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RPG遊戲創作聯誼社

會長:ta550 / 筱郁開設日:2010-08-25 03:42:34

  • EXP

  • 資金41735  
  • 關連作品RPG工具箱 4、遊戲製作大師-RPG篇、宇宙人田中太郎RPG工具GB2...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450 人
  • 昨日人氣:0

梵天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case32 ...看更多

梵天(梵文:ब्रह्मा,Brahmā),是印度教的創造之神,與毗濕奴、濕婆並稱三主神。他的坐騎為孔雀(或天鵝),配偶為智慧女神辯才天女,故梵天也常被認為是智慧之神。印度教只有少數人向梵天禮拜,意味著定慧孝心需誠幹植眾德本,成就萬法歸一。全印度幾萬座印度教寺廟中供奉梵天的寺廟卻極為少見,現存最有名的專門供奉梵天的地方位在拉賈斯坦邦城鎮普須卡,其他各地印度教徒大多供奉濕婆和毗溼奴。

坐騎:孔雀或天鵝
妻子:辯才天女
主管:創造
外貌:四個頭與四張臉分別朝向東西南北,並且有著四隻手

神器:
湯匙型的權杖-代表自我犧牲
水壺或是裝著水的椰子殼-代表萬物的來源
念珠-用來計算宇宙時間的流逝
吠陀經-象徵神聖
蓮花-象徵純潔

在神話中梵天較少有出場,因為他主管世界的創造,在他創造了世界以後工作就結束了。
在印度神話中梵天的地位就有如中國的盤古與女媧。

梵天的創世:
一開始世界只有一片的海洋,有一天海洋中出現了一顆種子,種子慢慢的變成一顆金卵,後來金卵破了,從裡面誕生梵天。梵天將金卵的上半部推開,於是化成了天,用力一踩下半部則變成了陸地,然而因為用力過猛使得某一部分沉入了海中,這就是海底,而海底的凹凸不平則是因為十隻腳趾的力量不平均而造成的。
之後梵天發現世界上只有他一人,於是他發揮創造的神力,從自己的身上創造出許許多多的神明,其中也包刮濕婆與毗濕奴。
這就是印度三主神之一梵天的創世。

註:在某些神話中也有梵天是從毗濕奴肚臍裡生出來的說法,以上的介紹偏向梵天創造毗濕奴與濕婆。
也有說三主神是同樣位置的存在。


梵天的四頭:
據說梵天原先是五個頭的,但是在一次眾神的會議中與濕婆爭論誰才是宇宙的創造主,在盛怒下濕婆用第三隻眼燒毀梵天的其中一顆頭,於是梵天就剩下了四顆頭。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奧術網

公會首頁

主選單
RPG製作大師歷屆資料
遊戲系列簡介
  小宇系列(2k3)
  臉紅心跳大冒險
  sanmoelen系列
神話參考項目
  使用方法
  印度
  希臘
  中國
  日本
  聖經
  凱爾特神話
  瑣羅亞斯德教
  北歐
  亞瑟王傳說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