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RPG遊戲創作聯誼社

會長:ta550 / 筱郁開設日:2010-08-25 03:42:34

  • EXP

  • 資金41735  
  • 關連作品RPG工具箱 4、遊戲製作大師-RPG篇、宇宙人田中太郎RPG工具GB2...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450 人
  • 昨日人氣:0

宙斯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case32 ...看更多

宙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統領宇宙的至高無上的天神(希臘語為 Ζεύς,或 Δίας),舊譯丟斯。羅馬神話稱朱庇特,即拉丁語的Jupiter,乃木星的名字起源。他是克洛諾斯(Κρόνος)和瑞亞(Ρέα)的最小兒子。
宙斯是奧林帕斯山之王,也是世界之王。當他情緒良好時,希臘上空就陽光明媚;當他流淚時,希臘就將下雨。宙斯能驅散烏雲,使天空出現彩虹;但也能把黑雲堆於空中,在地上颳起強風,讓天空閃電雷鳴,大雨滂沱。
宙斯代表了正義,他對人類的統治也是公正不偏的。當人們行善無惡時,土地就農產豐收,牛羊成群,魚蝦豐富;當人們做了惡事時,則天災人禍將鋪天蓋地而來。然而宙斯並不是全能或全知的,他也可能受人欺騙。

妻子:赫拉
情婦:族繁不及備載(?)
掌管:統治一切的王
代表物:雷霆,王室權杖和鷹

神器:
雷霆-由獨眼巨人(庫克洛普斯-Cyclops)製造的武器,其力量足以震懾眾神。
宙斯之盾-由火神赫淮斯托斯(Hephaistos)打造的山羊皮盾,擁有魔法的力量,即使是宙斯的雷霆也無法造成傷害。

過去的宇宙是由泰坦族所統治的,而泰坦族的王叫做烏拉諾斯。後來因為烏拉諾斯的統治過於殘暴,其子克洛諾斯推翻了他的統治。在死前烏拉諾斯預言克洛諾斯也將被自己的孩子給推翻,因此克洛諾斯只要生出一個孩子就將他吞進肚子裡。
在吞噬了三個女兒兩個兒子後,克洛諾斯的妻子瑞拉不忍心最後一個兒子宙斯被吞噬,於是用石頭將宙斯掉包,然後在克里特島產下他。長大後的宙斯回到天上對抗父親,從他的肚子裡救出了三個姐姐與兩個哥哥,分別是波賽頓,黑帝斯,赫拉,得墨忒耳和赫斯提亞。因為這被視為一種重生,於是五個人遵從宙斯為大哥,六個人一同對抗父親與泰坦一族。
戰爭延續了十年,最後宙斯們聽從祖母大地女神蓋亞的話,救出了被囚禁的獨眼巨人族與百腕巨人族,為了報答宙斯們,獨眼巨人們送給宙斯雷霆,波賽頓獲得了三叉戟,哈迪斯則是得到能隱形的頭盔,而百腕巨人則是在戰場上奮力戰鬥,最後終於擊敗了泰坦一族。
宙斯將這些泰坦族的人下放到冥界的監獄塔爾塔洛斯,並且命令黑帝斯建造青銅的城牆,由百腕巨人看守。同時間蓋亞生下了怪物泰豐造成嚴重的傷害,宙斯帶領眾神與他交戰,用雷霆將他擊敗,壓在埃特納火山的地下。
在這之後蓋亞因為泰坦族的兒子們被囚禁於是對宙斯懷恨在心,他聳恿阿爾庫俄紐斯(Alcyoneus)率領巨人族反抗宙斯,但是最後被海克利斯與眾神擊退,阿爾庫俄紐斯被打入塔爾塔洛斯。從此之後宙斯所統治的世界進入了和平時代,他將海界送給波賽頓統治,冥界則給了哈迪斯,他自己則統治天界,成為宇宙的最高統治者。

註:雖然宙斯有許多跟情婦們產生的故事,但是這些就留到其他女神的條目裡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百度百科

公會首頁

主選單
RPG製作大師歷屆資料
遊戲系列簡介
  小宇系列(2k3)
  臉紅心跳大冒險
  sanmoelen系列
神話參考項目
  使用方法
  印度
  希臘
  中國
  日本
  聖經
  凱爾特神話
  瑣羅亞斯德教
  北歐
  亞瑟王傳說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