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吉娃星

會長:tchuai1009 / 吉伊卡娃娃開設日:2017-04-24 19:16:05

  • EXP

  • 資金2223961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785 人
  • 昨日人氣:105

吉娃娃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tchuai1009 ...看更多


吉娃娃(西班牙語:Chihuahueño,英語:Chihuahua)是全球最小且極具攻擊性的犬種,以墨西哥合眾國奇瓦瓦州命名

外表

吉娃娃犬以細小的體型、大眼睛、特別大的耳朵和直豎的尾巴為特徵。美國犬業俱樂部僅承認一種吉娃娃犬,但其實此犬種有許多型態、花色和長短毛之分。以長短毛來分,可分為短毛與長毛,短毛是我們目前較常見的,而長毛吉娃娃身上的毛光澤且柔軟,後肢肌肉較發達。生性懦弱且對冷很敏感,喜歡熱,愛曬太陽。長毛種耳朵、四肢、尾巴皆有裝飾毛,但長度並未拖地,在花色方面,墨西哥地區以前以黑色品種居多,不過現在毛色已呈多樣化,包括奶油色、紅色、褐色、黑色中摻有黃褐色、各種混色。另外牠們的重量介於1至5公斤之間,美國犬業俱樂部不認可超過3公斤的吉娃娃犬。

性格

吉娃娃的性格極為神經質,絕大多數的吉娃娃喜歡到處吠叫,這也是吉娃娃之所以為人詬病的其中一點。由於牠們的體型很細小,身體十分瘦弱,所以極容易受到傷害。牠們細小的體型也為牠們帶來好處:因為牠們體型細小,使牠們能輕易適應現代的生活環境,包括市區和小公寓,適合老年人飼養。一般來說,小心飼養的話,吉娃娃犬都可以有長達17年及以上的壽命。

歷史

目前,有關吉娃娃犬的起源問題所記載的資料很少。其中有一說法認為吉娃娃犬的祖先可能與9世紀時統治今日墨西哥周邊地區的阿茲提克文明有關。他們的皇室飼養著一種被稱為Techichi的犬種,這種犬種和吉娃娃很類似,但體型較大。現在的吉娃娃犬只是一種寵物,但在當時卻有著宗教的存在意義,很多時候成為了死者的殉葬寵物。吉娃娃犬被認為是北美最古老的犬種。
今時今日的吉娃娃犬,是於19世紀由美國引入墨西哥當地的原種犬,再與其他犬種混合交配而成的,一開始只有短毛型的品種,之後藉由與蝴蝶犬之類的犬種配種,誕生出長毛型吉娃娃。

保健

吉娃娃犬比其他犬類嬌貴,在出生時和牙齒方面需要專業獸醫的特別照顧,牠們也經常受一些神經類遺傳疾病所苦,如癲癇,還有膝關節脫臼的問題,部分進入老年容易有心臟與支氣管疾病,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大時,易出現休克。廣為人知的還有牠們的頭顱骨留有囟門,簡單來說是頭蓋骨密合不全,在吉娃娃的頭頂上會留有一個小孔。健康的吉娃娃的眼珠圓亮飽滿、不混濁。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吉娃娃」。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