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楓之谷の小說

會長:ribi3333 / 終焉之後開設日:2010-08-23 11:13:13

  • EXP

  • 資金9924  
  • 關連作品楓之谷、楓之谷:海底歷險記、楓之谷:櫻花鎮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所在伺服器:無限制
  • 成員:64 人
  • 昨日人氣:0

第四回 鮮紅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ribi3333 ...看更多

<第零章 第四回 鮮紅>

  「雅貝爾,墮落城市是怎麼樣的地方呀?」依溫一邊攪拌著湯麵一邊問道。

  「嗚哇就是個……恩……很神奇的地方吧?」雅貝爾吃了一口麵,然後繼續說了下去。「來自世界各地的閒雜人等很多,那裡可以看到各種奇奇怪怪的人喔。

  不過話是這樣說,當地人其實都很不錯的,雖然平常損的要死,又毒舌又喜歡陷害人,不過有問題的時候他們都還是很樂意幫忙的。

  說到這裡,他又咬了一口章魚腳。「他們都很熱情啊,而且酒量都超好的,其實我也被訓練的很厲害啦,只是不喜歡酒的味道而已。

  「依溫喜歡……嗯,喝過酒嗎?」

  毒舌……喜歡陷害人……光是這樣的敘述,依溫難以繼續想像那裡的人有多好。「呃,只有一次……被朋友騙的。」依溫苦笑。

  「後來大概發生了什麼事,我不太記得……但是雷爾……啊,就是那個朋友,突然很少欺負我了。」心情突然複雜起來,希望沒有顯露出來。

  「嗚哇……那真是糟糕哇,不過一出事就馬上學乖還真不賴。」然後了結了碗裡最後一口麵。「是怎麼了嗎?你臉色不太好耶?」

  「沒、沒什麼!」看到雅貝爾的空碗,依溫發現自己的麵幾乎原封不動。

  「不好意思、請等我一下……」依溫連忙吃了起來。

  「這樣會消化不良喔!」

  此時吉菈端來裝飾著水靈珠的奶油杯子蛋糕,像雅貝爾笑道:「這個是招待,菜單沒有的喔。份量不會太多吧?」

  「還請你等一下依溫囉,我不希望她又狼吞虎嚥然後……」「不要說啊--!」

  「怎麼可能會嫌多啊!」大概是因為食物相當美味,雅貝爾心情非常好。又啃掉了根章魚腳,然後他望了望依溫。「啊,依溫最後一跟章魚腳妳要不……算了妳先吃妳的吧……」

  望著新端來的杯子蛋糕,他的口水仿佛就要流下來了。「依溫我可以不等妳先吃嗎?」

  ※ ※ ※

  「不好意思!給我來份菇菇濃湯麵!」凱推開門立刻找了一張桌子坐下,對著女服務生這麼說著,似乎沒注意到正在用餐的依溫和雅貝爾。

  「嗯──接下來就開始作戰計畫吧!」心中這麼想的凱低頭沉思著什麼。

  聽到有人進門的聲音,習慣性抬起頭來看看,卻是看到了有著不良印象的凱。

  一瞬間雅貝爾露出了一種詭異的表情,突然感到「冤家路窄」這話真是準到不行。

  當然可以啊……還沒能吐出任何一個字,用餐的動作也被推門聲打斷。「凱也來了啊!」

  依溫看向雅貝爾,發現他的臉色不太好。這兩個人到底怎麼了……似乎已經把稍早的事情拋諸腦後,依溫疑惑著。

  啊啊……凱似乎沒注意到這裡,希望剛才脫口而出的招呼,他以及吉菈都乾脆沒聽到的好。

  聽到開門的聲音,吉菈想要去迎接,但這位初次見面的客人已逕自拉開椅子坐下。她沒再多想什麼,迅速端上一碗熱騰騰的湯麵。

  發現凱根本沒有注意到這邊,雅貝爾也沒有主動打招呼的意願。咬了一口章魚腳,似乎都忘了要留給依溫,然後一臉正經的盯著依溫。「吶,依溫我問你,我看起來會像女孩嗎?」

  「……唉?」依溫睜著圓眼睛看著對方。「不會啊!」

  「……那為什麼好多人都會錯認我的性別呢……是眼睛拖窗還是腦袋有洞還是……」莫名其妙的開始碎碎唸了。

  「嗯--不過是長得很可愛喔。」不多加思考地坦白說出。

  「不會像男生啊!」,「不過很可愛喔!」……雅貝爾忽然發現自己似乎認識了一個非常天然的妹子。「男孩子長的可愛到底算是什麼啊——」一張苦瓜臉都擺出來了。

  「咦!我是不是又說錯什麼了……」

  「不……沒事。」扶額露出了很囧的表情。

  「真的……沒事嗎?」依溫喝下了最後一口湯。「呀,吃飽了!謝謝招待!」

  「啊依溫你如果不吃杯子蛋糕的話我就吃掉囉?」雅貝爾揮揮手中的湯匙,對依溫說道。

  ※ ※ ※

  吸了一口麵,一口兩口,眼看碗裡熱騰騰的湯麵就要一掃而光,看似是沒注意到湯麵的溫度就直接吞下肚的凱依舊是面無表情。

  「所以……現在要做的就是先到奇幻村收集情報,再來繼續往洞穴的深處進攻。計算一下時間的話……大概需要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完成了吧?」

  當最後一口湯被吞下肚子後,凱忽然站起,眼神透露出一點興奮的到櫃檯前付完帳準備出門。

  但事情卻沒他預料的這麼順利,非常不巧的撞到一位人高馬大、身穿破爛T恤和牛仔褲、嘴中叼著香煙的流氓。

  「走路看路啊!白痴,這件可是名牌欸!」一位流氓首先跳出來破口大罵,還不忘拍拍衣服上的灰塵。

  「哎呀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呢。不過那件破爛的衣服竟然是名牌……」跟對方道歉後還將最後那段話特別壓低聲音,但是還是被聽到了。

  「你這混蛋!今天來吃飯和看吉菈的心情都沒有了,都是你害的!」那名男子手一揮,躲開是躲開了,不過頭上那頂黑色鴨舌帽卻被打落了下來,凱的頭髮也就這樣曝了光。

  男子帶著身後兩名小嘍囉走到旁邊,還不望踹了踹鴨舌帽一腳。

  凱冷冷的看著被踩髒的帽子,彷彿連整個餐廳都變的冷冷清清的,但他卻笑著對著三人說:

  「不好意思啊!這位先生。我剛剛的舉動實在是太對你不敬了,為了補償你們,我讓你們打三拳好不好呢?」

  「欸欸──竟然有這種白癡,老大你說呢?」一旁的小嘍囉用手臂推推他們的老大,他則是陰險的笑了笑後說:「好啊!既然你都這麼有誠意了,我們當然是奉陪到底囉!」

  於是,四人便走出餐廳,餐廳的氣氛很快就回到當初的溫暖感覺。


  四人走到一旁的陰暗處,老大握緊拳頭,躍躍欲試的說:「準備好了嗎?我要打囉!」

  「碰!碰!碰!」三人接二連三的揮出了強力的拳頭,讓凱秀氣的臉龐出現了紅紅的瘀血,但凱還是不動如山。

  眼看三人就要離開的凱,連忙叫住。

  「三位先生請留步,我還有一份道歉禮要獻給你們呦!」

  三人眼睛為之一亮,便又再度走了回來問道:「哦?道歉禮啊?是錢嗎?唔……」

  現場的氣氛瞬間黯淡了下來,一道強烈了氣息和臉龐冰冰冷冷的感覺蓋住了男子接下來要說的話。

  這冰冷的感覺……他舔了一舔,一臉震驚,於是轉頭看看身旁的一位嘍囉,早已人間蒸發,剩下一灘血、被使勁扯開的四肢跟具有咬痕的身軀。

  男子在轉頭看看凱的動靜,凱舔了一舔嘴角上的血跡,微笑的說著:「這就是道歉禮喔!」

  「等……等等!救命啊!誰來救……」

  「咖滋咖滋……」骨頭碎裂的聲音不斷從凱的嘴中冒出,雙手沾滿著血液、樹木旁也有、草地上也有。剩下一些被撕裂、扯開的四肢被丟在地上。

  凱嘆了嘆氣說:「切──吃了之後讓我的神力不斷排斥……唉……下次得多多克制一下脾氣和妖力才好。」

  黑色略為鮮紅的人身,逐漸消失在陰暗裡。

  ※ ※ ※

  唉唉--!彷彿完全忘記蛋糕了,依溫不捨的看著,又覺得不能再多吃了。「嗯嗯,就給你吧!吉菈的甜點真的超--棒的喔!」

  突然間,門口處似乎爆發了爭執,依溫嚇了一跳,不禁向那裡看去。「又是那個人……」吉菈低語。

  破口大罵的那名高大男子並非當地居民,但已來過店裡好幾回。他的衣著邋遢,總以奇怪的眼神看著吉菈,甚至說些令人反感的話,不過吉菈仍以禮接待,而這樣在店內惹事還是第一次。

  看來是因為被撞到了這種小事……而且對象正是那個新面孔,看起來也是個冒險者。

  所幸只有一會兒,那一群人便出去了,店裡很快就回復和諧。然而,吉菈卻感到一絲不安。

  「那個人是凱--」依溫認出了背影,之後凱跟著那名粗魯的男子離開了。「他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要跟上去看看嗎?我有種不太妙的感覺。」幾乎是一口吃掉布丁,然後這樣的詢問依溫。「盜賊的直覺可是向來很準的啊……總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經雅貝爾這一說,心理的擔心轉為更深的不安。「好……!」和吉菈道謝後,兩人便離開了。


  兩人離開了餐館,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後,聽到了人被毆打的聲音,還有求救聲。「……那不是凱那傢伙的聲音,倒比較像剛才那小混混的……」雅貝爾一面轉身找尋聲音的來源,一面向依溫說道:「我們過去看看吧!」

  「呃、嗯!」依溫也聽到了,雖然瞬間心理產生了抗拒,以及可怕的想像,還是跟上了雅貝爾的腳步。

  就在兩人盡快(然而安靜地)往聲音的來源前進,一切突然又安靜了。

  突然的安靜下來讓現在的一切顯得更加神秘與詭異,兩人小心翼翼地前進著。然後雅貝爾發現在前面不遠處的草地上,有著一灘又一灘的紅色液體。

  「……是血!依溫好像還沒發現,要告訴她嗎……?」雅貝爾在心中糾結的想著。

  依溫小心地跟在後頭,維持著幾步遠,突然,雅貝爾停止動作,頓時氣溫似乎又下降了幾度。「怎、怎麼了嗎?」

  「…….算了,還是先別告訴她吧。」雅貝爾心想,並且稍微再往前看看。似乎並沒有甚麼東西,但是昏暗的光線讓他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斷。

  他回頭,對著依溫說道:「……我們再前進看看吧。」

  「……嗯。」如果剛才的聲音,真的是凱對那些混混動手,估計就在附近了啊,難道凱把人帶走了嗎……。

  依溫如此想著,接著才突然意識到,他們不知不覺走到了森林底部昏暗的地方。「啊、對了,我可以使用火魔法嗎,這樣可以看得更清楚……」

  「……」雅貝爾露出了複雜的神情,然後才慢慢吐了一句「……還是……先別了吧,也不知道前面有甚麼……」說的同時一邊繼續向前行,然後突然踢到了某個東西。「啊啊——」

  「啊啊--!」完全不清楚狀況,只是被嚇得跟著叫了起來,同時正在凝聚的魔力--化為小火球--被拋了出去。

  火球不大,只燒起了一旁的草地,但不盡快滅火,恐怕會燃燒得更旺盛。「不想上森林日報啊--」依溫心想,然而最後她決定先不理會,而查看雅貝爾發生了什麼事。

  火焰照亮了週遭,而眼前的景象--

  地上的血紅被火光照耀得更加明亮,連帶的周遭也因為光線而清楚了,雅貝爾因此看輕了自己無意間踢到的東西。

  「那是——」人的屍體嗎?只剩下一部份的人的屍體?但是雅貝爾不敢說出來,擔心會嚇到身旁的依溫。

  「雖然總會看到的,但——」雅貝爾回頭看了看依溫,沒有注意到自己臉上擺的是驚恐的表情。

  一地的鮮紅色,以及支離破碎的人體,伴隨著火焰的光與熱度,像是地獄。依溫覺得噁心,比獨眼獸的屍體還要噁心——

  她嘗試讓目光移開,卻看到面露驚恐的雅貝爾。「唔……」依溫想要逃走,但是力氣瞬間消失了,只能跌坐下去,眼淚奪框而出。

  回過頭,雅貝爾努力壓下噁心的感覺,並嘗試理清現在的狀況。「很明顯是有人被殺了吧……是誰?凱那傢伙還是那些小混混?」

  儘管對凱的印象並不好,但畢竟是認識了。他由衷的希望這些人並不是他。

  聽到身後傳來了些微的聲響,他反射性地回頭,卻發現是依溫跪坐到了地上。「果然……」雅貝爾馬上伸手拉住了依溫,並四處觀察還有沒有人的蹤影。

公會首頁

主選單
Wiki編輯說明(第一次使用請閱讀)
寫手群(以更新時名稱編輯)
作品集
  奇幻
  冒險
  科幻
  文藝
  武俠
會內活動:劇串
  劇串世界觀
  劇串角色介紹
  第零章
  第一章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第四回 鮮紅」。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