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會長:vmvm288 / 水冥音開設日:2016-10-14 23:53:34

  • EXP

  • 資金1031000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231 人
  • 昨日人氣:12

【給公會的建議 - 回覆】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0916864314 ...看更多

※本文用來記錄「想給公會的建議」之相關回應記錄,除會長副會長以外,其餘組別幹部均不可更動之。


【想給公會的建議】問卷回覆



第一個建議

  「我覺得仍然可以有出版品作為公會運作的成果,但是可以善用評文組的推薦作品、常駐活動作品和徵稿維持稿量和品質?」

公會給您的回覆

  其實各位可能有點會錯意,「逐光者」並不是會刊,而是類似於文學周刊一類的東西。
故,它並非「自由象限」專有,而是「自由象限」製作。所以未來它還是會開放「非自由象限」成員投稿的。
  因此,屆時如若採用評文組推薦作品 or 常駐活動優良作品等,可能會壓縮到他人的投稿空間。

  但,這部分因為目前公會還有另一項企劃正在跑。
  倘若成功的話,這項建議將會採用,並在未來和評文組去討論未來的流程和標準。

  感謝您的建議^^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5/05


第二個建議

  「可以統整一下文手&繪師的資訊,使需要幫助的成員方便查找聯繫嗎?」

公會給您的回覆

  這個部分當然可以,但得從頭開始做。

  因此會請秘書「月下七光」協助彙整繪師的資料;
  我也會去跟評文審核組協商,選出優良的文手並同步更新在Wiki。

  上述的程序都才剛開始跑,因此若有更動或最新消息,將會另外再公告之。

  因為近日公會有各種業務正在跑,所以這部分目前還未有動作……
  但在「第十個」建議中有成員提出了一個不錯的方法,公會這邊會再想想看要怎麼處理。
  請再等我們一下Orz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6/02


第三個建議

  「Dear Lkk:公會問卷的回覆,要不要直接在小屋開一篇文回應,並將傳送門放在公會置頂,以後若有新增就直接在內文補上?這樣公會版面比較乾淨,也能避免回應被後續文章洗掉或提問者錯失回答?」

公會給您的回覆

  其實這應該算我個人給的回覆(?)。

  原本是想照做。
  但後來有人建議說「為了避免當職幹部改天離職,順帶連原本更心在小屋的資料一併帶走」,所以一併丟在公會Wiki,也方便各位查找。

  我想想也是,畢竟也很難保證每一位幹部都會一直做下去。
  所以就放在Wiki,還請見諒。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5/05


第四個建議

  自訂表情中有兩張看不到內容的圖案,顯然不適用。有機會改掉嗎?試用一陣子改掉,或者下次增加圖的時候討論之類的……(ps:下次圖案投票,建議先切成縮小圖再來投票)」

公會給您的回覆

  關於兩張看不見內容的圖,副會長先前就已經在公告中提醒過N次。例如:投稿的圖縮成32*32會縮得很小、也詢問該為投稿者是否要繼續使用等等,都得到了允諾,且這也是投稿出來的結果,所以公會這邊不會在當下就做到修圖改正。

  副會長後續會在丟出一份問卷,內容就是關於「新增公會表情」的問題回饋,到時候請在裡面做到相關的回應吧。
  至於何時改掉,這一點等副會長做完並跑玩整個問題回饋的問卷流程以後,會再跟會長討論並做出決策。

  以上。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5/05


第五個建議

  「我有聽到不少成員說,評文組好像每次推薦都那幾位,是不是內定?之類的問題,當然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但為了避免誤會,希望能澄清一下。」

公會給您的回覆

  公會這邊可以很簡單的給您一句:「沒有內定」。

  宣傳組與評文組之所以合作推出「每週公會成員作品推薦」這項活動(服務),純粹只是希望能把各位的作品貼到叭啦牆或粉專上去做到廣告,以提高曝光度的福利。
  就只是這樣子而已。基於此信條之上,評文組為何要內定?

  公會Wiki的紀錄,目前共舉辦了二十一週,這二十一期推薦裡面就有十九名不同的作者──又何來那幾位之說?

  以上。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5/05


第六個建議

  「關於建議五的部份,我認為被推薦的文章中大多數中都是在自由象限常出現的那幾位, 多少會讓人懷疑是否有內定,甚至還有評文組的人被推薦, 若是今天21位的作家中,包含幾位比較冷門,少出現的作家, 自然而然不會被別人懷疑。 如同活動組的幹部參加常駐比賽,得票率高也會讓人覺得有些奇怪 所以反思一下,在公會逐漸龐大的情況之下,是否該做出避嫌的動作?」

公會給您的回覆

  基於每一位幹部都是採自願制,每個人都有現實世界的事情(課業 / 工作等)要忙碌。
  你當然可以要求每一位幹部克盡職責,畢竟他們都是自願出來當幹部的──但問題在於,這一項業務是加諸在他們原本就有的業務之上。
  他們沒有收到什麼,卻願意給各位福利。
  每個組都很辛苦,評文組更是必須為每一篇投稿的文去寫出相對應的評論,十分勞心費神。

  而我在二十一期之中也有看到幾名比較不常出現在會內交流的文手。
  那「原本就沒有的事」請問公會該如何做到「避嫌」?
  評文組推薦自家組員的文章,又為何會有疑慮?幹部就不是成員嗎?幹部不需要曝光嗎?

  活動組的常駐活動同樣也是給各位的福利,一個一展拳腳的舞台。
  它甚至有「好棒棒印章」這個東西,它是有錢的、是可以換成等價書本的東西。

  我不是沒有看到有人抱怨評審過於嚴格,但牽扯到現實,我認為適當嚴格完全沒有問題。
  至於活動組幹部參加常駐活動一事──事實上,活動組在去年十二月底時曾針對這一點去做到討論。

  一、組員若參加常駐,該輪他必須先跳過自己作品的投票。假如其他成員投完票後他差一票過關,那該名成員只能投X。只有在「已經確定他作品通過的情況下」才可以投O。
  二、假設對於活動組成員參與該活動的票數過高有所疑慮,可以去看看那人的文章。活動組無論幹部/成員,評審標準都是一致,絕無偏頗。即使是活動組組員投稿的常駐文章也是一樣。能通過的文章必然有其過人之處。

  至於常駐活動相關紀錄可看【這裡】,這邊記錄著好棒棒印章的相關記錄,可以看見即使是活動組組長/組員,有參加活動也未必能高票獲選。



  各位現在看見的,都是我們去調整,再加上每一次的討論的成果。
  基於公會的長久經營,為了平衡成員與幹部,甚至是幹部們現實與網路中壓力而做出來的決策。

  我能明白各位成員都希望得到這些福利。
  但基於這項理念,我也希望各位尊重幹部的辛勞──就如同我上一篇回覆的公告一樣。

  公會的幹部群沒有以私人利益為上的人;
  公會的活動從來就沒有內定這回事。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5/05


第七個建議

  也許可以有一些讓更多潛水會員參與的活動?
  例如舉辦投票年度公會寫手風雲錄,選出個年度公會第一狂、第一輕、第一新、第一耽美、第一奇幻、第一ㄎㄧㄤ、第一磚之類的。
  方法是開放提名然後投票,活動意義是最簡單的認識宣傳和趣味,期間可以年度為單位。

公會給您的回覆

  待幹部群開會討論,煩請稍等。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5/19


第八個建議

  目前來看,可能是對新進人員的關懷度不夠。
  有注意到的情況是,熱絡討論的人大概班底已經定下,對於新入成員的招呼,也僅止於一開始的招呼。
  我想,是否有什麼機制,可以讓老人和新人相互交流,尤其是那些害羞的新人、給他們某個契機之類的?
  嘛,我只是說出現象,要論給出實質建議,我好像還想不出真正的方案,真是慚愧。

公會給您的回覆

  基本上,融入與否,公會這邊很難去做到根本上的改變

  每一篇宣傳都必須加上【閒聊】,這也是為了促進公會成員之間的交流(無論新米老鳥)。
  或許公會可以要求各位的閒聊內容要更…廣泛?或者多出一點討論空間給予新米更認識我們──但這樣又是否真的有效?

  就我觀察,聊天也未必是固定班底,最近仍有些新血正在融入,且願意上 Discord 或 Line 與各位交流。
  至少我也多認識了不少人。
  再者活動組舉辦的半個月一次的常駐活動、幾乎每個月都有的大、小型活動,更甚於之前的見問,這些也全都有助於會員彼此間的互動。

  故,新米與老鳥之間的交流,與其要讓公會去創造出一個「機制」來強迫各位這樣做,我認為還需仰賴新米們自己願不願意跨出這一步。

  至少,公會這邊還是認為大家都很願意接納你們。
  但如果真的害羞,想認識各位卻又不敢跨出這一步,也歡迎各位新手寄站內信給,或會長,我們都願意幫助您更融入這個大家庭。

  以上。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5/19


第九個建議

  我希望這裡的成員對於言論的包容能再加強,不是要針對誰或攻擊誰,只是對近日看到的一些問題做出建議而已

公會給您的回覆

  可否請您祥述所謂「問題」?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5/19


第十個建議

  關於之前有人提出的建議二:「可以統整一下文手&繪師的資訊,使需要幫助的成員方便查找聯繫嗎?」我想提議就由公會內的大家自己寫自我介紹投稿呢?我想像的成果是會有一個公開google表單,根據投稿順序(或ID字首?)排列,欄位有筆名、小屋連結、自我介紹(限制字數)等等,變成大家一起製作的聯絡簿!

公會給您的回覆

  或許可以。
  公會這邊會再試試看如何去製作相關表格,請稍候。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6/02


第十一個建議

可能要考量發展繪師相關的活動,吸引繪師加入,才有美編人員加入幹部的可能性?

公會給您的回覆

  您的意見很棒!

  那麼,副會長這邊會在公會開一個「意見調查串」←或許會用Google問卷去做調查。
  因為公會的繪師族群偏少,我們會需要蒐集意見,來看看整體參加意願如何。

  並為了同時照顧到小說族群,這一點可能還需要與活動組去討論一個詳細的流程,期望能達成「融合小說和繪師」能同時進行的活動。

  副會長這邊待會會著手製作問卷,還請稍候。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6/02


第十二個建議

  希望減少手遊相關討論,如FGO,尤其禁止公開曬卡。而discord群可另創FGO及其它手遊頻道,避免主頻道被手遊討論洗版。

公會給您的回覆

  公會這裡不會禁止成員在「巴哈公會叭啦牆」上討論任何遊戲或曬卡。那屬於成員們自己的言論自由,公會這邊沒有任何權力去做到規範。

  至於Discord部分,鑒於有時候主頻道的遊戲討論過於熱烈,影響到他人權益,故Discord的管理員會再新增另一個「遊戲頻道」,並請各位成員前往該頻道討論遊戲(手遊、單機遊戲、網路遊戲等),還給主頻道一個清淨。
  假設發生成員在「遊戲頻道」外的區塊討論遊戲時,管理員將會進行柔性勸導,並不會有任何罰責(警告、歸勸等)。

  以上。
  管理組組長.七罪上校會在這幾天於Discord上公告相關規範,還請各位成員前往閱讀。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6/02


第十三個建議

  目前沒有任何建議,新加入。

公會給您的回覆

  好的,如果未來有任何新的想法,都歡迎回報給我們!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6/23


第十四個建議

  請增設一個處刑者負責砍死那個假新人。

公會給您的回覆

  該新人沒有違反任何規定,如果成員有發現到任何違規行為,都歡迎私信給正/副會長哦。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6/23


第十五個建議

  打擾了,關於這次公會的大型活動發表,希望可以不要以pdf檔的方式發佈……因為其中種族及歷史等文件較長,這邊在載入文件頁面時的速度較慢,想下載至電腦慢慢看卻也總是下載失敗,且雖然資料都有看過,但其中有個別部分嘗試描寫,想要查詢資料卻無法用字詞搜尋文字段落時不太方便。希望公會可以列入參考……謝謝。

公會給您的回覆

  因為這是幹部們花自己的閒暇時間去做相關整理和排版,在當時活動組漸漸釋出相關設定/訊息時,基本上都已經完成了各自的相關確認動作。
  如果要在請幹部再額外花時間去做相關轉檔、處理、確認事宜等,都會需要在花上額外的工時,同時也會在加增該位幹部的負擔。
  畢竟在活動正式開跑以後,活動組相關幹部仍馬不停蹄地在處理後續相關事宜,力求活動能順利進行、順利結束,因此在這邊得向您說聲抱歉,關於這部分可能無法為您處理。
  萬分抱歉。


回應撰寫者:LKK
2018/07/14


第十六個建議

  關於常駐活動,除了題目外建議評審們也可以分別針對題目出個個人課題/個人期許(例:我是評審A:這次的題目我希望主要角色有三人以上)就像遊戲中那種關卡下的額外挑戰任務一樣。
  不必設定達成報酬,畢竟達成條件勢必會讓該評審對作品的評價上升已足以作獎勵。這樣一來投稿者方面會有更多材料可以利用,評審們方面利用個人課題也會讓每次的投稿中更容易出現自己想看到的東西,不至於讓每次審查都是煎熬,感覺上是個雙贏的做法。
  覺得對兩邊應該都不會增加負擔才是。對投稿方來說由於課題沒有強制性所以也不是一定要達成。而對評審方來說也只是針對「這次的題目我希望看到什麼東西」的點餐而已。

公會給您的回覆

  經活動組討論過後,決定否決這項提案。
  因「附加條件」對於目前的評分制度來說是過於模糊的東西。

  假設該「附加條件」不會對評分有影響的話,那單純就是寫高興的。
  反之,那我們現在是採OX制度,且又是讓各評審自由心證,實在是難以發揮作用。

  所以經過討論,我們決定依然讓組員自由出題,然後讓各成員照著各主題去做發揮。
  倘若真的要設立該「附加條件」,那也會和現在一樣採強制性,沒有達成就給X,這樣。


回應撰寫者:LKK
2018/11/19


第十七、十八個建議

  可否禁止在一切公開場合(包括:公會大群組、小屋公開文、公開叭拉)等地方禁止張貼任何私人訊息的截圖?(包含僅限好友的文章、巴拉、line私訊以及哈哈母特斯訊)。對於前會員的部分,雖然不能強制,也希望做勸導性規範,以保護所有成員隱私。

  你給我仔細聽好了ˋAˊ 我覺得ˋAˊ 江湖再走ˋAˊ 隱私權要有ˋAˊ 為了保護大家的隱私ˋAˊ 不會在哪po個鎖好友文卻被亂傳到公會裡ˋAˊ 「禁止未經發文者許可轉載非公開貼文」 的限制規定!!ˋAˊ 應該要加在公會社團、Dis、賴群裡面!!ˋAˊ 這樣,大家的隱私權才能得到保障!!!ˋAˊ 打給公後母後!!!ˋAˊ你給我仔細聽好了ˋAˊ 我覺得ˋAˊ 江湖再走ˋAˊ 隱私權要有ˋAˊ 為了保護大家的隱私ˋAˊ 不會在哪po個鎖好友文卻被亂傳到公會裡ˋAˊ 「禁止未經發文者許可轉載非公開貼文」 的限制規定!!ˋAˊ 應該要加在公會社團、Dis、賴群裡面!!ˋAˊ 這樣,大家的隱私權才能得到保障!!!ˋAˊ 打給公後母後!!!ˋAˊ

公會給您的回覆

  因為兩條性質相同,所以公會這邊統一回答。
  經過幹部群討論,對於「鎖好友的文章、叭啦、私Line、哈哈姆特」等私人範疇的隱私保護規範,公會會針對這部分去做會規的新增與修訂。

  感謝二位給予的建議!

  相關會規增訂連結:傳送門

回應撰寫者:LKK
2018/12/02


第十九個建議

  希望可以加強這個頁面的規定。
  尤其最近發生很多次會員把公會版當個版,只講個人作品、當作向特定人喊話的工具。如果有更明確的規章,會比較方便大家遵守/處理。

公會給您的回覆

  在沒有違反會規的前提之下,幹部群這邊將盡量不去限制會員們的發文內容,以保障各位自由權益。
  當然宣傳時的注意事項(如附上聊天),責任擔當的組別會再加強宣導。

  謝謝您的建議!

  回應撰寫者:LKK
2018/12/02


第二十個建議

  設法管控/約束這種發文留言劇透和暴雷的情況。

公會給您的回覆

  很抱歉,管理組經過討論後決定不管制劇透行為。
  原因在於劇透為道德方面之問題,管理組沒有立場去約束,最多只能做到勸說。

  管理組痛切明白劇透是一件非常不讓人愉快的行為,因此無法達成該位會員的要求,管理組幹部在此向您致上歉意。

回應撰寫者:LKK
2019/01/05


第二十一個建議

  希望管理組可以將含過多負面情緒的叭啦刪掉(如:含自殺、想死等字眼),在公眾場合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實為不妥且自私的行為,這只會讓更多人遭殃受害,不斷的感染負面情緒只會造成惡性循環。

公會給您的回覆

  很抱歉,我們無法處理這類發文。
  在不違背會規的情形下,管理組不會對會員的發文有過多干涉,這也是屬於他們的自由。
  負面的文字的確會使人感受到不愉快,但就因此限縮他人言論自由並非適當的解決方式。

回應撰寫者:LKK
2019/02/21


第二十二個建議

  希望能夠刪除兩個字符過小而無人使用的表情符號。

公會給您的回覆

  已將該兩張公會表情剔除並更新新的上去,歡迎前往使用^^

回應撰寫者:LKK
2019/05/04


第二十三個建議(由大型會議問卷轉來)

  公會名稱有文繪,不過「繪」的活動好少喔……大多只是大家在貼圖?以後有相關方向可以分享嗎?
公會給您的回覆

  日前活動組已釋出關於繪圖活動的相關訊息,詳情在此
  感謝您的投稿^^

回應撰寫者:LKK
2019/08/13

  




如若以上回覆各位成員仍有疑慮,歡迎寄站內信給副會長LKK,假設剛好在線,將盡快為您解惑。

自由象限感謝你們^^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零、【歡迎你,一同踏上自由象限】
壹、【自由象限之管理者】
  核心幹部介紹
  活動組介紹
  管理組介紹
  評研組介紹
  宣傳組介紹
  招募專區
貳、【活動相關記錄】
  活動目錄
  常駐性質活動
  創作活動:單人
  創作活動:多人
  講座
  其它活動
  資訊記錄
參、【評研相關紀錄】
  企劃
  評文資源
肆、【茶餘飯後討論、會員舉辦的小遊戲】
伍、【有關創作的資料庫】
  創作相關資料
  出版相關資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給公會的建議 - 回覆】」。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