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日明智帝國

會長:linyu8193 / 昴鈴原ㆁωㆁ*❤❤開設日:2016-05-15 16:18:30

  • EXP

  • 資金218390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474 人
  • 昨日人氣:0

東方紺珠傳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yoashi998 ...看更多


本條目含有大量的劇透

並且內容是以個人認知進行撰寫,可能有勘誤

繼續閱讀前請自行斟酌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故事的一切是從幻想鄉的某日,幻想鄉的各地開始出現外觀奇特的金屬蜘蛛。

這些金屬蜘蛛所到之處都變得一片荒蕪,沒有任何生機。

〈具早苗所言,這些連圖片都沒有的金屬蜘蛛看起來很像當初美國放去火星的無人探測器好奇號〉

月都的賢者,八意永琳

似乎在這個時間點就看出了事情的原委,並委託自機群解決此次的事端,且給予食用後能預見未來的紺珠之藥。

一、二面的BOSS對話明顯表示出這些金屬蜘蛛是月之都派遣來的,是為了把幻想鄉改造成更適合月之民居住的環境。當然,下端都不清楚這麼做的本意(笑)

實際上需要這麼做的原因是,月都遭到狂人──純狐的襲擊

對月之民而言,生死之類的東西是莫大的汙穢。

過去曾經解說過,月之民與天人的性質很相似。

月之民應是將自身與"生物"及"生命"隔絕開來,讓自己脫離生物的性質,讓自己沒有自然壽命的底線。

或許聽起來不合邏輯,不過在東方的世界觀中,一般人若是借助這種外力幫助要成為妖怪也不是多困難的事情。

加上探女所言,真正會害怕汙穢的其實是少數的月之民。

這些少數的月之民應是藉助隔絕汙穢的方式讓自己成為月之民的原人類或原妖怪,這樣說明還是無法理解的話就把他想成跟借助外道成仙的半仙的原理是一樣的就好。

總之,赫卡提亞為了幫助純狐,派了大量的地獄妖精在月之都的"外側"〈我們熟知的那光禿禿的月球表面〉

妖精的本質是生命,對月之民而言是莫大的汙穢,加上這些地獄妖精受到純狐的能力加持,變成了純粹的生命力。

四個自機中只有早苗有發現到了月球表面還是能呼吸,她推測月球表面因為這些妖精而變成了生命力極為旺盛的地方,所以她不是在呼吸氧氣,而是在呼吸生命〈這種方式聽起來比隔絕汙穢還能增長壽命〉

原劇情提到,月之民即使只要看上這些妖精一眼就會染上汙穢。

實際上染上汙穢的話這些月之民很可能就會重新獲得自然壽命的底限,換言之,是會真正的死。

為了防止這種狀況,稀神探女想到了計策。

她用她的能力〈能力內容詳見她個人條目〉在深秘錄的時間點,製造了當初阿姆斯壯跟阿波羅13號成功登月事造假的阿波羅陰謀論的謠言。

當初神靈廟的神子也僅是聖德太子的功績被謠傳說是造假的,僅此而已就進入了幻想,同理的,若是有著"月球上有不為人知的都市"這樣的謠言傳播開來,那麼月之都進入幻想的可能性也是極大。

〈因此深秘錄的真黑幕是探女,菫子妳看看妳

在這之後她要做的準備就是,把幻想鄉夷為平地改造成適合月之民居住的環境而派遣月兔及金屬蜘蛛到幻想鄉,以及把月之都遷都到夢世界等待遷都到幻想鄉的時機並且隔絕那充滿生命力的月球表面感謝純狐對我的迫害,太謝謝了

當然這樣子的計畫有太多變數,能不能真的成功也是個問題,探女本人也表示這是下下策。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探女看見了受永琳所託而出現的自機群

到這個時候,自機在這之前的樣子都像是要來討伐月都的(認真)但是探女開口說了要她們去拯救月都,因此事態逆轉了,原本要討伐月都的她們都去月之都的外側跟純狐交戰並且試圖阻止她。

〈永琳一開始的目的應是要保護月都,她可能連探女會逆轉事態這點都事先盤算到了,所以當初是對自機群說要她們討伐月都,至於鈴仙在這裡就有點莫名其妙了,她在其他自機線的時候像是完全知道事件的全貌,但是鈴仙線的時候像是甚麼都沒被告知就被送來了。〉

原本永琳是預計自機群使用武力手段阻止純狐的侵略,從她特地給予紺珠之藥的舉動以及知道鈴仙沒吃藥後的生氣舉動可以看出來。

不過就算沒吃藥,純狐也因為玩得開心加上愛上了鈴仙所以收手了。妳真的不是江之島盾子嗎?



這次的劇情中,也有一些值得注意的細節

一、身為月兔的清蘭跟鈴瑚即使是介紹她們的文檔上也沒有把姓氏寫出來,月兔似乎是沒有姓氏的。

二、神主曾經在紺珠傳寫鈴仙是人類,但是後來又糾正回月兔了

三、月兔竟能透過夢世界的通道來到達幻想鄉,具鈴仙所言這個方法似乎不是很新穎,以前就有了。但是某個夢世界的管理人卻置之不理。

四、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有地獄妖精這玩意兒,結局時輝夜對此產生莫大的興趣證明了這點。似乎跟花映塚時出現的雜魚妖精是兩回事。

五、神主公開表示過這次紺珠傳的真正主線是沒吃藥的分歧〈月之賢者妳家受兔又不肯吃藥了〉

六、本次的劇情總是會提到純化以及汙穢〈讓很多人看不懂主線的元兇〉

早苗線結局諏訪子言永琳給予的紺珠之藥會純化一個人的過去,她把那些藥實驗給神靈吃然後那些白老鼠神靈都一命嗚呼了等等因此她也建議這種藥還是不要吃得好。

個人推測這些神靈過去能夠成為神靈的修養全部都被"純化"了,因此失去了......嗯......資格吧,所以才會死。

所以妹紅跟輝夜若是吃了紺珠之藥吃下逢萊之藥的過去很可能也被純化(認真)

再來是純狐曾經說過,用她純化的能力可以一瞬間把人的生命抹滅。嫦娥啊!妳看到了沒?人的生命就像螻蟻一般。

但是實際上吃了紺珠之藥的自機群也沒有死,理應是純化的東西不同,紺珠之藥純化的是那個人的過去,而純狐純化的可能是那個人的生命之類的,這點尚不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設定文檔有寫到。

若是給予一個東西"名字"的話,那個東西就會獲得了那個"名字"本質的力量,但是同時也會被那個名字所束縛住。

舉個例子,我把班上的一個同學命名為邊緣人,他就獲得了邊緣人的力量,但是他也被邊緣人的名義束縛了。

然而純化會奪取那個東西的"名字"

雖然失去了原本的本質,但是它獲得了成為其他東西,獲得其他本質(名字)的能力。

因此設定文檔寫純化的能力很像是造神的能力。

同理可證

紺珠之藥把一個人的過去給純化了,因此那個人的過去有了可塑性記憶

這就是為什麼吃了藥的線可以一再的回到撞彈的時間點之前。

所以紺珠之藥並不是可以體驗未來的藥,而是可以改變過去的藥。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公會歷史
成員介紹
重要人物
  板務
  場外名人
  網路偉人傳記
  動漫遊戲者
  公會的甲甲們
  公會廚王-你真的很不錯
  二次元美少女
  公會最強戰士
公會用詞
公會圖包
精靈寶可夢(神奇寶貝) 與人物 介紹
  人物
  寶可夢
東方Project 人物
  博麗靈夢
  霧雨魔理沙
  東方紅魔鄉
  東方妖妖夢
  東方永夜抄
  東方花映塚
  東方風神錄
  東方地靈殿
  東方星蓮船
  東方神靈廟
  東方輝針城
  東方紺珠傳
  非整數作 格鬥遊戲 書籍等等初登場角色
艦隊收藏 人物
  六驅
  島風
  白露
  金剛
  扶桑
LoveLive 人物
刀劍神域人物
  SAO
  ALO
  GGO
  絕劍篇
加速世界 人物
  黑暗星雲(黑色軍團)
  日珥(紅色軍團)
  長城(綠色軍團)
  震盪宇宙(白色軍團)
  獅子座流星雨(藍色軍團)
  宇宙秘境馬戲團(黃色軍團)
  極光環帶(紫色軍團)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人物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人物
甲鐵城的卡巴內利
  無名
哲學♂知識堂
  哲學的真相和哲學三信
  新日暮里
  光明陣營
  黑暗勢力
  弱子
  哲學知識堂特別篇
  哲學圖庫
日明智公會專區
  立委專區(已廢除)
  政黨區
會員創作
  口喜口喜 (๑• . •๑):降世肥宅
  魂雲暈優質文(日明智電台)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東方紺珠傳」。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