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Gun, Soldier&Zombie

會長:a580046 / PLUS修正帶開設日:2010-09-12 17:43:27

  • EXP

  • 資金116773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88 人
  • 昨日人氣:0

戰術家的經典格言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580046 ...看更多

 
  作者:Faust666
 
  一支由獅子率領,綿羊所組成的軍隊,優於一支綿羊所率領,由獅子組成的軍隊。(An army of sheep led by a lion is better than an army of lions led by a sheep.)

  根據古希臘史家阿卡迪亞(Arcadia)的波利比烏斯(Polybius)《歷史》(Historia)殘卷,這句話有可能是雅典將軍卡布里亞斯(Chabrias)或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三世說的。其他版本還有把綿羊換成雄鹿,或者有的會提出具體數量,像獅子率領的一百隻綿羊/雄鹿對綿羊/雄鹿率領的一百隻獅子等等。

  卡布里亞斯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但這位老兄曾經以人數少於對方的雅典─底比斯聯軍逐退斯巴達軍。而亞歷山大三世在軍事上的成功,乃至於有「大帝」尊稱,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總而言之,雖然是把複雜事象簡化的格言,但是出自具良好實戰成績的戰術家之口,我們也可以從他們指揮的會戰中看出為什麼他們會說出這樣的話,那麼可靠程度如何,有沒有道理,大家可以自己衡量看看。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戰術家的經典格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