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蒼瀾閣

會長:moondevil / 月陌離開設日:2016-07-06 16:39:21

  • EXP

  • 資金0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8 人
  • 昨日人氣:0

江尋 - [劍三] [琴明]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maloweiii ...看更多

005: 青史 - [琴明]  江尋

世人無限風波苦,輸與江湖釣叟知。

「我說,妳一個姑娘家成天舞刀弄槍的,是想讓整個聖墓山上下教眾都怕著妳不成?」
「喔?舞刀弄槍又如何?礙著你了?」
「不是,可妳這樣,是有什麼想完成的事麼?稱霸武林一統江湖?呃,宣揚教義?」
「沒有,我就想找人打架。」

今夜他忽然又夢到從前了。
可惜,夢回幾轉,終究是曲終人散。
他擱下筆,行船微顛,紫竹枝順著桌沿滾落,印在地上沾出一個墨黑的印子。
昔年翻弄詩稿,彈琴舞劍,今時提筆,落在筆下的卻是金戈鐵馬,烽煙焚城,他又飲了口酒,是,寫到哪了,戰禍頻仍,民不聊生,聖上,當今聖上……
酒醒夢弛,而今的風景便恍若隔世,他心想著也該讓那好姑娘回去了,回大漠吧,風沙蝕骨,難道這世道或江湖又難道不是嗎?
過去的便也過去了,不是說能回來便能輕易回到從前的,他想著那小樓裡守著燭光的異族女子,纖纖素手操著針線綾羅,他想著不屬於他的就讓一切歸去吧放手吧灑脫點吧。

「哈,我挺經打的吧?」
「千島長歌,不過爾爾。」
「就妳現在這副德性想說這話還差的遠呢,不然這樣吧姑娘,你給我縫個香囊怎麼樣?這樣我下次可以稍微考慮考慮繼續陪你比武招親。」
「誰比武招親!」
「嘿,認真的,妳想打隨時能打,想幹些其他的什麼也沒有問題,公子我一律奉陪。」
「我可沒這閒功夫一直留在長安。」
「不然這樣吧,妳走到哪我就跟到哪,想去哪兒?揚州?巴陵?洱海?」
「你們長歌門難道都這樣廉價啊?像個挑夫似的。」
「我甘願廉價,就是要倒貼都成,怎麼樣?這提議不錯吧?」

初入江湖時,聽人言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呵,事實上忘與不忘,又有何區別呢?
最後總是要辜負的。
如他筆下而今戰禍,如他夢裡伊人,如他這一生一世的漂泊、辜負的誓言或者化為一紙空談的理想,幾世之前,斑斕青史深處,不也一次次輪迴未休嗎?

「你又要走了,這次要去哪裡?什麼時候回來?」
「很快,我答應妳,很快就回來了。」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古風百題 零一至一十
➤古風百題 十一至二十
➤古風百題 二一至三十
➤古風百題 三一至四十
➤古風百題 四一至五十
➤古風百題 五一至六十
➤古風百題 六一至七十
➤古風百題 七一至八十
➤古風百題 八一至九十
➤古風百題 九一至一百
➤古風百題 番外: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江尋 - [劍三] [琴明]」。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