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蒼瀾閣

會長:moondevil / 月陌離開設日:2016-07-06 16:39:21

  • EXP

  • 資金0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8 人
  • 昨日人氣:0

江尋 - [劍三] [蒼雲]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maloweiii ...看更多

003: 餞別 - [蒼雲]  江尋

如何萬古冤魂在,風雨時聞有戰聲。

她總替師兄縫補衣物,自小到大彼此兄妹互稱,似是北地的雪倚著青天,相互扶持,生死與共。她知道師兄偷偷為她婚嫁之事操心,她亦同樣掛念歲歲年年輾轉自京中、江南或西域而來的書信,那些或許是他的江湖朋友,也或許,她偷偷想,也或許之中有著師兄的夢裡伊人。

戰事告急讓那年冬天幾乎無暇顧及兒女私情,烽煙中臥雪而眠,踏霜遙望城闕之外未休的戰事,待到年初,很偶然的,她在破損待縫補的行囊中翻出一張短箋:
何當重攜手,風雨滿江南。
「師兄。」她喊住了人,在對方詢問的目光下遞上紙箋,眉眼笑彎成柔柔的圓弧:「師兄,你可知這是誰留下的?」
若非內裏給箭鋒擦了個口,短箋不知還會偷偷在行囊中埋藏多久,她觀這字跡娟秀矜持,筆鋒間卻微微有些顫抖,看來也是個情深之人罷。
她師兄盯著紙片上的短句,默然無語,良久,淡淡答道:「不清楚,這是新發配的,我亦不知故主。但若說是上哪找人……」

幾日後,她與師兄去了趟李牧祠。荒塚千計,她遙望遠山感慨道,這江山大約是以血肉雕砌的。
師兄沒應聲,沉靜的將短箋供到墳上,儘管他們並不知曉到底這紙箋為誰所有,師兄說,就當是寄給這兒所有人罷,她點頭,抬頭看天地一色,孤城蒼茫寂寥。
天陰欲雪,師兄解下大氅,披到她肩頭。

那天晚上她夢到清溪竹林旁一處茶館,杯盤輕聲叩響,有人出聲打破一下午漫長的沉默:「這就走了。」
「此去山高路遠,衣服可要穿暖,莫要急著趕路,害了身子。」
「我知道了,你也是,之後自己小心些。」
素衣青年提劍,跨馬行去,她卻還坐在桌邊,眼底映著遙望者滴滴答答墜下的淚珠。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古風百題 零一至一十
➤古風百題 十一至二十
➤古風百題 二一至三十
➤古風百題 三一至四十
➤古風百題 四一至五十
➤古風百題 五一至六十
➤古風百題 六一至七十
➤古風百題 七一至八十
➤古風百題 八一至九十
➤古風百題 九一至一百
➤古風百題 番外: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江尋 - [劍三] [蒼雲]」。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