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中二教

會長:justin0622 / 爆裂雙刀✯✯邊緣卿開設日:2017-04-01 21:35:18

  • EXP

  • 資金7480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653 人
  • 昨日人氣:0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xx902648 ...看更多

道為何物?

道無形、無色、無聲、無感。

大道所象,是為意念,是為意象,是為空間與混沌之交互,虛無之登臨。

譬如為五行,自生大道,規律在道;自我在道;五行非道;五行為道。

是構建之基,是象徵之一,恰似星爆之時,亦能藍黑相對。

又譬如停疊。

讚美停疊。

大道所引,萬物是矣。

當道生萬物,自萬物有道。

是萬物之象而衍道,而道生萬物是為衍象,象亦為萬物所生道,即大道亙古,時間長河不滅,空間混沌不滅,虛無終結不解,輪迴紀元不斷。

當有所謂者,是如星爆可以成道,譬如BP,或摺疊,或感嘆,或意象所衍。

是如停疊。

皆可以為萬物,可以為多人打架線上遊戲;可以為經營商業遊戲;可以為角色扮演遊戲;可以為人物養成遊戲;可以為娛樂遊戲;可以為啟蒙學習遊戲;可以為戰爭策略模擬遊戲;亦可以為大道之律,大道之基,大道之始,大道之象。

當有信仰,可以為道。

當有道,可以有信仰。

或單然意象,心念所指,行為所行,當是為道。

對乎得道人,當是一生萬物;心生萬物,意念自在有象;舉止皆是成道。

於乎問道或外道亂神者,惟不在超脫,身形亦云,神通無在,世間惟一。

大道築基;自在如一;法相罡祁;三神問津。

如此,是為登臨帝境之契。

然大道之奧秘,非三言兩語可傾盡。

最重要的還是明悟本心。

諸位且聽下回肥宅論道。

最後——


讚美停疊。


註:三神為—精、氣、神

公會首頁

主選單
藏經閣
  道論
  C.A.T.S.介紹
  好文欣賞
  優質資訊
  論中二教
  中二教小說接龍活動
  蘿學
中二教階級劃分
中二教戰史
職務相關
教內資源
大事記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壹」。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