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楓之谷の小說

會長:ribi3333 / 終焉之後開設日:2010-08-23 11:13:13

  • EXP

  • 資金9924  
  • 關連作品楓之谷、楓之谷:海底歷險記、楓之谷:櫻花鎮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所在伺服器:無限制
  • 成員:64 人
  • 昨日人氣:0

第二回 挑釁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ribi3333 ...看更多

<第零章 第二回 挑釁>

  「……沒看過帥哥?」黑衣男緩緩的從暗影中走出,對於周遭人看向自己的目光更不在乎,只是一臉看向自稱是凱的男子。

  「啊呀──真不好意思呢!由於我的疑心病又犯,加上這裡又不是我所屬的『世界』所以才會想看看這附近五十公尺內有沒有人。」

  「不過除了接近隔壁村莊魔物和魔法森林的居民們,是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一邊搔搔頭向黑衣男道歉的凱,一臉有點悠哉的說著,卻不忘道歉的禮貌,微微鞠躬。

  「既然是道歉,就要好好地做。」黑衣男得理不饒人,「來,喊聲夜歲大人我錯了。」雖是清淡的語氣,內容卻著實挑釁。

  一臉看熱鬧的表情,雅貝爾望著前方火藥味濃濃的場景,自然而然的選擇使用自己擅長的隱身術躲到大部分人難以發現的地方。

  聽到這一段挑釁的話語,凱的神情略微嚴肅,輕輕皺了皺眉頭後又改變表情,輕鬆的說:「別激動別激動……年輕人總是這樣,太衝動了呢……果然年輕就是好呢!」

  凱的表情又變得有些冷冷的笑著:「不過……真要戰鬥的話……你也打不贏我吧?」

  「沒試過,又怎麼會知道呢?」夜歲笑了,「欸,那是什麼?」

  隨口的一句話,卻是觸動人類好奇心的最強機關,當所有人都下意識地看向夜歲說的方向時,夜歲動了!

  兩枚飛鏢自夜歲手中飛出,「異世界的訪客,讓我看看你的實力吧。」夜歲心想。

  正當凱驚覺自己已經被騙了後,回頭只見兩枚銳利的飛鏢刺穿了自己的身體,隨後從缺口部份開始往外擴散,直到整體消失為止。

  夜歲並沒有因為偷襲失手而臉紅,因為他早就已經預料到這種情況,「你要自己出來?還是我幫你出來?」

  「看來這世界也有實力堅強的人存在呢……看來暫時可以對這個世界放心了。不過……他也真笨,剛剛那幾段挑釁的話只不過是我想測試看看在場所有人的反應。實力可以了,但還有待加強。」

  凱這麼心想著,一邊在夜歲身旁打量著,夜歲似乎看不見自己,但兩人的距離實在是近到讓人害羞的地步了。

  「是個使用飛鏢的傢伙呢,看他投出飛鏢的速度、力道、動作、呼吸次數、腳步來判斷的話……我想他的實力應該強到能察覺到我的氣息,只是不知道在那兒就是了。」

  凱淺淺一笑,往後退幾步跳起,從夜歲的上方開始現出人影,並拿著劍直直的往夜歲的頭刺去。

  夜歲的確知道凱就在自己附近,但卻無法掌握正確位置,因此他只能等待,等待凱出手的那一刻。

  凱出手的那一刻,夜歲才能做到反制,雖然這跟他不想使用「某招技能」有關。

  一把利劍從夜歲的頭上破開空間,「終於不當烏龜了?」身形一晃,夜歲在千鈞一髮之際才躲過,畢竟凱的氣息隱藏得太好,就算強如夜使者的他也很難一時找出。

  雖然勘勘躲過,但依然還是嘴開嘲諷,這也就是夜歲這種性格才能做到。

  左手一晃,雷之鏢已然在握,「近距離攻擊,並不是我的弱項。」劈空斬,發動!

  「咻──」一聲,凱又消失不見了,這次出現的速度較快,直接在夜歲正後方突擊。

  「如果是高等的盜賊,能察覺到我的氣息對我來說的確是算蠻正常的。不過竟然有這種人才,厲害……」一邊暗自稱讚夜歲的凱,一邊以驚人的速度展開狂風暴雨的攻擊。

  「除了跳來跳去,你還會什麼?」夜歲故作慵懶,左腿向前一蹬,便脫離了凱的攻擊範圍。

  但夜歲的動作並未停下,淡青色的符印法陣出現在腳下,一個二段跳確實地拉開了夜歲與凱的距離。

  夜歲已經了解凱並非凡夫俗子,起碼從他類似幻影俠盜那種能以各種角度進行位移的身手知道,對手並不弱,那實力就只好拿了出來。

  三枚飛鏢以各不同的角度襲向凱,為的就是封死凱的任何退路。

  「我都出三飛閃了,還想躲?乖乖地給我接著。」夜歲看著凱道。

  ※ ※ ※

  眼見兩人打得正火熱,亞伊歐也深知若出手阻止高手的決鬥會發生些什麼樣的事,於是暗自決定採取行動。

  「唔喂!那邊的女生,還站在那邊發呆是很危險的喔!」亞伊歐不敢承認自己也投入地看著兩人的決鬥,但卻忘了還有名無助的女孩在場,話說回來,剛剛那名男孩似乎消失了……

  面對突然開始的戰鬥,藍髮少女完全措手不及,卻也不自覺沉迷觀戰之中。這就是強者和強者的決鬥嗎……

  她突然想起了什麼,但聽到亞伊歐的呼叫,馬上就消散了。一道藍光殘留原地,少女瞬間移動到亞伊歐的附近。

  「那個……謝謝……」這時才發現自己剛才是多麼靠近決鬥的兩人。不過完全出神的狀態下還安然無恙,與其說幸運,不如說他們真能掌握自己的攻擊呢,她想。

  「對了!還有一個人呢?剛才……」以充滿疑惑的眼神看向亞伊歐。

  「也許是深諳隱藏氣息的人吧,真奇怪……一早就遇上這麼多麻煩事。」亞伊歐有點煩惱地嘮叨,這時才注意自己手裡還拿著奇異植物。

  「雖然想把這場決鬥看完,但是不得不離開了呀……話說妳叫什麼名字?雖然腳受傷了,不過似乎是同門學生呢。」

  對決鬥結果甚想了解的他,準備離開之前注意到移動過來的女孩時便順道詢問。

  「啊、是!我叫依溫,大概一個禮拜前剛轉成火毒巫師。」這個人就是那時候用了冰魔法的人吧,手裡還拿著很奇特的植物。

  八成也是蓓蒂博士的要求吧!她想起當時好奇吃下奇異果實的教訓。「那個,請問你要去哪裡呢?」彷彿有什麼打算,依溫問道。

  「還得把這植物拿給委託人,賺那少之又少的報酬……嘛,也是為了生活啦。」

  亞伊歐苦笑,自從接完幾十天前的討伐任務後,就還沒找到稱心如意的委託,近幾日來都快要動起吃遍魔法森林裡所有葉子的想法了。

  「如果受傷了,還是趕緊回村子處理會比較好,另外如果妳不想被捲入他們之間的話,偷偷溜走也是可以的喔,哈哈──Bye-bye啦。」

  「再見──」依溫也揮手向亞伊歐道別。那兩人的戰鬥進行得如火如荼,依溫卻有點失去興趣了。

  但也不想回去。尤其全身都髒兮兮的。「那個……你還在嗎?」試著叫喚消失的那個人,雖然也許已經離開了。

  原先只是默默的隱身觀看兩位強者的戰鬥,忽然聽見不遠處傳來一聲少女的呼喚,似乎是在對自己說話。

  走近淺藍色長髮的少女後,他現出了身形。「唔?我在呀!有什麼事嗎?」

  對方的突然出現讓依溫嚇了一跳,而且這時才發現是年紀稍小的少年。「那個、其實也沒什麼事……是不是打擾到你觀戰了?」

  「嗯?不會呀!說起來,妳是魔森的法師?」雅貝爾打量著依溫,這樣子問道。

  「嗯,我叫依溫,前幾天才成為火毒巫師。」面對對方稚氣的樣子,依溫顯得較為輕鬆。

  「那你叫什麼名字呢?」她微笑著問。

  「依溫?嗯……你好,我是墮落的盜賊雅貝爾。」雅貝爾自我介紹,望著依溫,浮現出另一個疑問。

  「妳看起來年紀不大耶,很厲害的樣子!」他用一種好奇的眼光望著依溫。

  ※ ※ ※

  凱淺淺一笑,但就只有那一瞬間,恐怕只有正在跟自己對戰的夜歲有察覺到。

  被一隻標擊中大腿的凱,移動速度稍比之前還要緩慢許多,接下來連續被兩隻標擊中腹部的凱,終於體力不支倒地了。

  「唔……我……我認輸了……」凱低聲且跪在夜歲的面前無力的說著。

  「……呿。」夜歲默默地看著倒下的凱,良久,才發出了一聲不屑。

  撥了撥頭髮,「真是掃興。」慵懶的語氣道破了一切,夜歲身為夜使者本身就算是楓之世界高階強者,又怎麼可能看不出對手放了水,但也明白對手已經了無戰意,才不滿的嘟囊一聲,轉身離開。


  好像突然被稱讚了,依溫又緊張地移開視線:「沒、沒有啦,一點也不厲害……」否則也不會被水靈群追殺、魔法打到人吧……。

  「還是那兩個人比較強……真希望早點變得和他們……咦咦咦!」話未說完,驚覺凱竟然跪倒在地,而那位夜使者正要離開。

  看見夜歲逐漸消失在樹叢裡,凱也慢慢的站起身來,身上的傷口在瞬間內就復合住。

  心想:「剛剛差點就被一個年輕小夥子給動怒了呢……還好我EQ夠高,不然他的頭早就在他向我挑釁後毫不猶豫的砍下來了。」

  冷冷的看著夜歲離去的方向,後又變回原來的慵懶臉色,對著剛剛聽到一小段對話,才知道姓名的依溫說道。

  「剛剛獻醜了,對了!我有些事想找漢斯,不知道可不可以請兩位小姐帶路呢?」

  呼啊……他原來沒事嗎?也對,這麼強的人一定是放水了,否則就有血腥事件要上演了吧,依溫眼見凱起身無事,心裡如此想著。

  「唉、帶、帶路嗎?」請問你找老師是有什麼事呢?依溫沒能把此話說出。雖然心中是有點疑惑,但是直接拒絕又很奇怪。

  「呃……」依溫以眼神詢問雅貝爾。

  ……姑且不論眼前的男性想要做甚麼,光是剛剛的「兩位小姐」就已經讓雅貝爾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走。

  「啪」的一聲,好像有甚麼東西,貌似叫作理智線吧,斷掉了。

  「你(嗶——)的說誰是小姐啊!我是男的啊!」臉色非常難看的,勉強從牙縫裡擠出了這句話。

  「原來你是男的啊……」看來這年頭長的像女性的男性不只在我的世界很多呢……凱一邊這麼心想著,一邊連忙道歉:「啊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因為你長的太像女生了。」

  「……算了。」雅貝爾一撇頭,將視線放到身旁的依溫身上。「怎麼,要帶他去魔森嗎?我對這邊的路也沒有很熟喔,要麻煩你了。

  說完,又瞥了瞥面前的男子,似乎心裡還不怎麼高興,說話也不太有禮貌。「你也自我介紹一下吧,不然誰知道你是甚麼可疑人物?

  對於剛剛失禮的情況感到尷尬的凱,摸摸鼻子說:「我叫做凱‧蘭亞特,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來這裡是要消滅一個東西。由此可知,我需要和漢斯還有其他村莊的長老說幾句話。」

  「得到許可、消滅完畢,我自然會離開這裡的。」

  來自別的世界嗎……曾看過古書中有所記載,雖然不甚了解,依溫對此並不驚訝。說到消滅……什麼東西呢?感覺不是自己該知道的事。

  總之凱看起來不是壞人,只要帶他見到老師就好了吧。「好的,那請跟我走吧。」

公會首頁

主選單
Wiki編輯說明(第一次使用請閱讀)
寫手群(以更新時名稱編輯)
作品集
  奇幻
  冒險
  科幻
  文藝
  武俠
會內活動:劇串
  劇串世界觀
  劇串角色介紹
  第零章
  第一章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第二回 挑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