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天使的心跳

會長:a19980000 / 抹茶拿鐵開設日:2010-07-22 18:22:09

  • EXP

  • 資金96497  
  • 關連作品Angel Beats!、Angel Beats!Heaven's Door、Angel Beats!4 格 我們的戰線進行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38 人
  • 昨日人氣:0

3. 鏡前悼語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frank51512 ...看更多

  我坐在鏡前,梳著我的頭髮。絲絲穿過梳齒,梳開幾不可聞的間隙,梳開了它們,卻梳不開我的愁顏。歲月無情,容貌已毀,過去已隨風煙。故人的笑語,親人的信任,都盡行滅絕。佛說:三界皆苦,何可樂者?是啊!何可樂者?

  但你見到我,相對無言,我對你所有的傾訴,你罔若未聞。然而卻嘮嘮叨叨,對我充滿無限的質疑。我的枯朽,是你眼中無限江山。我的醜惡,使你不再愛我。嗚呼,我與你曾是何等親密,能一同遊戲,不願守住秘密。但事到如今,我才明白,若無浮世殊相,你對我只有厭棄。想當然爾,想當然爾,若有一朵芬芳的紅玫瑰,誰要一朵塗上赤色油漆的白玫瑰呢?

  更可笑的是,是我的機密,使你得到唾棄我的藉口。當行為者不同,過往的行為,想必也無法延續了。要怪也不能怪你,只能說我太過天真,以為你仍是從前的你,而我仍是從前的我。王羲之,你的預言真是準確無誤,千年之後,我仍能尖銳地感受到你的情懷。因為我的靈氣,就是被這種暴力的情懷,擊潰得灰飛湮滅!

  及其所之既倦!情隨事遷!感慨係之矣!

  我想,你著實對我倦了。但我不能,也無法對你厭倦,這是上帝的旨意。祂以塵土將我造成如此,我一介凡人,又能怎麼樣呢?上帝從來不對人負任何責任,災荒、病痛、飢餓、哀傷、號叫,若祂真在乎,又怎會放任這一切發生?若是試煉,又怎會厚此薄彼,天無私覆,地無私載,我絕不相信!

  罷了,別再說了。我悲悼過去的時光,過去的時光如此美好。只可惜,上帝厭惡歡愉與快樂,以天火燒盡所有。我是索多瑪的居民,縱行淫慾,慘遭天殛,屍骨至今在海中冒著灰煙。但你是羅得,逃出了罪惡之都,並和女兒交歡,若要細數我的罪惡,你應該先苛責自己。

  我承認,我恨你,不過我要活下去。可有朝一日,你先我踏上陰暗之路,我也會毫不猶疑,隨你墮入陰間。我求生的意欲雖烈,我心中的陰寒更烈。這世界不過是幾片積木堆成的碎塊,若你被抽掉了,存在要隨你崩毀。

  我厭惡你,也厭惡信仰的佛,誰要那永無止盡的永生。輪迴一遭又一遭,永受這棄婦之苦。別再用謊言說服我,我不想聽。縱然你說死亡之後還要受苦,我寧可相信這一生就是我苦難的全部。若再更多,你不覺得對我很殘忍嗎?

公會首頁

主選單
SSS戰隊!
♪天使的心跳──屬於我們的物語
  死後世界──序章
  夕陽下,抹茶的故事
精華存串!
  日常抒發
  文青時刻
  神聖的歪串
  閒聊
  晚安文
  會內制度討論
會員小屋創作整理
  2014
會長消失期間,三條憲法
♪天使的心跳,史事記載
♪天使的心跳,各種歡樂故事
會長 之 寫文教學
公會活動區
  以「青春」為文,評賞
  以「青春」為文,原文
  以「悼」為文,評賞
  以「悼」為文,原文
  以「離別」為文,原文
  AVG遊戲聯合創作企劃
柳丁表情符號
LOL召喚師名稱登記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3. 鏡前悼語」。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