軍開始了著名的斯大林格勒戰役。經過頑強的抵抗紅軍守住了斯大林格勒,而第3裝甲師在紅軍1943年的大反攻中幾乎全軍覆沒。



重返戰場
  6月重生的第3裝甲師被調往意大利對抗盟軍的西西里登陸,雖然是以寡敵眾、但該師用非凡的
勇氣在那裡沉重打擊了盟軍部隊而再一次名聲大振-接著他們在Aprilla和Cisterna地區多次挫敗盟軍的圍攻計劃,並一路頑強抵抗直至44年6月退出羅馬城、撤到了佛羅倫薩再次休整。
       1944年12月”萊因河衛士”計劃實施前德軍第3裝甲師劃歸了哈索·馮·曼托菲爾的第5裝甲集團軍、駐紮在Monschau附近。戰役打響後他們向Rocherath地區進攻但遭受到盟軍的頑強抵抗、進展緩慢,後在盟軍空中和地面的雙重打擊下潰敗而去。之後的1945年1月他們參加了科恩和雷馬根的防衛戰,在盟軍凌厲的空中打擊下損失慘重。

  • Hurtgen Forest(赫根森林)戰役中雙方的勇士



第三裝甲師的最終命運

   1945年4月他們和B集團軍群的其他30萬德軍被團團包圍在魯爾口袋,此時的第3裝甲師已經名存實亡,僅剩36輛坦克和數千人、被分成了數個戰鬥群,沒過多久B集團軍群崩潰了,司令官沃爾特•莫德爾元帥自殺身亡,而第3裝甲師也就此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結束了他們的二戰生涯。


-------------------------------------------------------------------------------
-------------------------------------------------------
            資料來源:新浪-隨遇而安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社團
德軍裝甲師編制表
  裝甲師序列
  第四裝甲師
  第五裝甲師
  第六裝甲師
  第八裝甲師
  第九裝甲師
  第十裝甲師
  第十一裝甲師
  第十二裝甲師
  第十三裝甲師
  第十四裝甲師
  第十五裝甲師
  第十六裝甲師
  第十七裝甲師
  第十八裝甲師
  第十九裝甲師
  第二十裝甲師
  第二一裝甲師
  第二二裝甲師
  第二三裝甲師
  第二四裝甲師
  第二五裝甲師
  第二六裝甲師
  第一一六裝甲師
  (第一三0)裝甲示範師
武裝黨衛軍
科技時代的改革者
  無分類
  驅逐戰車
  一號、二號戰車
  III號戰車
  火炮、自走炮與榴彈炮
  IV號戰車 軍馬
  V號戰車-豹式
  VI號戰車 虎式
  E系列戰車
  防空戰車
  Bf109 戰鬥機(含同血統)
  納粹噴射機發展史
其他軸心國成員
義大利
  義大利裝甲師裝備表
  義大利空軍
  義大利軍隊概述
  陸軍步兵師團編制
日本
  日本陸軍戰車師團
  日本陸軍士兵裝備演化表
  日本海軍航空隊
  演化表專用編輯項目
同盟國
蘇聯紅軍
  1914-39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0-1941年的裝甲師發展
  1942年-1943年坦克師發展
  1944年-1945年坦克師發展
  租借法案
精選收錄
簽名檔素材提供區
書籍介紹區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第三裝甲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