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會長:vmvm288 / 水冥音開設日:2016-10-14 23:53:34

  • EXP

  • 資金1031000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230 人
  • 昨日人氣:16

【自由象限活動】句情組合大作戰!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sushihcyuanimpmatthew ...看更多

句情組合大作戰


簡介

大家好這裡是活動組!隨著新的一個月份來臨,活動組也帶來了新的活動啦!

基於上次一條龍聯合創作(?)以及上上次單純鬼畫符徵文(?)的活動,這次的活動主題是團隊對抗!

感覺很像是去年的某個活動?一定是你的錯覺!

簡單來說,就是兩個標籤:團隊分組,對抗競賽

有興趣的趕快找自己的隊友,一起掀開新的序幕吧!



活動內容

首先尋找你的隊友,並構思一個十四字內的單字或句子,一人一個。假設你們這組四人,則準備四個句子。

然後句子部分這裡是重點,注意聽啦!

我們這次的活動是將你們所提供的句子抽籤選出題庫,請你們創作。選用越多的句子加越多分,句子的分數佔全體分數的40%。所以你們需要想出各種極端、有創意、你能放進故事但別組放不進故事的句子,來達到「我就是不想讓其他組別加分」的作用。

險惡的競爭在報名階段就能開始了,思考報名時要提供什麼句子就是第一個關隘。當然,你也可以提交相對好寫的句子,讓大家一起加分加好加滿。

接著活動組會進行抽籤,從提供的句子中選出數組作為句庫。創作時必須採用這些句子。加分便是要將句庫裡的句子放入你們該組的創作,當然!為了避免有組別想出極端的句子卻不套用入自家創作的情況,所以也必須將你們投稿的句子放入創作,這部分是強迫的。




活動流程

2/01起,宣傳本活動(尋找隊友、構思句子)
組成二到四人的團隊,每人構思一個十四字內的字彙或句子。
每組選派出一名組長統整自己及組員的巴哈資料及句子。

2/14,報名
活動組開設GOOGLE報名表單,由組長進行填寫。

2/21,結束報名
活動組開始整理報名隊伍人數投稿句子
活動組從投稿的句子中抽選入句庫,作為活動評分標準

2/25,公布字句(開始創作)
每組必須使用自己投稿的句子進行創作。
加入別組的字句進去創作,比例給分。(參見下方創作規定)

3/25,創作結束,投票評分動作。
開放為期一週的各組互評,未投票者失去參與資格。

3/31,投票結束。活動組整理,並於當天或四月一號公布。




評分標準

50%創作隊伍互相評分,刪除最高分以及最低分。
40%句子使用分數。
10%活動組評分。

獎品:會在活動開始後公布

創作規定及計分方式

1使用句子時須完整放入整個句子,一字不差,且經活動組判定句意暢通方可計分。
2除了自己的句子以外,每多放入一句加四分,加滿為止。
3少用一句自己的句子直接失去所有句子分數並且倒扣總分十分。
4少用兩句以上自己的句子,失去參賽資格。

當投稿的句子總數小於等於10,活動組會公布全部的句子,使用自己的句子也記入分數之中。
當投稿的句子總數在11~13,活動組會公布10組句子(抽10個),使用自己的句子也記入分數之中。
當投稿的句子的總數在14以上,活動組公布14組句子(抽14個),使用自己的句子不計入分數之中。
無論總句數,沒有使用就按照前列規則扣分。



活動規定

要求:
壹、隊伍人數:二至四人
貳、投稿字句:
長度:十四字內,含標點符號。
數量:依隊伍人數而定。
規定:句子內容及含意不得違反善良風俗民情法規站規會規
補充規定:禁止投稿字句中有特定人名出現。
參、字句創作:該組別投稿的字句必須放入該組的創作
其他活動組公布出的字句,不強迫放入,但放入有加分,不過放入的字句不得缺少一字

懲罰:
壹、字句若違反上述規則,經活動組判定後取消參賽資格,並且剝奪一個月活動權。
貳、無特殊原因但放棄活動者,剝奪一個月活動權。
參、有特殊原因不得不放棄活動者,活動組不追究責任。
特殊原因包括臨時報告教授不允許你創作、臨時加班老闆不准你創作、你老婆快生了不允許你創作……等。



字句庫
本次報名組別數共有十組,共三十三個字句,因此抽出十四個字句。詳細內容可以查看上面「創作規定及計分方式」以及下方Q&A

字句:

你不踏出這步的話那你就後悔吧
平行時空的自己
你別想了,妹妹是我的!
熟透了,就爛了起來
我愛妳,讓這句話做我最後的話
粉紅色雙馬尾大猩猩出現了!
戀愛?只要繁衍後代不就好了?
燦爛的光影總是會在我眼底模糊
地上插滿了菜刀
愛是溫柔卻又像荊棘般刺人的棘
歸一化
你給我過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飛翔吧!青眼白龍!
你的腦子忘在奈何橋上嗎?


活動Q&A

Q:我看了上述規定,發現字句規定很廣義,如果我組投「姆咪姆咪心動動」LKK是超級大帥哥」之類的句子,荒誕但不違反規定,會怎樣嗎?
A:不會,除去特定人名之外不會有事。但是如果創作時你無法把你投稿的句子放進去創作就死定了,會比被丟台中港還慘。

Q:我發現其他組別投稿的句子很荒誕,完全找不到思路放進去我們組別的作品裡,40%的分數拿不到,怎麼辦?可以投訴他們嗎?
A:很遺憾無法投訴,因為這就是本活動的規定精隨所在!藉由極端的句子噁心其他組別,使他組拿不到分數。然後依靠自己組別的腦洞,盡力將他組別句子納入自己作品中,達到高分數的效果!

Q:我們隊伍裡有王八蛋成員突然變卦,害我們作品無法聯合創作完成,怎麼辦?
A:選友須慎選,我們活動組愛莫能助。

Q:我們隊伍其他人都臨時有事,只剩我一個人怎麼辦?
A:選友須慎選,運氣也很重要,也許你可能要拜託一下你的教授或老闆,我們活動組愛莫能助。

Q:呃……不好意思,請問你句子使用分數能解釋一下嗎?為什麼會有十句以下、十至十三、十四句的情況?
A:沒關係,我們可以理解的。因為我們的海豹組員也搞不懂,蘇士也迷惘過,所以一些人有所困惑也很正常。

假設有某組別投稿的句子被抽入句庫,為了避免該組「使用自己組別句子就能爽歪歪拿分」或「拿到的加分變成所有句子扣除自家句子」……之類的情況,所以提出。

首先我們假設個極端,有某組四人,那組剛好很歐洲,四句剛好被抽入句庫,接著他們那組句子在總體句就會佔……阿算了我不想寫,你自己把它帶進去我們提供的三種情況吧:

當投稿的句子總數小於等於10,活動組會公布全部的句子,使用自己的句子也記入分數之中。
當投稿的句子總數在11~13,活動組會公布10組句子(抽10個),使用自己的句子也記入分數之中。
當投稿的句子的總數在14以上,活動組公布14組句子(抽14個),使用自己的句子計入分數之中,沒有使用則按照前列規則扣分。

假設你還有疑慮的話,也可以假設個很非洲的,直到假設到你沒有疑慮。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零、【歡迎你,一同踏上自由象限】
壹、【自由象限之管理者】
  核心幹部介紹
  活動組介紹
  管理組介紹
  評研組介紹
  宣傳組介紹
  招募專區
貳、【活動相關記錄】
  活動目錄
  常駐性質活動
  創作活動:單人
  創作活動:多人
  講座
  其它活動
  資訊記錄
參、【評研相關紀錄】
  企劃
  評文資源
肆、【茶餘飯後討論、會員舉辦的小遊戲】
伍、【有關創作的資料庫】
  創作相關資料
  出版相關資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自由象限活動】句情組合大作戰!」。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