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尋找動漫の奧秘@動漫研究社

會長:L39423838V / 夏目開設日:2016-05-01 17:35:02

  • EXP

  • 資金49878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196 人
  • 昨日人氣:0

魔導少年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L39423838V ...看更多

目錄


FAIRY TAIL魔導少年

概要



一個充滿魔法的世界「亞斯藍德」中,位於菲歐烈王國的一個眾多厲害魔導士雲集的魔導士公會「妖精尾巴」(Fairy Tail)。露西‧哈特菲利亞一直希望能加入成為其中的一位成員。在納茲‧多拉格尼爾的引導下,終於如露西·哈特菲利亞所願,並結識了許多厲害又出色的魔導士們。
過了許多事之後,納茲·多拉格尼爾、露西·哈特菲利亞、格雷‧佛爾帕斯塔、艾爾莎‧史卡雷特、溫蒂·馬貝爾以及戈吉爾·雷德福克斯和納茲·多拉格尼爾的搭檔哈比還有溫蒂·馬貝爾的搭檔夏璐璐以及戈吉爾·雷德福克斯的搭檔龐沙利利組成一個最強隊伍,隨後造就許多新的故事。

登場人物



納茲·多拉格尼爾(ナツ・ドラグニル,Natsu Dragneel)配音:柿原徹也/演 - 宮崎秋人本作第一男主角。有著櫻桃色的頭髮和溫暖笑容的少年,是FAIRY TAIL魔導少年公會的一員並且是一個充滿信念的勇敢火之滅龍魔導士。

露西·哈特菲利亞(ルーシィ・ハートフィリア,Lucy Heartfilia)配音:平野綾/演 - 愛加亞由本作第一女主角。擅長吐槽,性格活潑開朗、重視夥伴和公會成員關係非常,與同伴的冒險中最終成為一名十分優秀妖精尾巴的星靈魔導士。

哈比(ハッピー,Happy)配音:釘宮理恵本作主角之一。納茲撿回來的蛋裡出生的,從那時起就一直黏在納茲身邊。也是納茲的好搭擋。

格雷·佛爾帕斯塔(グレイ・フルバスター,Gray Fullbuster)配音:中村悠一/演 - 白又敦本作第二男主角。FAIRY TAIL魔導少年公會的一員為冰之造型魔導士,與他的魔法相反,為人熱情、豪爽,但是有迅速脫掉衣服的怪癖。

艾爾莎·史卡雷特(エルザ・スカーレット,Erza Scarlet)配音:大原沙耶香/演 - 佃井皆美本作第二女主角。為鎧甲之換裝魔導士,因為實力堪稱妖精尾巴中最強的女魔導士而被譽為「妖精女王」。


用語



魔導士能使用魔法的人,不過一般都需加入公會才能被正式承認為魔導士

較有名氣的魔導士會被冠上稱號,例如:「火龍」納茲「妖精女王」艾爾莎「魔人」米拉珍「鐵龍」戈吉爾「巖鐵」裘拉「巨人」馬卡羅夫等人。

魔導士公會就好比商人集結的商會一般,由一群魔導士所組成的公會團體即為魔導士公會
數以百計的公會遍布世界各地。公會成員的工作就是解決普通老百姓所委託的任務。
任務內容常見的有討伐魔物或尋找東西等等,只要接下了委託,魔導士們就有義務要盡力完成它,之後就能得到委託人所支付的金錢或寶物當報酬,另外,還有S級任務(一般公會認可S級魔導士執行)、SS級任務(實力較強大S級魔導士執行)、十年任務(聖十級別魔導士執行)、百年任務魔法界最高難度任務,目前除了吉爾達茲,無人能從這個任務活命回來)不過,有時候也會有一些因為關係到個人或是公會的原則上的事不計酬勞也要去達成,當然如果是做壞事的委託就算是有天價般的報酬也不能接。地區的公會間會組成公會聯盟,並定期召開會長會議來促進公會間的合作。公會的上頭是由魔法評議會這個政府機構負責管理,嚴格規定正統公會之間不得發生任何正面對戰等級的衝突,否則公會可能會被強制解散(例如襲擊了妖精尾巴的幽鬼)。
不過一般它的工作是作為監督者,避免公會在執行任務時做得太過火。不過,本作的主角群所隸屬的「妖精尾巴」在他們眼中就是個愛惹麻煩的問題公會。

魔導士公會有分三種 一:光明公會  二:暗黑公會  這兩種顧名思義就是暗黑&光明,他們兩者間不能爭執,爭執的公會一律除名(起爭執的人),第三種最特別""獨行公會""他們沒有在評議院申請組織一個公會,而是自己私下組織一個公會。

魔法評議院魔法界最高仲裁機關。
聖十大魔導是經由魔法界最高仲裁機關-「魔法評議院」一致公認全大陸最優秀且正派的十個魔導士。每一個都擁有無法想像的強大魔力,目前名列前四強的為伊修迦爾四天王人,且不是根據個人的戰力排位,例如排名第四的沃洛德就表示自己對攻擊魔法幾乎一竅不通。

在X791年評議員全數遭冥府之門殲滅後,評議院曾一度瓦解,在X792年聖十全員決定接任評議員一職並重組評議院。

目前已出場的聖十大魔導有:伊修迦爾四天王,聖十大魔導中的前四強,實力被蛇姬之鱗的會長歐芭·芭芭莎瑪形容說已經強得不能算是人類。
  • 天神賽雷納,伊修迦爾四天王之一,聖十大魔導中排名第一。被稱為東大陸上最強之魔導士,目前已經投效西大陸的阿爾巴雷斯帝國,成為護聖12盾的一員。目前因亞克諾羅基亞突然出現 前去迎擊卻被一擊秒殺。
  • 德古洛斯‧海貝利昂,伊修迦爾四天王之一,聖十大魔導中排名第二。現為評議院議長。
  • 烏魯夫海姆,伊修迦爾四天王之一,聖十大魔導中排名第三。
  • 沃洛德·西肯,伊修迦爾四天王之一,聖十大魔導中排名第四。「妖精尾巴」第一代公會成員。
聖十大魔導之一,除了四天王之外的聖十大魔導成員,實力多半被認為是人類魔導士中的佼佼者。
  • 「妖精尾巴」公會會長-馬卡羅夫·德雷亞
  • 「幽鬼支配者」公會會長-約瑟·波拉(已除名,因為攻擊「妖精尾巴」事件)
  • 「評議會」評議委員-齊克雷因(已除名,傑拉爾·菲爾納迪斯的思念體)
  • 「蛇姬之鱗」公會成員-裘拉·涅基斯(在X784年-X791年間從聖十大魔導的末位爬上第五)。在大魔鬥演武中敗給了拉格薩斯
曾被推薦列入為聖十大魔導有:
  • 「妖精尾巴」公會成員-拉格薩斯在大魔鬥演武中打敗裘拉,被推薦列入聖十大魔導之一,但後來被認為人品有瑕疵,最後不被列入。
黑魔導士他們都是信奉活在四百年前,曾讓世界陷入一片黑暗與恐懼中的「史上最強、最兇惡的黑魔導士」的瑟雷夫的信徒。
一旦成為黑魔導士就必定會變成正規公會的敵人,而且被魔法評議會通緝。
黑魔導士們會會集合起來組成「闇黑公會」,即不被評議會認可且多半是被除名和通緝的公會。
專門執行犯法的任務,包括暗殺或殲滅等。和正規公會間經常發生大小規模的衝突甚至戰爭。
巴拉姆同盟由其中最大勢力的三大闇黑公會所組成,其中包括「六魔將軍」(在六魔將軍討伐篇中被打敗)、「惡魔心臟」(在天狼島篇中被打敗),以及「冥府之門」(在冥府之門篇被打敗)。各自都擁有為數不少的直屬公會,也有各自的目標,操縱著整個魔法世界的黑暗面,另外還有一個獨自獨立的公會「大鴉尾巴」(X791年已成功申請為正規公會)。
隨著巴拉姆同盟三大暗黑公會先後敗北,暗黑公會時代也在X791年宣告終結。
三大闇黑公會的會長,擁有災難性的黑暗破壞力量。
  • 六魔將軍」公會會長 (首腦的隱藏人格,在六魔將軍討伐篇末尾被納茲以龍之力擊敗)
公會方針是解開涅槃的封印,自由操弄人類的罪惡感,藉此讓光明公會之間起內訌,進而從內部毀滅。
  • 惡魔心臟」公會會長 哈迪斯(原為妖精尾巴第二代會長,在天狼島篇末尾敗給了妖尾最強小隊,而後被瑟雷夫所殺)
公會方針是收集瑟雷夫復活的鑰匙,喚醒沉睡狀態的瑟雷夫,創造只有魔導士生存的大魔法世界,最終得到「第一項魔法」的力量。然而實際上瑟雷夫根本沒有沉睡,那只是部分盲信瑟雷夫的人幻想的設定之一。
  • 冥府之門」公會會長 END(瑟雷夫之書最強的惡魔,在冥府之門篇末復活失敗隨後被瑟雷夫帶走)
公會方針是消除大陸上的所有魔力,復活沉睡狀態的會長END,並遵循惡魔的歸巢本能回到造物主瑟雷夫的身邊將其殺掉。
大魔鬥演武在「天狼組」暫時消失的隔年開始,由菲歐烈王國主辦的決定王國最強公會的年度慶典,在古代別名為-「龍王祭」,即是「龍」和「人」以及「魔」的盛宴。
周刊sorcerer這個世界關於魔法師和魔法的周刊雜誌。

道具

監視水晶類似於現在的監視器,能監視他人的行動。

風詠眼鏡(風詠みの眼鏡)魔法道具,根據品質的不同可使閱讀速度提高2~32倍。

筆(光筆(ヒカリペン))魔法產品,可以在空中寫字,現在總共發售72色。

魔導二輪車(魔道二輪(まどうにりん))性質跟魔導四輪車差不多,只是變成兩個輪子而已,類似現實世界機車的交通工具。

魔導四輪車(魔道四輪(まどうよんりん))外觀為四輪的馬車。利用駕駛者的魔力作為能源,速度很快,但是駕駛速度和駕駛人的魔力消耗成正比,一種類似現實世界19世紀汽車的交通工具。

通訊用魔水晶魔法道具,為了能和身在遠處的人說話而設的魔力水晶,現在正向小型化開發

魔水晶(魔水晶(ラクリマ))用來儲存魔力的結晶體,被廣泛運用在人類的生活中,是非魔導士的人類運用魔法時的魔力來源,也被用在製作各種魔法道具上。

超魔導巨人「幽鬼MK2」由幽鬼的公會總部變形而成,動力是幽鬼中的四元素使。在四元素都倒下後就停止運轉。

魔導爆撃艇「克里斯汀娜」為公會「青色天馬」所擁有,原本欲用其討伐六魔將軍,但因情報洩漏而被對方先行擊墜。但最後在破壞「涅槃」一戰中還是發揮了作用。魔導爆撃艇「克里斯汀娜·改」為公會「青色天馬」所擁有,「克里斯汀娜」的改良型。

封炎劍  伊多拉斯的魔法商品,能射出火焰的劍。納茲曾經使用過。

空裂砲  伊多拉斯的魔法商品,能發出龍捲風的鐵管。溫蒂曾經使用過。

龍騎士「多羅瑪·阿尼姆」(ドロマ・アニム)伊多拉斯的終極魔導兵器,由降魔專用的魔水晶「魔法迴避(Wizard Canceler)」製成,是能使外部魔法無效化的強化鎧甲,同時不斷的吸收著世界上的魔力,進入「黑天」狀態時更是能讓魔法的輸出力提升數倍的特殊裝甲。

魔封石能封印魔法的石頭,詳細情況不明,專門拘束魔導士的手銬所使用的材質。

SE插頭常常在交通工具上出現,例如雷射召喚的魔導機車。雖說是插頭,但其實是類似有接線的手環,戴上後可以將自身魔力轉換為交通工具的動力。

拘束之蛇被拘束之蛇抓到的話,身體會被纏繞著,全身感到疼痛且無法動彈。傑拉爾曾對艾爾莎使用過。

艾克斯波爾(或譯為X球)米斯頓葛所持有的一種特殊藥物。亞斯藍德的魔導士必須服用X球才能在伊多拉斯藉由自身的魔力來施展魔法。

月之滴將以特殊魔法陣收集來的紫色月光透過儀式照向目標,能把所有魔法無效化。

魔法杖運用持有的魔法杖使用魔法。顏色魔法是能夠視當天心情改變衣服顏色的魔法書。

日出可姆.查勒歐(文字魔法師),最後為了兒子寫出這本書,寫的是關於他本身年輕時的冒險故事。


地名



亞斯藍德(Earth-land)

本作主角群身處的,一個充滿魔法的世界。這個世界的魔法分為兩種體系。須使用「魔法道具」搭配自身魔力才能使用的魔法稱為「持有系」(星靈魔法、卡片魔法),以修練過的「本身的魔力具現化」來使用的魔法稱為「能力系」(滅龍魔法、造型魔法)。在這個世界裡能使用魔法的人稱為「魔導士」,不過一般而言都需加入「魔導士公會」才能獲得正式承認。公會以旗下的魔導士接受並解決普通老百姓所委託的「任務」來得到報酬以維持運作。

菲歐烈王國(Fiore)


馬格諾利亞鎮 Magnolia是一個有1700萬人口的永久中立國。亦是一個魔法的世界,魔法儼然已成為了人們生活的一部份。不但有魔法商店可買賣魔法,甚至有人以使用魔法為生計。其城鎮的名字大部分都與花草有關。是一個歷史悠久的魔法商業都市。設有「吉爾達茲模式」,即將城市分開,設一條專用行人道路給吉爾達茲,以防他會冒冒失失破壞掉街道及民宿。《妖精尾巴》公會馬格諾利亞鎮內唯一的公會。亦是納茲等人所在的公會。在「幽鬼的支配者事件」後,妖精尾巴便重修過。在天狼島事件後因負債而把公會抵押,此後在與冥府之門的戰鬥中公會二度被毀,直到一年後才重建完成。

卡爾地亞大教堂 Kardia Cathedral在「妖精尾巴內戰」中,拉格薩斯便藏在此,最後納茲戈吉爾亦是在此打敗拉格薩斯。此處也是莉莎娜在伊多拉斯事件後重返亞斯藍德世界,與米拉珍艾爾夫曼姐弟妹倆重逢的地方。吉爾達茲每次回來也會先在此處鳴鐘通知全鎮。

哈可貝山 Mt. Hakobe哈可貝山是一座即使是夏天,依然會很大風雪的山。山內住了很多名為「巴爾干(Balkan)」的猩猩怪物。除此之外,山內亦有一種可以在短時間內恢復體力與魔力的魔法藥草,但這種魔法藥草一旦被帶到溫暖的地方就會枯萎,這藥草同時是被俗稱為「白雪魔獸」的暴風雪魔獸最喜愛的食物,而暴風雪魔獸就是一隻棲息在哈可貝山的食草怪物。

鳳仙花村 Spa Town Hosenka馬格諾利亞鎮人氣最高的溫泉街,由某個東洋迷的公爵所設計,是個大膽而且微妙的觀光地。村內有一間名為「超特急」的飯店,是村中數一數二的超人氣地點。

南口公園 Southgate Park公園的中央長了一棵很高大的樹。在「幽鬼的支配者事件」中,蕾比、傑德和特洛伊曾被戈吉爾釘在其大樹。而在二十四小時耐力路跑錦標賽中,為比賽的起點和終點。也是動畫第129集納茲與拉格薩斯對決、舉辦慶典的地方。

馬格諾利亞醫院 Magnolia Hospital設有完善的魔導士專用的住院設施,蕾比、傑德和特洛伊戈吉爾攻擊後,就是被送到此處。

東邊森林納茲莉莎娜小時候經常去的地方。在東邊森林的深處,有一間小木屋,那是非常討厭人類的波琉西卡所居住的地方。伊波爾山山裏有著凹凸不平的岩石和險峻的山峰。在二十四小時耐力路跑錦標賽中,參加者需到此取白雪魔獸的鱗片。

馬格諾利亞車站 Magnolia Station火車總站,有火車開到奧尼巴斯、古努基、歐希巴納、克羅巴、哈魯吉翁、阿加利法城等地。

克羅卡斯Crocas菲歐烈王國的首都,由於城內開滿了不同的花,因此被人稱為「百花之都」。每逢一年一度的魔導士的祭典—「大魔鬥演武」,各路菲奧雷王國的魔導士便會蜂擁而至全城人滿為患,「克羅卡斯」意指番紅花。

湯姆斯·布拉烏位於城市西邊的山上,是「大魔鬥演武」的大會賽場。

蜜骨旅店 Honey Bone店舖的招牌是有一隻有著骷髏頭的蜜蜂。納茲等人參加「大魔鬥演武」時所居住的旅店,這亦是納茲等人在預選賽「空之迷宮」的起點。

克羅卡斯花園飯店為劍咬之虎在參加「大魔鬥演武」之際所下榻的旅店。

龍舌蘭樂園為菲歐烈王國首屈一指的夏日休閒渡假勝地,有許多的大型游泳池和滑水溜滑梯,納茲等人在「大魔鬥演武」第三日時從蕾比那裏聽說後便想去湊個熱鬧,除了「劍咬之虎」和「人魚之踵」之外,「青色天馬」、「蛇姬之鱗」、「四頭小狗」等成員也有到這裡玩耍,亦有發生不少的趣事,也有令人意外的事情發生(例如「大鴉尾巴」成員芙蕾雅在為大魔鬥演武與露西一戰時作弊之事向露西道歉),最後這裡被納茲用「火龍的鐵拳」破壞掉大部份的遊樂設施,賠償的費用也因此算到「妖精尾巴」的頭上。

龍之墳場位於「大魔鬥演武」的大會賽場「多姆斯·弗拉奧」的底下,裡頭沉睡了許多在400年前被「黑龍」阿基諾諾基亞殺死的龍,戈吉爾在被納茲故意用推車推到大會賽場底下時無意間發現在這裡許多的龍之屍骨,之後也帶著納茲溫蒂和來湊熱鬧的露西格雷哈比夏璐璐利利來到這裡,溫蒂也在這裡使出滅龍奧義「銀河」召喚「翡翠之龍」基爾柯尼斯的龍之靈魂出來,也從牠那聽到不少有關「龍王祭」和龍族的事情 。

華燈宮梅魯克里亞斯位於城市中央,是菲歐烈王國的王宮。

哈魯吉翁 Hargeon納茲露西第一次相遇的地方,為一個港口城市,亦是一個漁業興隆的城鎮,因此整個城鎮只有一間魔法店。在納茲和波拉的戰鬥中被毀了一半原評議會第六席亞吉馬在原評議會解散後,於此經營一所名為「8isLand」的西餐廳,而賣的都是魔法食物。除此之外,城市亦有船去不同的地方,當中包括迦爾納島和天狼島。

哈魯吉翁車站 Hargeon Station有火車到馬格諾利亞。

迦爾納島 Galuna Island迦爾納島被稱為月之島惡魔之島,亦有人稱它為詛咒之島,島的外型就好像一個月亮。而自上古開始,迦爾納島就是月光的聚集地,整個島都猶如月光閃耀著一般,是一個美麗的島嶼。島內亦住了一群可以變身為人類模樣的惡魔,島的南方就有他們的村落,惡魔村落的村長就是莫卡

月之神殿 Temple Of Moon位置在島的北方,由於是一個積聚了神聖之光的遺跡,所以暗屬性的東西是無法接近,例如惡魔。神殿地下埋藏著被烏璐犧牲自己用「絕對冰結」永久封印的戴利歐拉利昂等人就是在此試圖利用月之滴來解凍戴利歐拉。但最終,戴利歐拉也因封印太久而崩裂粉碎。

阿卡涅渡假村 Akane Resort菲歐烈王國中人氣最高的海邊觀光旅遊勝地。有和巨大的主題公園相鄰的高級賓館,是一個只要來過一次就會上癮的魅力海灘,還有一望無際、美麗無比的大海。而賓館的地下為遊樂場和賭場,有著不同的設施供遊客遊玩。

奧尼巴斯鎮 Onibas城鎮內有一個劇場,表演團體為西爾莎多劇團,納茲等人曾到此表演,但隨後被他們批評「低工資、重勞動」,還說其團長拉比安很會使喚人。

奧尼巴斯車站 Onibas Station火車的下一站為古努基車站。

古努基鎮 Kunugi古努基車站 Kunugi Station火車的上一站為奧尼巴斯車站,火車的下一站為歐希巴納車站。

歐希巴納鎮 Oshibana歐希巴納車站 Oshibana Station火車的上一站為古努基車站,火車的下一站為克羅巴車站。

克羅巴鎮 Clover為公會會長聯盟「例行會議」的會場。因拉拉巴伊被帶到此鎮時,突然變成一隻巨大的枯木惡魔,於是納茲、艾爾莎和格雷聯合攻擊去打敗它,但他們卻破壞了整個市鎮,連「例行會議」的會場都消失掉。克羅巴車站 Clover Station火車的終點站,上一站為歐希巴納車站。

克羅巴大峽谷 Web Valley因太古時代的地震而造成了無數的斷層,通稱「蜘蛛的巢谷」。

曾經有無數在此迷路,但再沒有走出去的人歐古鎮 Oak Town位於菲奧雷王國的東北部,擁有歷史悠久的城池下的城市,其中心聳立的原本為魔導士公會「幽鬼支配者」的支部。

白爪鎮Shirotsume Town納茲和露西第一次工作的地方。內有艾巴爾的宅邸。

阿加利法城城內有一個商業公會Love&Lucky露西的爸爸裘德和媽媽蕾拉就是在此相遇,在兩人退出公會時,公會的廣告牌壞掉了,由Lucky變成Lucy,露西的名字就因此得名。在哈特菲利亞財閣解散後,露西的爸爸裘德再次到此工作,直至他於七九一年過世前,他都一直在此工作。另外,闇黑公會「赤裸繃帶男」曾搶劫這個商業公會,但卻被露西獨力阻止。

阿加利法城車站有火車到馬格諾利亞。

瓦司樹海樹海中有一座「青色天馬」會長波布的別墅,那裏亦是討伐「六魔將軍」聯合軍的集合地點。其深處曾經是古代人所居民的中心區域,內有一個洞穴,據說每當村中舉行祭祀的時候,巫女便會居於此洞穴聽取神的旨意,闇黑公會「六魔將軍」曾將此作藏身地。

無音鎮動畫原創故事出現的城鎮。為達芙妮居住的市鎮,鎮內所有居民都會隱匿魔法。達芙妮在此鎮孵化出人工龍蛋,原本她想在此鎮穫取實驗資料,但大家都用隱匿魔法隱藏自己,於是達芙妮令居民的隱匿魔法永遠都無法解開,因而被人們稱為無音鎮。

盧比納斯城城下有暗中活動的魔法教團,納茲等人接到工作去摧毀魔法教團,但卻把城市毀掉一半。

天狼島位於菲奧雷外海的一座小島,是公會「妖精尾巴」的聖地,也是納茲等人進行S級魔導士升級考試的地方。初代會長-梅比斯的墳墓位於此地,島的形狀奇特,中間有一棵巨樹-天狼樹立著,可以增強擁有妖精尾巴標誌的人的魔力,據說有特殊用途,天狼島才會出現。X784年12月16日納茲等人和天狼島被阿基諾諾基亞消滅,7年後初代會長將它從海裡浮起,被超防禦魔法-妖精之球所保護,天狼島再次出現。

太陽之村文獻上記載,太陽之村是將永恆燃燒的火焰作為守護神崇拜的村莊,亦有巨人一直在守護村子。但現在整條村莊,甚至連守護村莊的永恆之焰都被「絕對零度」銀凍住,但村民依然在冰塊中活著。冰封村莊的魔法為滅惡魔法,與「絕對冰結」相似,同樣是不能以普通的火焰融化,亦需要以月之滴將魔法解除。永恆之焰是數百年間都在持續燃燒的夢幻之焰,在財寶獵人間是被指定為超S級的超級寶物,實際上是地獄炎龍「阿特拉斯弗雷姆(Atlas Flame)」的力量殘跡。

阿爾巴雷斯帝國(Alvarez)

位於西大陸阿拉基達西亞,首都是維斯塔立翁,由730個公會統一而成的超級軍事魔法帝國。X781年曾經打算入侵東大陸依休加爾,其目的是奪取隱秘大魔法「妖精心臟」,但由於忌憚評議會的魔導精靈力與魔導脈衝炸彈「費斯」而取消進攻計劃。X791年評議會被冥府之門毀滅後,便重燃其野心,打算再度入侵伊修迦爾。其皇帝名為始普利岡,但真實身分是依休加爾知名的黑魔導士-瑟雷夫·多拉格尼爾

公會首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