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RPG遊戲創作聯誼社

會長:ta550 / 筱郁開設日:2010-08-25 03:42:34

  • EXP

  • 資金41735  
  • 關連作品RPG工具箱 4、遊戲製作大師-RPG篇、宇宙人田中太郎RPG工具GB2...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450 人
  • 昨日人氣:0

光之神魯格(Lugh)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case32 ...看更多

光之神魯格‧麥克‧埃索倫(Lugh mac Ethlenn)
凱爾特神話中的光與太陽之神,達努神族的代表神之一,也是達努神族(Tuatha Dé Danann)的領導者。
他掌管著知識、能力、醫術、魔術和發明,在各方面都極為優秀。父親是達努神族的次神薩安(Cian),祖父是深海巨人族弗莫爾(Fomoire)的邪眼魔王巴羅爾(Balor)。
魯格也和愛爾蘭阿爾斯特的公主黛克泰爾生下了凱爾特神話中相當有名的英雄庫胡林。
魯格擁有兩件強大的武器,轟擊五星(Brionac)與應答者(Fragarach)。

達努神族
達努神族原先由"銀手"努阿達(Nuada)領導,這是統治愛爾蘭的最後一個神族。在他們統制這裡之前愛爾蘭先後被費伯格(Forbolg)人和深海巨人族弗莫爾人(the Fomoire)統治。
費伯格人又被稱作"袋人",在達努神族來到愛爾蘭之前他們受到深海巨人族的侵擾。達努神族在第一次神族大戰中成功擊敗了深海巨人族,成為了愛爾蘭的新統治者,但也因此他們的領袖神王努阿達失去了一隻手臂,因此他只好使用銀手代替,這也是他"銀手"之名的由來。
由於努阿達失去了手臂,他只好讓位給布瑞斯(Bres),但布瑞斯的殘暴很快就引來了不滿,因此努阿達請醫術之神迪安克特之子為他打造一隻有血有肉的手,之後他從布瑞斯手中奪回了王位。而布瑞斯則被後來繼承努阿達位子的魯格丟入監牢,他因為曾替達努神族帶路而免於一死。最後他和妻子一同被奉為農業之神。

魯格的誕生
深海巨人族長相醜陋,兇暴殘忍,他們的國王"邪眼魔王"巴羅爾是愛爾蘭的死神之一。德魯伊預言他將殺死自己的子孫,為了避免惡運他將自己的女兒恩雅(Enthlinn)囚禁在一座水晶塔中,達努神族的次神薩安在一個女德魯伊的幫助下進入了水晶塔,並與恩雅共眠生下了三個孩子。
巴羅爾得知後相當生器,他將三個孩子丟進大海想把他們淹死,但是從卻偷偷把他們抱了出去,但其中一個孩子掉了出來他沒有察覺,這個孩子被工藝神海爾波檢到,他就是後來達努神族的領導者"光之神"魯格。

巴羅爾之死
在第二次達努神族和深海巨人族的戰爭(Tuatha Dé Danann against Fomorii)中,巴羅爾用他的魔眼殺死了所看到的一切,他甚至殺死了達努神族的首領努阿達。新的達努神族領袖魯格則是上前挑戰他,魯格使用彩虹和銀河做投石索(Lugh's Chain),投擲出光彈(Tathlum)射穿了巴羅爾的魔眼,並且用達努神族的四個祕寶之一轟擊五星把他殺死,從此達努神族開始了對愛爾蘭的統治,深海巨人族也被永遠的趕出愛爾蘭。

來源:百度百科

公會首頁

主選單
RPG製作大師歷屆資料
遊戲系列簡介
  小宇系列(2k3)
  臉紅心跳大冒險
  sanmoelen系列
神話參考項目
  使用方法
  印度
  希臘
  中國
  日本
  聖經
  凱爾特神話
  瑣羅亞斯德教
  北歐
  亞瑟王傳說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