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筆手話

會長:j3680985jj / LaiSi_萊思開設日:2016-02-06 16:29:30

  • EXP

  • 資金40848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79 人
  • 昨日人氣:0

2016年十月份(一般創作)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j0953180jj ...看更多


-活動創作-

一轉眼間,千百年的時光,在戰亂的笑聲中,逐漸遠去。

─過了多久?白髮少年沒有去思考時間上的問題,對於仙人......時間的長久便是個笑話。

少年微勾起唇角,淺淺地笑著,手中的魚竿,立於水中,沒有魚餌,那時候......他也是這樣,少年總會對著她說:『願者上鉤。』,即便沒有魚餌,該來的魚,始終會來......

與妳與他與我作為三仙的我們。

「今天似乎是......人類口中的萬聖節?」少年看著白芒的天空,時間過得真快,又要入秋了嗎?

「太公望,你又在這?」

豪朗的大叔聲音,少年不用回頭就知道來者是誰。

三仙之一的伏羲。

「伏羲。」太公望放下魚竿,女媧怎麼沒有跟他一起來?

伏羲似乎看得出太公望在想什麼,將手中的酒壺塞給了太公望「女媧還在房間休息,自從戰爭結束之後......她一直都很疲憊,我想你是知道的。」

「神力耗盡......」太公望微閉紫色眼簾,輕輕地說著,一想起那日戰爭,他的心不禁微微作痛。

愛一個人,不用言語,就能知道......

我至今還忘不了,蹲在巷口的嬌小身影。
小時候,因為爸媽工作較晚的關係,自己常常在外面逗留到很晚才回家,畢竟小時候沒什麼樂趣,除了跟同齡的小朋友玩玩,再來就是在家裡附近探險了。
小學下課的時候,天色還很亮,常常會跟同學在外面打鬧到吃飯的時間,才各自回家。
我那個時候沒什麼危機意識,一直到太陽都下山還在附近亂逛,想說會不會找到什麼稀奇的寶物。
反正那時候的民風都還很淳樸,不像現在那麼糟糕。

  雖然從小住在孤兒院,父母不詳,道格並不自認童年悲慘。

  許多年後,成年的道格飽閱世間黑暗,知道了其他許多孤兒院中的藏汙納垢之事,對自己的過去更有了幾分慶幸。即使設備陳舊、生活困苦,道格出身之處的老院長確實是心懷赤誠善念,竭力為孤兒們保留安身之所,鼓勵他們對未來抱持期待。

  更重要的是,在那陳舊失修的屋宅中,有「姊姊」的身影與聲音。

  同為無依孤兒,較年長者常須協助照顧年幼者,而「姊姊」僅比道格大了八歲,對道格而言卻已是無限接近母親的存在。

  自有記憶以來,這位少女就是道格心中的支柱與依靠,院內大小雜事皆賴她包辦處理,她也總是致力於關懷他人,活絡氣氛。並且,她以清澈嗓音唱出的溫柔曲調,更是能讓幼年院童們安然入睡,不受惡夢侵擾。

  那歌聲,真的很神奇。

  即便在暴雨狂雷的夜晚,從那唇瓣中輕輕流瀉之曲,照理說該被風雨掩盡,卻就是能漫盈於院童們的耳中,溫暖心靈,連風嘯雷鳴也被隔絕。

  除了助眠之曲,「姊姊」日常生活平凡的一舉一動之中,也有些奇妙之處。

  身體不適、心情難過時,只要大姊姊幾聲關懷,身心皆能輕鬆。

  偶爾,這位少女行走之時,空氣中隱約可見光芒閃動。

  受了傷,她憂心忡忡地來幫忙處理,但在包紮完成前傷口「似乎」就開始好轉,包紮完成時傷口「好像」就已經痊癒。

  別說是一般傷口了。有一次,幾個調皮院童跑到鎮外玩耍,不慎被土地中噴出的屍毒之氣感染,所有人都束手無策之時,大姊姊悲傷地摟住垂死的院童,那孩子竟在少女的眼淚之下恢復生機,屍毒之氣在一陣閃光之中消散。

  不只是似乎,不只是好像。

  至此,她的神奇天份再也無法被輕忽。

-一般創作-

 開心洛雅vol.2:【短篇】心目中的「英雄」(中)
  收拾好回家用的行李,伊麗莎伸展一下身子。

  回家後,趕緊讓自己工作步上軌道,還有要弄妹妹的……

  伊麗莎一邊在心中安排接下來要辦的事情,一邊弄好出院手續自己提著行李步出醫院。

  「姊姊──」才一來到外面,熟悉的聲音讓伊麗莎訝異的轉向喊對方,當穿著高中制服的少女小跑步過來時,伊麗莎眉毛不滿的皺起,「妹妹,今天不是還要上課?為什麼……」

  「是我聽說你今天出院,所以請她帶我來的。」陌生的男聲讓伊麗莎身體一抖,她心生恐懼的看著出現自己妹妹身後的男性。

  「你是誰?找我有什麼事情?」拉著自己的妹妹來到她身後,伊麗莎聲音雖然害怕、顫抖,但還是挺直身子面對著對方,眼神充滿著決心。

  「即使知道自己妹妹是『什麼』,也要保護她嘛?」對方那雙酒紅色雙瞳出現一絲興味,他從口袋裡拿出識別證,「我是總局搜查官-薩爾斯。」

  聽到他的身份,伊麗莎驚恐的瞪大眼。

  該來還是會來嘛?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筆手話
筆手專區
  幹部申請
  請評服務
  創作獎勵(未啟用)
  小說創作
  繪畫欣賞
  日誌紀錄
評文服務區
筆手例行創作大集合
  每月主題創作
  特殊活動
幹部記事本
舊版資訊區
  創作點數(2017.12.31廢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2016年十月份(一般創作)」。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