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楓之谷の小說

會長:ribi3333 / 終焉之後開設日:2010-08-23 11:13:13

  • EXP

  • 資金9924  
  • 關連作品楓之谷、楓之谷:海底歷險記、楓之谷:櫻花鎮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所在伺服器:無限制
  • 成員:64 人
  • 昨日人氣:0

(暫存內容)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ribi3333 ...看更多

  晴翠的草原遍布,耀眼卻又柔和的陽光照耀著。輕風拂吹,鮮紅的髮絲飄逸。少年低頭不語,坐在橫倒的原木之上,眼神裡滿溢著憂鬱與哀愁。

  「五月十六日。」少年望著懷錶,華麗字體的魔法文字正顯示著從他口中吐出的日期。

  陽光依舊耀眼,卻照亮不了他心中的陰霾。

  他輕咬下唇,闔上懷錶。身後的草叢傳來窸窣的聲響,他猛然回頭,見草叢不自然的搖動。


  太陽照的老亮,凱漫無目的地走在森林小徑,驀然,凱看見有一道人影正坐在距離自己不到五公尺處的一棵橫倒的原木上,便好奇走過去看看。

  原來是位普通的冒險者,但是神情頗為憔悴,看起來像是全家死光等等的壞事發生在他身上。

  「這位先生……發生了什麼事嗎?」說不定是體內留著神明的善良,才忍不住脫口詢問。

  「誰?」紅髮少年箭步起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搭箭拉弦,箭頭發出森冷的寒光。

  紅髮少年的臉上滿是驚恐,冷汗流遍整張臉。臉色憔悴、面目可憎。引弓的雙手不斷顫抖,緊咬牙的他臉形扭曲。「呼……」倏然地嘆了一口氣,他的雙手振動漸緩,緩緩放下金屬長弓。

  「不好意思……」他重重地喘著氣,「失禮了。」

  「嚇死我了……」

  看來是剛剛那場快要演變成戰鬥的戲碼的影響,凱緩步靠近放下心來的紅髮男子。

  「我看臉色很差,剛好經過,就順道過來問問,說不定有哪些事是我可以做的。」

  「感謝你的好意,」他冷漠的說道,縱使語氣再怎麼的禮貌,仍無法掩蓋透心徹骨的冷漠。「但我不需要幫忙。」

  「是嗎……那……慢走……」第一次嘗到這種被拒絕的狀況的凱,而且對方的眼神還是如此的冷漠,也讓凱也不再多說什麼了,便打了擾後默默離去。

  「總覺得……那傢伙好像有心理創傷似的……不過既然他都拒絕了,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讓他靜一靜吧。」

  凱如此心想,一邊回憶著那傢伙彷彿能刺穿人心的冷漠眼刀,連他自己都覺得有點詭異了。

  ※ ※ ※

  紅髮少年收起弓、坐回原木之上,他忽然倍覺自己對那名路人的失禮,但已於事無補。

  草叢又曳,他原以為又是何人,不有多疑,從草叢中探出的卻是橘底黃斑的傘蓋。

  「菇菇寶貝。」紅髮少年輕聲說道,臉色忽變。菇菇寶貝的雙眼應該是黑色的,但這隻卻是鮮紅的,如血般的鮮紅。

  拉弓引弦,搭箭發射,紅色尾羽的箭矢輕易地貫穿了菇菇寶貝。牠立刻倒下,背後卻顯現更多血紅的冷光。「嘖。」他又引弓射擊,每打倒一隻,就有另一隻立即補上它的位置,好似經過設計的陣形。

  紅髮少年額頭冒汗,見菇菇寶貝群逐漸逼近,他開始後悔當初沒留下那位白髮男子。

  ※ ※ ※

  夜歲心裡很不爽,非常,非常的不爽。

  身為史上最年輕的夜使者,這幾乎可以說是他人生的第一次煩躁。

  為了讓這種感覺消失,夜歲連午餐都不吃,一路跟隨著凱,而且為了提防被他發現,他的跟蹤距離到達了五百米!

  「讓你得瑟,少瞧不起人了。」碎語般的呢喃,幻化術用到極致的夜歲,要是不說話甚至連達克魯都有可能一無所覺。

  「讓你得瑟……讓你得瑟……讓你……嗯?」持續了一個月的呢喃,竟然在此時消失。

  「那是……菇菇寶貝?」夜歲眉頭微皺,「怎麼可能,區區菇菇寶貝怎麼會有氣護身?」

  鷹之眼本身修練到大成除了增加自身的視野觀,甚至對於對手的能量波動,都能感應到。「而且……數量也太多了吧?」夜歲深吸了口氣,往凱離開的方向深深地看了一眼。

  瞬間放出了殺氣,然後收回,這是夜歲對凱的警告,我可以跟蹤你一個月,就可以再次找到你,不要以為你逃得掉。

  ※ ※ ※

  箭矢破空之聲。

  一隻、又一隻,菇菇寶貝不斷的倒下,卻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紅髮少年冷汗直流,雙手不曾停下,搭箭、拉弓、射擊,金黃色的能量箭筆直擊發,弓箭手的二轉技能「無形之箭」。

  菇菇寶貝聚離他的距離已不剩一尺,是個連射擊都十分困難的距離。紅髮少年停下射擊,右手搭上腰間,「不行。」他忽然道,「『它』可不是這樣用的。」

  他深吸一口氣。倏時,眼前的菇菇寶貝竟疊成金字塔狀,搖晃搖晃像是要將最上方者投出,而目標就是那紅髮少年!

  「不妙!」紅髮少年心裡暗想,拉開弓,深吸吐納,一道金黃的光輝連起少年的手指與弓柄,激烈的光芒令人無法直視!

  「四連箭!」耀眼光輝分成四份,延長成箭、銳化成鋒!紅髮少年放開弦,四道鋒利的金光貫穿了四隻菇菇寶貝。

  ──但卻沒有結束。

  金字塔狀的菇菇崩塌,每隻的身上都浮著不祥的光芒。菇菇群將掩沒紅髮男子!


  夜歲陡然加速,一個「速」字浮現。夜歲隨手一張,一道藍白色的光芒也纏上了紅髮少年,同時紅髮少年的頭上也出現了個小型的「速」字。

  周圍的時間彷彿停頓,唯有夜歲在移動!

  二段跳,二段跳,二段跳!

  瘋狂的施展二段跳,才得以靠近紅髮少年。一把抓住,原本的符陣一轉,夜歲便拉著紅髮少年衝出了垮山的「菇菇海」。

  紅髮少年頓時感到衣領從後面被拉起,脖子傳來一陣激烈的痛楚。

  他硬是張開眼睛──在空中。紅髮少年一時感到驚慌,心像被緊緊扭轉般喘不過氣。

  他看向地上,一陣塵土揮飛,凌空的沙子四散。他突然意識到,那是他方才苦戰的地方。

  想到這裡,他都快嚇破膽了。


  鬆開了緊握衣領的拳頭,紅髮少年似乎並沒有察覺夜歲放開了,一屁股的跌到了地上。

  「喂,你怎麼遇到這些菇菇的,說出來。」夜歲轉了轉手腕,隨手從背包掏出了個蘋果,便自己開始啃了起來。

  「好痛啊……」紅髮少年摸摸屁股,有些搖晃的站了起來。「你是……」

  他見到黑髮男子那毫無感情的雙眼,不由得提防了起來。

  「我嗎?只是個路過的夜使者,叫我夜歲就可以了。」夜歲平淡的說,「換你回答我的問題了,你怎麼遇到那些菇菇的?」

  「我叫斥篠。」紅髮男子語深意長的道:「我只是坐在那裡,然後從一個藍灰髮色的男子走過,然後就……」

  夜歲眉角一挑,「你剛剛……是不是說了藍灰髮色的男子?」

  「對啊,有什麼問題嗎?」

  緩緩地轉向斥篠的方向,一股極其明顯的殺氣一閃而過,「……沒事,繼續說吧。」夜歲丟掉了手中的果核,再度拿出了顆蘋果繼續啃。

  斥篠忽然倍覺惶恐,一股涼意從背脊冷至全身。斥篠覺得來者不善,想要逃走卻又無法動彈。

  「對方的實力比自己強上太多了。」

  除了這個念頭以外,斥篠的心中已不剩任何東西。

  想要啟齒,卻什麼都說不出口;想要逃走,腳卻怎麼樣也無法移動。

  「嗯?怎麼,你也想吃蘋果?拿去。」許久沒有聽到回應,夜歲看向了斥篠,卻發現對方一臉呆滯。0

  隨手丟出了蘋果,夜歲則是舔了舔手指,彷彿意猶未盡似的。

  本能地接住蘋果,「呃……謝謝。」停滯許久,斥篠只能吐出這句話。

  他深感自己與對方的實力差距,不敢多做什麼,只能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娓娓道來。


  夜歲沉思許久。過了一會,兩眼凝重看著斥篠說:「走,去找赫麗娜。」

  「什麼?」斥篠來不及得到答案,整個身體就隨被夜歲拉起的衣領移動。

  ※ ※ ※

  情報,這是可以由許多特殊管道獲得的事物。而讓凱遲遲沒發現的最好管道就在他的面前,他竟然遲鈍了將近……一個小時。

  基本上凱「認為」自己的思考節奏是在水準之上,而這次卻遲鈍了一個小時,這讓他的自信心減弱許多。他把這種失誤怪在他人不是在他所生活的時空裡。

  輕輕推開乾淨的褐色木門,由裡面散發出的芳香立刻鑽進凱的鼻腔裡,芳香在所有氣管裡亂竄,讓凱的疲憊削減不少。

  凱立刻找張小沙發坐下,大口嘆氣後閉目養神。

  「請問需要點些什麼嗎?」一道悅耳柔弱的女聲傳入凱的耳中,從腦中開始翻起各種資料,和這道聲音互相比對,終於找出了答案。

  凱迅速打開眼皮,望向這名和自己一樣有一頭月色髮色的女孩,忍不住瞪大的雙眼。

  「霜月!」凱驚訝的站起並用手指指著這位女孩。

  察覺到自己的反應太大,感覺到身旁的客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向自己,便默默的坐下,但心中的激盪還是沒有停止。

  「那個……這位先生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呢?」霜月露出稍微有點慌張的表情看著凱,這麼說道。

  「這人……的確是霜月,不過我不管怎麼看、不管怎麼和記憶中現在的霜月比對……還是年輕的好啊!」凱雖然是張開嘴巴面無表情,但心中的激盪已到達最高點了。

  面對眼前這位目前已是自己妻子但卻年輕個十一年的女孩,凱只有「好可愛」這個形容詞可用。

  「呃……沒什麼,那個……我要一杯紅茶。」微微露出微笑的凱,提出了要求。

  還正在恍神中的霜月,立刻回過神來,慌慌張張的跑到櫃檯拿起杯子裝起熱騰騰的紅茶又慌慌張張的跑回來。

  「這是您的紅茶……請慢用。」

  「那個……這位先生我們以前有見過面嗎?因為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霜月扭扭捏捏的左右搖動,臉上浮出些因害羞而出來的腮紅。

  「好可愛啊!」

  ※ ※ ※

  「所以……蘭亞特先生是從其他世界來到這裡的訪客啊!」霜月驚訝的放下畫著花朵的陶瓷杯,一手遮著小嘴說著。

  「差……差不多就是這樣。」小喝了一口紅茶的凱,看見霜月出乎意料的反應把自己給嚇到了。

  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霜月就開始放下手邊的工作開始跟自己在這裡喝茶聊天,而且旁邊的客人和服務生也沒有察覺到,這怎麼想都覺得不大對勁。

  算了,說不定是自己多心了。凱自己這麼想著。

  而且,照著霜月的反應來看,凱說了這麼多天馬行空的故事,霜月居然還真當有這件事情的相信,好個天然呆妹子。

  「對了……霜月有沒有聽到一些有關怪物暴動的事呢?有的話我希望妳能告訴我。」

  「暴動?好像有些印象……啊!是有一些情報沒錯,我是聽到前幾天來到這裡的軍隊的談話,好像去了幾百人的軍隊還是沒辦法將事件平息。」

  「那麼敵人的實力絕對不是泛泛之輩,但是區區一個寄生物能有這麼強的魔力?那就只有一個情況……具有智慧。」

  凱開始低頭喃喃自語的說著,完全不知道自己心中所想的已經一個字一個字的被霜月聽得一清二楚。

  「看來蘭亞特先生很喜歡自言自語呢!」

  意外的被取笑的凱,看見霜月的笑容也笑笑的搔搔頭。

  不過當他看向不遠處的公告欄後,神情為之一變。


  褐色木門再度被推開,又有客人進入了這家位於弓箭手村的小酒館,是位頂著一頭藍紫色長髮的少女,身後背著一把翠綠色長弓,手上也帶著類似護腕的裝備,看來是名當地的弓箭手。

  她身穿著輕盈的藍紫色套裝,配上黑短裙和長靴,雖然不是裝扮得很華麗,但整體來說也相當不錯,在加上及腰的藍紫色飄逸長髮,多少引起了一些客人的側目。

  進入酒館後,少女並未在找個合適的位子坐下,而是直接往吧檯右方的佈告欄走去。放眼望去,木製的陳舊佈告欄上有著許多村內的大小活動海報,也有許多雜七雜八的廣告傳單,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個標示著WANTED字樣的區域。

  這個區域上方貼有各式各樣的懸賞單,從協尋走失的寵物貓、收集研究材料到討伐魔物都包含在內……

  雖然任務種類繁多,不過大部分都還是純粹打雜的工作,報酬最多也只有幾千楓幣,少女看了一會,似乎沒有讓她中意的選項。

  當她正準備離去時,一張懸賞單映入她的眼中……

  【奇幻村魔物調查】
  委託人:赫麗娜
  任務內容:調查奇幻村附近出現異變的怪物,記錄並帶回樣本……

  乍看之下除了委託人來頭不小外並無其他特異之處,但再往下一看,達成獎勵卻寫著十萬楓幣的高價報酬,怎麼說都有些奇怪,不過少女還是決定接下這個任務。

  就在她正要取下懸賞單時,一名男子也跟她一樣拉住了懸賞單的一角,轉頭一看,是名身材高大、穿著黑色大衣的白髮男子。

  而那名男子,正是凱‧蘭亞特。

  察覺到身旁的一道嬌小身影,凱下意識的轉過頭看看,發現是個年紀比自己小的女孩,而且看著身上的裝備,是個弓箭手。

  看著女孩的凱,頓時產生了計畫。

  看著那名女孩的手跟自己一樣要這張懸賞單,便說道:「妳要這張懸賞單嗎?」

  「嗯……」少女看了凱一眼,有些不知所措,但這種龐大金額報酬的任務會有其他人搶著要也不奇怪,畢竟十萬楓幣可以讓正常家庭生活超過半年的時間都沒問題。

  但想到家中生病臥床的母親,少女便下了決定,既使是報酬分對半也要完成任務。

  「如果你也要接這個任務的話,我勉為其難可以跟你一起……」

  說到這裡,少女有些害羞的別過了頭,不敢直視凱的眼睛,就算不擅長與陌生人交談,少女覺得自己也不至於會如此不堪,有這種奇怪的感覺還是第一次。

  凱內心竊喜,繼續接著說:「看他的任務報酬……似乎遠比我們想像得困難呢。要不我幫妳一把,任務報酬完全歸你,我對錢不是這麼感興趣。」

  「這樣說不定能夠在任務的過程中獲取敵人的情報。」凱是這麼想的,兩個人總比一個人還要好辦事,而且看這名女孩實力不俗,挺靠得住的。

  「我先自我介紹吧!我的名字叫凱‧蘭亞特,請多指教。」凱友好的伸出手打算跟女孩握手。

  「我叫桔梗,也請多多指教!」少女回答著凱,跟剛才相比,心情的起伏雖然比較趨緩了,但心跳還是比平常來的快速。

  「那個……任務的事,先謝謝你了……」桔梗害羞的握上了凱的手。

  ※ ※ ※

  樹林裡兩名男子的身影不斷的穿越、前進,周圍的場景如幻燈片的閃過。雖是兩人一同越過,但實際上卻是一人拉著一人。

  終於,前方的那名男子停下了自己的腳步,她看著不遠處的告示牌,上面清楚寫著「弓箭手村」四個大字。

  回頭撇向一旁的紅髮少年,那慘白的顏色和不時鼓起的嘴巴令他眼神微變,迅速的退到一旁。

  從方才至今,斥篠毫無任何一刻不感到胃中的翻攪,在忍了許久之後,胃裡、嘴裡的東西都從嘴巴一洩而出……

  「噗、噗喔,嘔噁──」

  夜歲眉頭一皺,走到了斥篠的身旁,「還行吧?有那麼慘嗎?好歹也是個遊俠啊……」說話的同時,一隻泛著霧白色的手便朝著斥篠的背部拍去。

  說也奇怪,原本狂吐的斥篠彷彿得到了些什麼,臉上的慘白略為恢復,比之前多了一分紅潤感。

  「走囉,去找老……赫麗娜。」夜歲看著斥篠的變化,直到斥篠恢復到自己認為可行的狀況,才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那是……還丹術?」原先還相當難受的斥篠頓時清爽了起來,疑惑、且驚愕地默道。

  還丹術是一種將自體的氣灌入他人體內,藉此排除對方異常狀態的一種法術,多為功力高深的盜賊所學。但通常還丹術的效果需要數分鐘才會顯現,這人所使的竟是即刻有效……

  「這個人,功力非凡。」斥篠在心中暗自說道,隨即跟上夜歲的腳步。

  在這座充滿著純樸感的村子晃著,夜歲哼著名為「你是我的蘋果」的小調,即使走音了也沒絲毫害臊,依然朝著射箭場--赫麗娜的房子走去。

  走到了射箭場旁的二層蘑菇樓,雙手一推,進了門的夜歲便大喊:「老女人,在不?」

  三支冷箭悄無聲息地從黑暗中射出,全部朝著夜歲的嘴襲來。夜歲絲毫未亂,一手一隻箭輕鬆接下,但當他看到了第三隻時,他的臉色終於凝重了幾分。

  箭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直到快碰到了夜歲,夜歲雙腳一蹬,整個人在空中翻了一圈。

  「碰!」夜歲的雙腳落地,緩緩地、緩緩地,直到他站穩為止。斥篠的心懸著,他非常清楚赫麗娜發飆時是何等德行──三支箭已是收斂的了。

  夜歲的身體自彎曲緩緩站直,斥篠這時才見到,夜歲的嘴上叼著一支箭──箭發著雷廷般的綠光,發出劈啪劈啪的聲響,那是赫麗娜的斷魂箭。

  夜歲吐出了口中的箭矢,而附帶著的,是一口鮮紅的唾液。「老女人真行啊,火氣真是越來越大了。」心中低估著,夜歲則是笑著看像那走出黑暗中的曼妙身影。

  「夜歲小子,是你啊,找我有事嗎?」有著曼妙身材的女子,正是弓箭手村的守護神--赫麗娜!

  「嗯,還蠻有趣的事情,但整件事情我並不清楚。」夜歲搖了搖頭,做出了無奈的姿勢。當赫麗娜皮笑肉不笑的臉快要變色時才接著道:「但是,他知道。」

  「哦?」赫麗娜眼角微微上勾,「我記得……你是斥篠對吧?」

  「是的。請恕方才夜歲的無理,在下參見赫麗娜大人。」斥篠緩緩說道,吐完的他一副神清氣爽,似乎刻意忽略了夜歲冷冽如冰的眼神。

  「免禮。夜歲也不是第一天這樣了,我只是今天稍微『手滑』了點。」在「手滑」二字上,她刻意加重了音調,並惡狠狠地瞪了夜歲一眼。「也罷,你就說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

  「是。」斥篠娓娓道來──

  「我在村外的老地方……嗯,你知道的,慣例。」斥篠的眼中閃過一絲落寞,「總之,往年來都沒有遇到這樣的事,我也沒有帶什麼會吸引魔物注意的道具。」

  「但就是發生了。我被一群菇菇寶貝圍毆,它們強的不像話。」

  赫麗娜難掩訝異之色,「菇菇寶貝?」

  「沒錯,是菇菇寶貝。」斥篠嘆息,「大小與一般的無異,但攻擊、防禦、速度皆高出一般的許多,它們的身邊甚至圍繞著一股氣。」

  「一般狀況下,我的無形之箭可以射穿三隻菇菇寶貝,但這次卻只能擊退牠們。」斥篠仔細敘述菇菇寶貝們的特徵,希望能替這極為不尋常的事幫上忙。「另外,牠們會擺出陣形。……噢對,牠們的眼睛──是血紅色的。」

  赫麗娜沉思了一會,才抬頭看向等著他發言的斥篠和……正啃著烤章魚腳的夜歲。「唉……我就告訴你們吧。」搖了搖頭,赫麗娜繼續開口:「最近,很多的魔物似乎變得怪異。」

  「以往這些魔物,只是會對冒險者們造成微小的阻礙;而現在,出現了一些變種。」赫麗娜嚴肅地看著兩人,「我已經在弓箭手村所有酒館、傭兵公會,我都有發佈這消息。」

  赫麗娜接著莞爾一笑,「但看來你們已經有更切確的消息了,話說有那些菇菇寶貝的樣本嗎?」

  斥篠雙手一攤。這也難怪,都在逃命了,哪有心情搬隻菇菇……

  赫麗娜轉頭看向了夜歲,「嘖嘖,這樣看著我幹嘛,那些菇菇的東西我……當然有。」夜歲嘴角微微勾起,但是赫麗娜心中卻警鈴大響。

  這小子……不會這麼光明正大的坑我吧?赫麗娜試想著千百種狀況,卻沒想到,他第一個想到的假設,真的成立了……

  「既然赫麗娜大人都這麼需要的看著我了,那我也自然不敢不從。」夜歲笑了,「十萬。」

  「你……」瞧赫麗娜一副咬牙切齒的樣子,還真是與她的氣質搭不上邊哪。「算我吃虧,五萬。」

  「七萬,最低。」夜歲看著雙眼快噴出火的赫麗娜,「大人,我這些樣本可是新鮮的上等貨啊,區區五萬怎麼可能值這些呢,您說是吧?」

  夜歲笑得開心,赫麗娜卻憤恨的傷心,眼前的這個盜賊還真名符其實。

  「你──」就算是為了這次的事件!「好,七萬就七萬,拿去。」從口袋中拿出幾張鈔票,赫麗娜心不甘情不願地將其交給夜歲。

  夜歲微笑,然後故作嚴肅的道:「別傷心啊大人,很值的。」同時也從自己的儲物戒指中拿出了樣本交給赫麗娜。

  「這次就算我吃虧。」赫麗娜伸手接過樣本,「下一次可不會就讓你得手。」

  「怎麼能這麼說呢大人,這可是你情我願的交易啊。」夜歲笑著說:「那麼大人,我就先告退了,我還有達克魯的任務要做呢。」

  說完,夜歲做了個躬身的姿勢便消失在兩人的視野之中,專業的盜賊是永遠不會把自己的背部朝向別人的…… 

  「不愧是盜賊,跑得還真快。」赫麗娜冷笑道,「你也感覺的出來吧,他很強。」忽然,赫麗娜轉向斥篠說。

  「是……是啊。」面對赫麗娜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斥篠愣了愣。

  「那就是第四次轉職的境界。」

  赫麗娜淡淡吐道。

  斥篠的心中很清楚,即使到達那等境界也不足夠。一股灼熱感湧上心頭,周遭的空氣彷彿變得黏膩溼熱,不自在的感覺遍布全身。

  他很恐懼。恐懼著將他的過去狠狠摧毀的魔獸、恐懼著逼他走上遊俠之路的魔獸。

  ……恐懼著奪走他姊姊性命的魔獸。

  「話說,斥篠。」赫麗娜的一句話令斥篠猛然回神。「我有事情要拜託你。」

  ※ ※ ※

  漫步在街道上的身軀一高一矮,被掛在高空的太陽照射產生出的影子被拉的稍短,對著太陽瞇著眼看著凱心想著:「大概接近中午了吧?」

  這時凱突發奇想,開口說道:「桔梗,對於生物調查你我都不在行吧?據我所知,這座城鎮有一位專門研究生物的人,要不要先去找他,對這次任務也有點頭緒。

  「嗯,就照你的意思吧!」桔梗簡略地答道。

  來到一棟蘑菇形狀的屋子前,可以看見了一位年紀稍大、頭髮凌亂、身穿白袍的一位男人,正在專心的寫著難以理解的數學算式。

  「請問是布魯斯博士嗎?」

  過了許久,布魯斯依舊是專心於眼前的工作。

  「咳!請問是布魯斯博士嗎?」這次凱稍微放大了些音量,好不容易才讓布魯斯猛然抬頭。

  「啊……不好意思,我又太忘我了。請問有事情嗎?」

  「我們想知道最近怪物變異的事情,請問博士對這件事情有什麼情報嗎?」

  聽完這句話的布魯斯頓時將神情轉為困惑後,說:「嗯……很不幸的,我正好也為此陷入一陣苦惱狀態。不過……」

  布魯斯看向凱與桔梗兩人後,露出笑容說:「看你們的實力應該不俗,我現在最需要變異怪物身上的物品來研究,隨便一種都可以。你們能幫我嗎?」

  凱看向桔梗,等待她的意思。

  「嗯?」對於突然注視著她的凱,讓桔梗覺得有些尷尬,於是便默默地點了頭表示同意,同時將視線移開凱,以避免這讓她感到有些害羞的四目相交。

  「嗯……那走吧!」當兩人轉身就走時,看見不遠處的一名熟悉的紅髮男人。

  「你好啊,沒想到又見面了呢。」凱這麼打招呼,對著眼前這位紅髮男子。

  「你是……」斥篠先是思考,接著愣了愣,最後轉為驚恐:「剛才的事,真的非常的對不起!」

  面對突然轉變態度的紅髮男凱急忙揮動雙手地說:「沒關係沒關係……倒是你,怎麼在這裡呢?」

  說完後才發現這是一個很笨的問題,弓箭手當然最常去的就是弓箭手村了啊……不過就算不管是不是弓箭手,弓箭手村可是受到眾多冒險者喜愛。

  不管是補給藥水、箭矢……還是修復武器,就連住宿也很受歡迎,可見弓箭手村是個冒險者熱絡之地。

  「在下斥篠,奉赫麗娜大人之命,要轉交一件物品給布魯斯博士。」斥篠簡短答道,向凱微微鞠了個躬後,便往布魯斯的方向走去。

  他從儲物戒指中取出一個菇菇寶貝的傘蓋,那不正是夜歲先前取得的樣本嗎!

  布魯斯看見這一頂傘蓋後,急忙放下手邊的資料,瞪大雙眼盯著這頂傘蓋並說:「這……這是從哪裡來的?」

  「從某個黑心商人那買下來的。」斥篠無奈地道。

  布魯斯仔細觀察了那頂傘蓋後,興致勃勃的道「這頂傘蓋或許會成為最近怪物暴動的重大線索啊!真是謝謝你了,斥篠先生。」

  「不客氣,布魯斯博士。」

  「對了,先前已經有一些數據,但都是在本島的周邊取得的。」布魯斯道。

  「經過初步的分析與研究,我們發現這波變異的來源……可能是奇幻村。」他嚴肅地道,「不知可否請三位協助我取得奇幻村內部的怪物樣本?」

  「好啊!畢竟多點人才會讓任務多點效率。」凱這麼笑道。

  在無意間被算做了一份子嗎?斥篠在心中默想道,「也好,這男子身上所散發的氣息,感覺……有點奇怪。」

  「那應該沒什麼意見了吧?那我們就往奇幻村前進吧!」說出好像是要去遠足的話的凱,大步的向前走。

公會首頁

主選單
Wiki編輯說明(第一次使用請閱讀)
寫手群(以更新時名稱編輯)
作品集
  奇幻
  冒險
  科幻
  文藝
  武俠
會內活動:劇串
  劇串世界觀
  劇串角色介紹
  第零章
  第一章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