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Lovelive場外大樓 同盟會

會長:inferno2486 / 妖精妮可٩(´ᗜ`*)୨開設日:2017-09-25 18:51:25

  • EXP

  • 資金15896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26 人
  • 昨日人氣:0

3.往信義威秀的路上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Wayne890925 ...看更多

第三章<往信義威秀的路上>






在超低溫的世界裡面
就算是以時速110公里前進車子也會靜止
就算是飛行中的沙雕,就算是滑行的神父
一切的一切都會停止


「即使是如此......我們還有一絲.....一分毫勝利的機會」
繪里手上的大閃正在隨著手臂高速轉動,就像散發著熾熱火光的流星,在夜中劃出亮眼的風火輪

「FIBER!」

她咆哮,震碎了身上的冰晶,同時,風火輪就像失控的瘋狗一樣從她手中脫離,朝渡邊曜快速滾去

「Diver、Viber!」用接近沙啞的聲音低吼,她再次以同樣的方式擊出兩道「風火輪」

就像銳利的割刀一樣,劃破寒冷的空氣同時發出刺耳的聲響

但是

「我不是說過了嗎.....超低溫的世界…....一切都會靜止....」
路邊曜冷語,同時,她身上的冰甲開始出現一條又一條的「裂痕」

「!顫!聲!」
她雙臂上的冰甲應聲碎裂,變成變成一塊塊鋒利的冰刀
振臂用力一揮,冰刀就像「箭」一樣筆直向飛去
「吃我的『烈冰鮮鯛山』!」
無數的冰刀襲擊而來,不只擊落了風火輪,更是直接打穿了車子的板金
雖然繪里依靠翻到車頂跳wota藝閃過了攻擊
但是真正麻煩的還在後頭
凍氣以以冰刀為中心開始擴散,氣溫開始加速
引擎幾乎停止運作,僅依靠因凍結而幾乎0摩擦力的地板持續滑行
隨著時間流逝,雙方的距離持續接近
再這樣下去絕對會被追上的啊

「人的一生,總是會如此.....明明自己付出了那麼多,明明自己努力了那麼久.....卻被『遠遠比自己晚來』『明明沒特別做什麼』的人輕易超越.......」
曜她再次哽咽,隨之眼中冒出火光
「不也挺好的嗎.....?反正我必然是一個『敗犬』....只要能在背後守護她....承受如此的不甘.......也沒有關係!!!」

「糟糕了,她已經碰到這輛車子了」
「來不及了!『白色相簿』!!!」
隨著渡邊曜一拳擊中車子的板金,在那一瞬間,空氣中的水凝結成了一層又一層厚重的冰牆,將整台車子完全包裹覆蓋
整輛車子被硬生生的固定在高速公路上!!!


「在超低溫的世界中...一切完全靜止,包含你們的心跳也....咦?」
渡邊曜本來想敲開車上的冰牆檢查是否確切的殺死對方
但是......車子裡面竟然空無一人

「等等,這是...我剛剛明明確信...」
她幾乎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剛剛攻擊時明明就....


「剛剛受到攻擊....是你呦,曜醬」
「什麼,妳是...」
繪里一邊將懷中的狂龍放在地上,一邊走了過來
「光線,人類的視覺完全依賴著光線,妳應該聽過『海市蜃樓』這東西吧?在雪原或者是沙漠這樣的地方....因為光線折射的錯覺....」
「難不成」

渡邊曜一瞬間理解了
「沒錯,我的替身能力是「Mix mister(麥克斯 米斯達)能夠將觸碰到的物體變成類似「閃光棒」的東西,在剛剛對你投擲「大閃」時
我已經利用能力,將小石頭變成迷你光害散佈在你身邊了....」

「然後....因為我的「冰晶」造成反射....使原本不在車子裡面的「三式狂龍,看起來出現在車子內部.....」

如果是一般人,多少會察覺到什麼
但是因為冰之盔甲的關係,渡邊曜的視線模糊不清
她現在甚至無法分辨繪里正在從何處接近,下次攻擊會從何處「襲擊而來」

「妳這個....咦」
突然之間,身邊原本白色帶點透明的冰晶
開始散發出微弱的光芒,隨之逐漸增強,變成亮眼的橙色光芒

「這是...」
「曜醬,妳相信「奇蹟」嗎...從希望中誕生而出的奇蹟.....如果奇蹟有顏色的話...那一定就是橙色了吧...」
繪里說道

「妳到底想要說什麼...」
「即使承受了多少不甘.....我依舊相信,象徵奇蹟的光芒也能在雪色光暈中綻放......事情一定會出現「轉機」,我是如此深信.....而為了這必然的轉機.....就算身處逆境我也願意瘋狂打call露出燦爛的笑容....因為奇蹟一定會到來的....妳不也是嗎,曜?」
繪里停下腳步,站在曜的面前


「我...」
淚水自她的眼眶奪出,過去的一幕幕浮現在她眼前
那個熟悉的人影
她是怎麼想的嗎,一切還能回到那個時候嗎...
不...怎麼可能?
「這個臭傢伙....懂個屁啊啊啊啊啊」


渡邊曜爆跳而起,鋒利的冰刃在她手上凝聚形成,準備刺向繪里終結她的生命


「閃耀的UO是註定發生的奇蹟....在奇蹟發生之前,我會繼續向前邁進的!Mix mister !!!!」
一個全身插滿電UO,胸口展開孔雀,身披法披的金屬人形自繪里身後出現
兩隻拳頭散發出耀眼的橙色光芒

「タイガー、ファイヤー、サイバー、ファイバー、ダイバー、バイバー、ジャージャー!!!」
拳頭在空中舞出光芒,就像流星一樣,每一發都精準地擊中了曜醬


「イエッタイガー......」
隨著最後一拳落下,渡邊曜落在地上,繪里轉身,為華麗的攻擊做出最後的收尾

「怎麼會這樣......明明只是家虎.....明明只是讓人頭痛的混蛋......究竟是什麼樣的動力....驅使著她前進....」
渡邊曜躺在地上,喃喃說著
「或許....她真的有辦法,到達所謂的奇蹟....扭轉一切的一切.....有著如此強大的意志的話.....」

唉,真的是令人頭痛








「蛤?妳不打算繼續追蹤我們了?」


「都被妳打成這副模樣了,我也沒能力繼續追擊了吧?」
渡邊曜盤腿坐在地上,嘆了口氣
「況且,我現在已經感受不到任何驅使我替身能量的「執念」了,我現在可以說真的像冰塊一樣平靜的說」

「雖然這麼說感覺好像白癡一樣.....但是真的好嗎?」正在檢查汽車損毀程度的狂龍如是說

「當然,條件是你們不會跟我索取汽車賠償,而相對的,我也不會像上面提及你們的事情」
曜想了想,又說
「它大希,之後的事情我也無法干涉了,我不能保證會不會有其他「追兵」向你們發起「襲擊」,亦不能保證你們之後的「安全」,我能做的只有我自己份內的事罷了」

「即使是這樣對我們也是一大幫助了.....反正車子是阿陽的,就隨他去唄」
繪里蹲在旁邊嚼著熱狗說

「那個....繪里先輩.....是這麼叫的吧.......祝妳之後順利了,妳是一個特別的人,我期待妳掌握到妳所追求的『奇蹟』」
曜對著她,笑著說


「謝謝啦,曜醬.....不過...」
繪里站了起來,望向遠方初升的朝陽
「在進入厄介團後,我也不會繼續使用繪里這個真名了......就像『狂龍』『荔枝』『防腐劑』一樣,在地下世界裡面,作為厄介仔的我使用的『新名字』」

「新名字.....是指?」

繪里笑著說
「妳知道『南條愛乃』吧?她一直是我的最好的同伴....也是我的偶像,她的暱稱『南喬魯諾』裡面的『喬魯諾』有著光明的意思.......」
繪里轉過身子,扯開衣領
「作為我在地下厄介場也能閃閃發光的新名字,我『繪里里』,同時也是『喬魯諾』有著這麼一個夢想,就是成為『厄介巨星』!!」


「喬魯諾啊.......真適合呢」
狂龍笑著說

『沒有錯的....她,將創造下一個傳奇,再次引發奇蹟...』
曜望向遠處,露出笑容

當年,在東京巨蛋創造奇蹟的她
現在在臺灣這個邊緣的小島上,準備再次綻放奇蹟的橙色










在經歷一段時間的車程
轉搭幾次捷運後,兩人終於來到信義威秀的放映廳


「在這扇門後面......就是『場外厄介團』的成員們,妳準備好了嗎?繪里.....或者說,喬魯諾?」

「嗯,進去吧」
推開大門,各種發出刺眼光芒的螢光棒、手燈、王劍揮舞著

而站在放映室最上方位置的,是那個男人
「你們終於來了嗎...」

傳說中的「信義舞王」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大樓歷史
  一塔時期
  二塔時期
  三塔時期
  四塔時期
怪人怪事
  大樓成員主推角色
  智障
  月下三噁男
  大佬
  學霸
  邊緣人
  非洲人 窮鬼
  嗨 燒肉
  阿詠
本串專有名詞解釋
我們這群肥宅主要活動區域
女神(又稱 老婆)
  九柱神 音樂女神
  水之女神
  虹咲同好會
  Liella!
  Love live!系列生日表
創造神
不重要的條目
小說集
  決鬥吧少年
  消失的非歐人
  CNBS瘋狂喧鬧的奇妙學園
  恐襲µ's錄
  場外厄介團
SIFAS
LLSIF
  肥皂五凶
神作
料理
同人遊戲
特別條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3.往信義威秀的路上」。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