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蒼瀾閣

會長:moondevil / 月陌離開設日:2016-07-06 16:39:21

  • EXP

  • 資金0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8 人
  • 昨日人氣:0

江尋 - [劍三] [陽秀]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maloweiii ...看更多

008: 閨閣- [陽秀]  江尋

爲惜紅芳今夜裏,不知和月落誰家。

父親總將她比作含笑花,閨閣姑娘,太過矜持了。她聽罷也總秀眉微蹙的,嗔推父親一把,依稀仍記得兄長們見著這般景象都笑說,小妹這是要扮作母夜叉了。
不矜持的姑娘她倒是見過的,那是元夕長安燈會,她與兄長沿朱雀大街綿延燈海一路走去,某處人群鼓譟,看的是身著一襲嫣紅羅裙的秀坊姑娘手提輕劍,纖腰款舞。
她覺得,人影中嬌艷耀眼的她們,仿若畫卷裡東都盛開的牡丹,炫目的叫人神迷。

那些年她只念想著她們,那些粉衣華扇笑語如鈴雙劍白馬的女子,她們每每入夢,年年歲歲喧鬧不止,可她也就這麼嫻靜的待到身披嫁衣。
跨出家宅時,她將閨閣裡的囈想權作幻夢一場。
迎娶的花轎顛簸停歇,她揭開紅錦,卻讓老挑夫的血迎面濺了她一身。
十二連環塢,她依稀想起兄長口中這遙遠的名詞,還有,雜草碎枝劃破的鳳繡,盈淚的眼,好似要永遠嵌在指間的淤泥河沙。

將她救起的聽說是純陽宮的道人,望著孤山集來往的行客,她答不出道人問的每一個關於自己的問題,腦海中浮現出的,始終只有彩扇和劍舞。
「七秀坊?可我看這位姑娘實在有些面生啊。」注視著她的每一個秀坊女子都給了迷惑的答覆。
道人送走訪客,回到榻前卻還是對她笑了笑:「不打緊,慢慢兒來,總會想起來的。」
她盯著對方漆黑的眼,幾乎能遠遠的、遠遠的望見了什麼。
那是閨閣中,遠觀元夕華燈燃遍滿城,亮晃晃燈火卻始終照不亮院落最隱蔽那株低著頭的含笑花。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古風百題 零一至一十
➤古風百題 十一至二十
➤古風百題 二一至三十
➤古風百題 三一至四十
➤古風百題 四一至五十
➤古風百題 五一至六十
➤古風百題 六一至七十
➤古風百題 七一至八十
➤古風百題 八一至九十
➤古風百題 九一至一百
➤古風百題 番外: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江尋 - [劍三] [陽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