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筆手話

會長:j3680985jj / LaiSi_萊思開設日:2016-02-06 16:29:30

  • EXP

  • 資金40848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79 人
  • 昨日人氣:0

2016年十二月份(一般創作)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j0953180jj ...看更多


-活動創作-
 ZAHB隔著屏幕
  當他醒來時,身邊已經有它的陪伴了。

  「它」是俗稱看護型AI系統TA1096.

  TA1096會與他一同醒來,隨時看照主人的需求;他只要待在座艙內等候它的服務便行了。

  現在時間是2430年11月,人類已幾近全滅,人們只能夠待在機艙內苟延殘喘過著每一天。

  人們無法離開當初載運他們來到此地的機艙,通訊設備也因乏人維護而逐年失聯。如今,他已是C30機艙內僅有的活人了。

  他不禁替編碼為B571的看護型管家感到悲哀。等到他死去以後,B571今後又將要何去何從?

  「主人,今日天氣很不錯,您是否想要出外散步?」

  「也好,D26我們昨天巡視過了,今天便去V11吧。你覺得如何?那邊安全嗎?」

  B571的屏幕閃爍著微微亮光:「沒有問題。」

  安全的區域才可能有機艙降落,才有可能遇到同為人類的傢伙。

  自他從機艙醒來後,這是第7次外出,7次外出都毫無所獲;艙內同伴們不是乾枯,被看護型機械人處理掉,便是人間蒸發了。

  現今究竟還會發生什麼事,還很難說。如今外頭除了看護型機械人外,便只有「仿真人」會在外遊蕩了。

 凍結:那一個聖誕夜


  『等我。』
  在渲染了歡樂氛圍的聖誕夜,你這麼說。叮叮噹噹,街上的聖誕樹掛著絢爛的擺飾。
  浸染著名為愛的喜悅,聖誕節是這樣的節日。它是的,對吧?
  『我一定會再來見妳,所以請等我。』
  那樣的話語,字字句句──像被蠱惑似的,並沒有任何拒絕的餘地。
  叮叮噹噹,聖誕老人坐著雪橇出現,再度響起的聖誕樂曲縈繞耳際,我瞇起眼,與人們一同沉浸在聖誕夜的喜悅。我一直在等,日以繼夜,你並沒有出現。
  我一直在這裡,浸染著名為愛的喜悅,哪怕與我無關,我會一直在這裡。
  『──』當時回應了什麼呢?想不起來。
  我只明白,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

        二十二世紀,全球遍佈機器人的蹤跡, 幾乎看不到人類。

        人類都跑去了呢?為什麼會在這一世紀消失蹤跡呢?

        二十二世紀,人們開發出超高智慧的機器人,長相也極像人類,可以做到人類能辦到的大小事,畫圖、創作、教學、程式和煮飯各種需要學習才能做到的技能,因人類的程式技術在此世紀有了突破,導致此世紀的機器人都可以做得到,而機器人現在的智慧和學習能力遠超過人類,一個可以頂好十幾個人類可以做到的事情,機器人還可以二十四小時不休息,完全不需充電,可以說是萬能的超人。

        剛開始,人們相當高興,幾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由機器人代勞,幾乎所有國家的經濟都靠機器人的數量支撐,各國開始瘋狂製造機器人來刺激國家的經濟。

       但在生產機器人的途中,人類終於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

       美國的某家科技公司總經理率先發現,他發現機器人已經漸漸脫離人類的掌握,已經快要像個行動自由的正常人。

        他將這情況立即告訴總統,希望美國總統可以下令停止機器人的生產。

        但總統派兩光的人去檢查機器人的情況,並回報沒問題,事情也就沒有立刻處理。

我深深望著眼前的黑髮少年一眼,明明跟我同年紀,還比楓影還要大,明明有著夢想點綴你的生命,明明還欠了我一張沙特安,畫了灰羽和夜言妲的時候,我很高興......明明只是個還未出名的網路作者而已,卻能收到如此多的同人,想著想著......眼角的淚水,不禁又滑落在冰冷的霜雪中......

「怎麼可能會不傷心?燄......對我來說,對死的感觸真得很深,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也有一個朋友得了病死了,五年級的時候,一直在照顧我的大哥哥,他出車禍死了,再來你也知道了......洛依也死了......」我說到這裡,吸了一大口鼻涕「我有時候也一直在想放棄自己的生命,我不害怕死亡,但我很害怕失敗......」我的心裡依然有痛,替那些故事留下的淚水,都在夜晚下默默凋零,我很少向人傾訴心事,因為很害怕成為他人的麻煩......「對燄來說,我可能比同年的人成熟很多吧?實際上我很羨慕他們的平凡,人只有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但如果沒有失去這份平凡,我也不會與你相遇。」我默默擦拭自己的淚水,不能再哭了,燄不都好好地站在我的面前嗎?那我幹嘛還要哭呢?我露出一抹笑容,如果我是你的光,如果可以照耀你的一切,那麼──我就向命運宣戰,我會一直替你祈禱,你是個很棒的人,怎能這樣就離開?

 楓影:隔著那面銀幕
  夜晚,少年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
  
  「好累呀。」日常的瑣事、繁重的各種壓力,讓他每天都過著壓迫的生活。
  
  「我需要放鬆。」自言自語著,少年簡單的換了下衣服、扔掉沉重的背包,做到電腦桌前。
  
  按下了電源,不一會兒螢幕也亮了,而隨著螢幕的光,少年的心也跟著亮了起來。
  
  這兒是少年心靈的避風港,也是都市中的一個世外桃源。
  
  「安唷!」一登入通訊軟體,少年立刻打出了招呼。
  
 「安唷/」「安安~」「早安//」而另一邊也陸續回應少年的招呼。
  
  「大家今天也很有精神呢!」看著螢幕,少年笑著說。
 
  這是一個虛擬的世界,然而來自螢幕兩端的招呼卻是如此的真實。
  
  人們上班、上學、下班、放學,生活是如此的勞累,也是如此的煩忙。
  
  因此,大家也都希望在勞累的每一天裡,能有一小段時間喘口氣,分享一點心情或趣事,也得到一點鼓勵。
  
  而少年,也不例外。
  
  看了一會兒大家的閒聊後,少年關掉了公群,開啟了私群的視窗,同時也開啟了語音程式。
  
  「唷,安安唷!」螢幕那端,是她的聲音。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筆手話
筆手專區
  幹部申請
  請評服務
  創作獎勵(未啟用)
  小說創作
  繪畫欣賞
  日誌紀錄
評文服務區
筆手例行創作大集合
  每月主題創作
  特殊活動
幹部記事本
舊版資訊區
  創作點數(2017.12.31廢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2016年十二月份(一般創作)」。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