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會長:vmvm288 / 水冥音開設日:2016-10-14 23:53:34

  • EXP

  • 資金1031000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230 人
  • 昨日人氣:16

2019/07 末日冒險:核爆後求生存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sushihcyuanimpmatthew ...看更多


【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


活動簡介

  人類曾以為所謂的全面核戰只是個遙不可及的笑話,卻沒想到人類的惡意與仇恨是如此地無窮無盡。第一朵蕈狀雲在紐約綻放,摧毀了這座世界上最繁盛的都市,瞬間帶走上百萬條人命;在之後的一個星期內,人類陷入了瘋狂,數以億計的人類在核爆與戰火中死亡,強烈的輻射更在往後的一個月製造了數倍的犧牲者。東京、上海、馬德里、巴黎、莫斯科、倫敦、羅馬、伊斯坦堡、里約熱內盧、曼谷……一座一座的城市在瘋狂之中被夷為平地,與之同時消逝的還有無數被捲入戰爭的國家、以及幾乎整個人類建立起的文明。

  從核彈下倖存的人們面對的是更為絕望的未來:殘存的軍隊和滾滾的輻射塵可以輕易奪走這些倖存者的性命。有些人在地面上承受著大量的輻射苟延殘喘;少數有遠見的人類帶著他們的科技躲進了事先建立的地下庇護所;也有些人搭乘著僅剩的船隻離開大陸,希望前往傳言中未遭核彈染指的南太平洋諸島。

  時光飛逝,百年眨眼而過,但是地球卻尚未走出核戰帶來的傷痛。人類仍在滅絕邊緣奮戰,試圖從一片荒蕪的廢土世界中重建文明。地面上的倖存者靠著收集舊時代的遺物生存,對抗著因為輻射變異而出現的各種新時代生物和野蠻的敵人;庇護所的人們雖然失去了許多舊有的技術,不過在他們的致力研究下發明了抗輻射裝甲和核融槍,靠著嶄新的科技重返地面;而關於那些離開大陸的人們,有無數的傳言表示他們離開後抵達了海洋的另外一端,在那裡有著黃金國度的存在……

  睜開眼睛,看見的不是蔚藍的天空而是漫天的輻射塵;往外看去,沒有車水馬龍的街道,只有遍地的瓦礫和建築殘骸;走出門,碰見的不是熱情的鄰居,而是兇猛的野獸和殘暴的盜匪——在這個核爆後的世界,究竟要怎麼活下來?

  一年一度的夏天即將來臨。你可能會突然變得無所事事,也可能每天耍廢睡到自然醒,也有可能你根本沒有暑假(哭)。難道這個夏天只能這樣過去了嗎?別擔心,活動組找到了一個讓你的暑假絕對不無聊的方法,這是個讓你發揮創意、充實生活的活動——絞盡你的腦汁,在這個核爆後的世界努力地想辦法活下來吧!





活動內容

  這次的活動以前述之「核爆末世」為故事背景,進行總共十輪的創作。

報名規則:
  • 報名的冒險者需要同時投稿三個與核爆末世相關之詞彙,分別是「角色」、「物品」、「事件、行為或意外」。
  • 角色:包括人類或生物。投稿舉例:強盜、菁英戰士、瘋狂外科醫生、末日地獄犬、獨角獸、變種牛
  • 物品:需符合背景世界觀。投稿舉例:步槍、發電機、能量護盾、乾麵包
  • 事件、行為或意外:禁止讓故事無法進行之事項。投稿舉例:手斷掉、核能電場爆炸、狼群突襲、搶劫商旅的物資、生存區被燒掉
  • 禁止與前述背景世界觀不合之詞彙。
  • 投稿名詞將會由活動組進行審核,若有妨礙創作之可能(規定太細節、無法理解等),活動組將會通知投稿者更換名詞。
  • 禁止會讓故事無法進行之事件(例如所有人類死亡)。

報名結束後,接下來展開的就是十輪的創作。關於創作的規定如下:
  • 每一輪活動組會公布一組任務,每組任務包含三類名詞各一個,冒險者需要利用這三個名詞完成該輪的創作。
  • 第一輪為秘密任務,僅限有報名的冒險者們參加。而從第二輪開始,沒有報名的公會成員也能夠參與創作。
  • 每一輪的創作期限為二十天,輪與輪之間相隔十天,參與者可自由選擇該輪是否要參加或是跳過,不過至少要參加四輪才有得獎資格
  • 創作需符合前述「核爆末世」中所提及的背景設定。
  • 冒險者需要將創作在小屋中發表,標題需放入《核爆末世》之標籤。
  • 每篇創作開頭註明(1)本篇為第幾輪創作(2)本輪任務之三個詞彙。
  • 創作中禁止十八禁或是違反站規、中華民國法律之內容。
  • 字數限制:每篇字數需在1000~10000字以內
  • 若有其他規則上的疑問,將由活動組開會討論做出決定。活動組保留對規則之解釋及修正之權力。


另外,關於故事形式的部分,這裡也有一些特別的規定:
  • 故事形式不限,可以是每輪獨立的短篇故事,可以是人物相同的單元劇,也可以是劇情連貫之長篇連載。
  • 不過,假如決定採取連載,需要在繳交自己的第一篇故事時通知活動組自己的故事要採取連載。
  • 決定連載的諸位冒險者英勇的故事,將會由這個廢土世界消息最靈通、流傳最廣的報社「末日和抱抱」——呃,我是說「末日核爆報」——進行報導。我們會派出特派員,不定時詢問各位的近況喔~
  • 另外,採取連載的冒險者有可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難關,也有可能得到預料之外的援手。請享受這段冒險,認真地活下去吧!



活動流程

06/28:公告活動內容並開放報名表單
07/10:報名截止整理投稿題庫並抽選分配
07/15:公告分配結果並開始創作
11/10:全部創作結束並開始整理投稿作品
11/11:發布互評表單/活動組開始評分
11/28:整理並統計分數名次
11/30:公告結果




活動獎勵與處罰

計分方式:
50%互評、20%活動組評審、30%參加輪數(四輪以上每多一輪得5分,也就是參加五輪拿5分,參加六輪拿10分,以此類推。)
關於連載參賽者的特殊規則:未完成特殊任務者扣5分,沒有名詞規定的額外一輪不計入參加輪數的計分。



第一名可以得到由活動組贊助的機械鍵盤一把,不過活動組還沒決定好要贊助Ducky、Varmilo還是Leopold的鍵盤。
第二、三名將可以得到好棒棒點數以及稱號。

特殊獎項:最佳科技、最佳生物、最佳生活、最慘主角、恐怖災難,由參賽者互評得出

處罰:若報名的冒險者無法完成至少四輪的創作,將失去公會活動參與權一個月。










特殊活動new!

  縱使核爆後的世界充滿了意外與危機,不過人類依然克服了困難,在核爆後的荒蕪、大自然的憤怒、以及其他人類的惡意中,逐漸找出了生存下去的方式。人類開始在這片因為核戰而幾乎徹底毀滅的大陸上,逐漸站穩腳步,一步一步重建新的家園。
  在某個風光明媚的日子,一群人前往海邊,他們來到廢棄的港口,在船隻的殘骸中搜尋可以用的零件,想要打造新的小艇,重回在核爆後就渺無人煙的海洋。這時,一個人在無意間抬起頭,看見了海面的遠方出現了幾片陰影,那幾片陰影快速地接近,是他們從未見過的大型船隻。在一片慌亂中,船隻來到了岸邊,幾架外型陌生的直昇機從船隻上起飛,然後一些人從船上走下來,這群人無論口音、長相、還是身上的衣著與武器都是他們完全陌生的。他們拿起了武器,槍口噴出了火花,在短短幾秒鐘內,整個港口已經灰飛湮滅。
  這個陌生的船隊很快就讓大陸的居民陷入驚慌之中。前往海邊試圖與他們接觸的人沒有一個回來,等來的卻是東方海洋沿岸的城鎮與聚落接二連三被摧毀的消息。接著,一些稍微內陸的城鎮也被摧毀,直到此刻,大陸居民終於瞭解自己已經大難臨頭。他們派出了敢死隊前往被摧毀的地區蒐集資訊,終於在一個城鎮中找到了侵略者們留下來的一本書,在第一頁用著燙金的文字印著這麼一句話:
  「黃金國度的子民們,聽從神的旨意,奪回我們的家園!」

這是屬於選擇連載的參賽者們的特殊任務,必需要在接下來的四輪故事中放入此段劇情。不過,在這裡活動組也會給各位參賽者一個小小的協助:各位在十輪的創作結束後,可以得到額外的一輪創作機會,這一輪的截止時間是11/10,字數限制為一千至一萬五千字,並且沒有任何名詞的規定,讓各位能夠替自己的故事劃下一個句點!

創作規則:
  • 於第七輪創作宣布屬於連載冒險者的特殊災難,此災難需要放入接下來的故事中,可以與抽到的三個詞彙合併進行創作。
  • 在整個創作活動結束後(第十輪的交卷時限)結束後,將會有額外時間可以完成自己故事的結局,結局篇沒有任何名詞的限制,字數限制為一千到一萬五千字,截止時間到11/10
  • 只有選擇連載的創作者才能參加。






創作輪次

7/15整理完畢時寄信通知第一輪創作者,供報名者參加
點擊日期可觀看投稿作品,點擊題目可觀看當期的末日和抱抱!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零、【歡迎你,一同踏上自由象限】
壹、【自由象限之管理者】
  核心幹部介紹
  活動組介紹
  管理組介紹
  評研組介紹
  宣傳組介紹
  招募專區
貳、【活動相關記錄】
  活動目錄
  常駐性質活動
  創作活動:單人
  創作活動:多人
  講座
  其它活動
  資訊記錄
參、【評研相關紀錄】
  企劃
  評文資源
肆、【茶餘飯後討論、會員舉辦的小遊戲】
伍、【有關創作的資料庫】
  創作相關資料
  出版相關資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2019/07 末日冒險:核爆後求生存」。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