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筆手話

會長:j3680985jj / LaiSi_萊思開設日:2016-02-06 16:29:30

  • EXP

  • 資金40848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79 人
  • 昨日人氣:0

評文範圍與個人要求(芽豆靈)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chiken1023j0953180jj ...看更多


同人作:可評英雄聯盟、聖境傳說。或是任何我看過的作品(這方面可詢問)
其餘小說:除了恐怖、純愛情、純復仇、純血腥以外的都可評



求評者注意事項:

一、中長篇最多看到三萬字,如果完結篇幅差不多就會看到完。三萬字是我自己設定的一個試閱長度,平時我看書看到三萬字還沒興趣的話也不會再翻下去,因為我是個讀者不是老師。

二、不評標點符號與錯字,除非作者用上了難以理解的東西,例如:火星文、半形、自創標點符號之類的。而這類小說我可能不會看而直接告知作者先去改進。標點符號錯到太誇張的小說不能期望任何讀者會想看下去,對吧?

三、我對同人或二創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崩壞」,有一定的自創內容不代表可以跟官方背道而行(那還不如直接寫原創),那種在20X本本里出現的沒營養內容不要拿來給我看。

四、純恐怖、純愛情、純復仇、純血腥以外的都可評。前述如果你有自信寫得特別有內容我也願意去閱讀。

五、不吃發洩文。什麼是發洩文?——內含憤青類型的政治元素、國家民族、恨天恨地恨父母恨前女友,與其說是故事不如說是作者心聲或者原始腦波訊號的東西。



我所能給予小說上的幫助:
一、你的故事是否過於流落俗套、劇情起承轉合是否順暢、故事背後的意義、人物的感情……
二、關於劇情時間上或者空間上甚至情感上的失誤或詭異之處。
三、身為一個第一次當你讀者的讀者,我對作者文風的想像與觀感。
四、一口吃下去的總結口感是否飽和。(個人觀感較重,不用太在意)

※如果沒有要求特殊的求評方向或建議我就是照以上的方向去評。
※一周收一篇,每篇評文工作天可能要三天左右,文章會發在我小屋的新分類。

公會首頁

主選單
筆手話
筆手專區
  幹部申請
  請評服務
  創作獎勵(未啟用)
  小說創作
  繪畫欣賞
  日誌紀錄
評文服務區
筆手例行創作大集合
  每月主題創作
  特殊活動
幹部記事本
舊版資訊區
  創作點數(2017.12.31廢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評文範圍與個人要求(芽豆靈)」。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