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新世界狂歡

會長:owari / niffftia開設日:2022-02-25 10:57:19

  • EXP

  • 資金1921794  
  • 關連作品新世界狂歡 - Bliss、新世界狂歡 - Bliss...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3824 人
  • 昨日人氣:97

傷害研究 by 雪仔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owari ...看更多

經過各種測試,算是大致知道各角色的傷害乘區,由於密話跟升星還有潛能的傷害會額外顯示,實際上角色的面板會比迴廊顯示的高,依照之前會長提供的日文資料,大致計算出各單體角色的滿狀態13回傷害。
目前所有角色剛好13回都是打出大招,所以為了公平一律以13回總傷計算。另外提供大招單次傷害。

八雲 229950 (44535)
八雲的傷害非常好計算,就是單獨一個攻擊力乘區,基本上不會有任何錯誤,傷害相對平滑。
(簡評:儘管八雲後期帳面上不好看,但一星就自帶45%增傷,而且倍率不錯,仍然是前期非常好用的角色。短版是成長曲線低,攻擊力稀釋嚴重。)

崑西 280502(80923)
用白情八雲測試的結果,五星的必殺增傷基本上是獨立乘區而不是倍率區,傷害很集中在大招。
(簡評:崑西在前期憑藉高傷必殺有一定優勢,因為初始無增傷,成長曲線也還行。)

白情八雲 341408 (52744)
經過實戰測試,大招跟普攻附帶的必殺增傷可以作用於普攻,而且明明都是寫必殺增傷,個別卻是獨立乘區(換句話說,白情八雲大招增傷是1.18x1.27比原本的1.45多了3%左右的傷害),被動的兩個必殺增傷計算我也比照辦理,結果光是大招就膨脹了13%左右,13%還沒計算普攻獲得大幅增傷,都計算的結果就是上面的數字。
(簡評:白情八雲的後期非常優秀,不過由於自身倍率低,初始用起來的感覺不會那麼突出。成長曲線優異,但是是限定角色,入手困難,要抽要快。)

副團長 404564 (17400/雙普攻44371)
總算把副團長的技6被動開出來了,結果不只追加攻擊吃被動,連大招本身那一下也吃被動。配合白情八雲的案例,個人推測三星五星的增傷,大概也會是獨立乘區,也就是說副團長每一下傷害都會乘上1.2x1.5x1.51=2.718,於是造就了這個高的嚇人的數字。
(簡評:初始的副團長真的慘,低倍率無增傷,但是擁有最可怕的成長曲線。標準的後期角色。)

結論:這遊戲的普攻增傷包含大招,必殺增傷包含普攻,而且個別獨立乘區,只有攻擊力最掉價,增傷範圍一樣卻是加總計算,而且攻擊力加成不像另外兩種加成吃SR奧利文的增傷。
注:用SR奧利文八雲跟副團測試,八雲傷害為 (攻擊力x攻擊力增幅+奧利文增傷)x技能倍率
副團傷害為(攻擊力+奧利文增傷)x技能倍率x普攻增傷
不過前期還是大招傷害高的崑西八雲在推關卡時比較有優勢,如果目前已經沒有推主線的壓力,想要培養後期角色可以參考此篇,之後的新角應該也可以快速計算出傷害。

更新:經過測試推算,日文攻略的資料可能有些微誤差,所有角色的總傷可能還會增加2%。
(日文資料中,潛能點滿是100%攻擊,總額是300%,不過實測前四星升星都是+16.66%加上基礎100%跟密話40%,總額可能是306%而不是300%。)

推估出各星等在滿潛滿密話的13回傷害與大招傷害。

1星
八雲 :13.0萬 (1.9萬)
崑西 :13.1萬 (2.5萬)
白情八雲:14.1萬 (1.8萬)
副團長 :12.4萬(0.6萬/雙普攻1.2萬)

因為潛能被動強勢,副團長的傷害已經追上來,白情八雲則是略微領先,不過基本上角色間差距不大,打剋職時各有優勢。

2星
八雲 :15.1萬 (2.5萬)
崑西 :15.4萬 (3.4萬)
白情八雲:17.5萬 (2.3萬)
副團長 :14.3萬 (0.6萬/雙普攻1.3萬)
雖然單從技能倍率來看,崑西加的比較多,但是升星同時加16.66%體質,對於有總傷乘區的白情八雲收益更大,不過同樣有總傷乘區的副團長,倍率加的太低反而提升不明顯。但考慮剋職跟大招傷害,彼此間差距仍然不大。

3星
八雲 :18.0萬 (2.9萬)
崑西 :20.0萬 (4.6萬)
白情八雲:21.8萬 (2.8萬)
副團長 :23.0萬 (1.1萬/雙普攻2.4萬)
三星開始八雲的稀釋就比較明顯了,崑西的增傷中規中矩,白情八雲因為原本沒有攻擊力乘區,而且有總傷乘區,同樣是拿攻擊力,提升還是很大,副團長則是拿到目前遊戲最強的51%總傷被動,傷害完全起飛。

4星
八雲 :20.3萬 (3.6萬)
崑西 :23.2萬 (5.9萬)
白情八雲:25.1萬 (3.9萬)
副團長 :26.1萬 (1.1萬/雙普攻2.9萬)
基本上就是拿到大招倍率跟體質,由於乘區關係,副團長跟白情八雲就算倍率增加不高,傷害優勢依然明顯。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新手基礎
遊戲資料
  主線資料(含攻受捏它)
  任務報酬
  主要人物資料
  虛寶碼
  怪物資料
  各式便利計算機
  歷史資料記錄用
卡片資料
  八雲
  艾德蒙特
  奧利文
  崑西
  玖夜
  可爾
  布儡
  啖天
 
  艾斯特
  墨菲
  伊得
遊戲心得
活動資料
  活動總覽
  常駐活動
課金禮包遊戲獎勵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傷害研究 by 雪仔」。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