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Gray Realm】灰色境界

會長:amy0608 / Liar。萊爾開設日:2016-05-08 17:32:55

  • EXP

  • 資金7657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2 人
  • 昨日人氣:0

有關能力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my0608 ...看更多



有關能力


  「能量」本身具有許多細分,但除「聖」、「闇」外多被稱之為元素,口語上的能量通常僅指「聖」及「闇」。
  能量和元素最大之不同為後者可因能力而操控攻擊,且元素也並非存在於所有人、妖、魔等所有種族體內,前者反之。
  能量相當於該者的性命,被奪走時便會死亡,去世時能量將完全消散。
  幻影外的種族多無法直接操控能量,但能藉由訓練或自身資質增強體內的能量幅度或引導至四肢,加強自身攻擊或閃避速度等體能。

  為避免能力使用上的爭議,種族若有較特殊的能力,如魅惑、催眠、性別轉換、召雨等,則在能力欄寫出受官方審核。
  無須特地寫出者:動物妖與同類型動物可互相對話(鳥妖可與鳥類對話)、化形(人形與非人形的轉換、收放)、有翼種族可飛行及收展翅翼(不是只要有翅膀就能飛,需考量種族性)等。

  為避免審核上的困擾,禁止使用二創名詞
  能力不可過於強大,如隨手就能毀滅一個城鎮甚至世界,也不可設定成強於創始者或主神

  能力過強著及能力作用為強制操控精神、身體者會被創始者壓制、封鎖。
  後者若為自家角色間之特殊契約而可操控等官方不多涉足,僅限制不得使用被操控者的能力。

  能力需有限制或副作用,部分種族特有能力,如化形、水下呼吸等,或較普通的能力,如與動物對話等則可無限制和副作用。
  為方便計算,限制、副作用請盡量以次數制而非時間制為主,後者可接受以天為單位。

  能力數量無特殊限制,但官方建議三個至以下,寫太多官方一個個審核會爆炸給你看。

  世界觀運行中,除天生能力外還有後天可學習的法術,如飛行、定點傳送,但考慮難以界定能力和法術的區別及審核上的麻煩,故不開放角色填寫、擁有,僅有官方基於特定需求而有部分法術存在。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公會簡介】
  加入須知
  問題Q&A
【世界觀】
  總體大觀
  十三條規定
  種族
  地理
  科技
  歷史
  從屬制度
  已登錄名冊
【商店】
【NPC】
  創始者
  代主、管理者
  監察官
  書記官
  其他
  特殊
【物語】
【物語之外】
【公會規定】
【創作集中】
【幹部相關】
  主招&副手
  美工
  wiki編輯
  巡邏員
  創作審查
  幹部招募細則
  幹部餵食區(留言、檢舉)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