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Assassin ]創作公會

會長:david810915 / 魍魎開設日:2015-12-16 17:01:54

  • EXP

  • 資金4925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64 人
  • 昨日人氣:0

關於角色設定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david810915 ...看更多

問:
創角要注意什麼?老實說我看不太懂說明...

答:
首先,角色必須是"普通人",不能公會那套法術啦、特異功能那類的搬過來,所有戰鬥能力以現實世界做得到的為主。
角色最好有現實職業隱藏身分,這部分不強求,但劇情合理性上該是這樣。
最好是不要是殺手世家啦,不然感覺很多人都會這樣搞。
能力配置部分相關連結在此,請自行翻閱,不懂再問。
guild.gamer.com.tw/wiki.php?sn=10857&n=%E5%9F%BA%E6%9C%AC%E5%BF%85%E9%A0%88%E8%B3%87%E6%96%99&f=M

然後,請設計一面面具,是隱藏身分用的,基本上可以遮住臉就行了,不強求一硬要是面具,話臉後套紙袋的無所謂啦。
大概是這些吧。


問:
面具一定得要骷顱造型?進入酒鋪是大家都戴著面具隱藏身分,還是在暗殺工作時才使用面具隱藏?

答:
面具不一定要是骷髏造型,你可以參考其他人的,我印象中有看到人皮和畫臉的,只要遮住臉就可以了。
進入酒鋪基本上都會戴上面具,角色表面上也有現實世界的生活和平民身分,讓別人知道在自己在幹這行自然不是好事,當然若是你家角色是豪不介意這點的瘋子設定,不戴面具進出酒鋪,這算個角色特色,我也很歡迎。


問:
武器是否只能刀或槍?(看大多數角色都設定這兩種)是否能使用日常物品或以類似《奪命終結站》或電玩《Lucius盧修斯》的方式暗殺?角色是只能選擇擅長一種暗殺方式?

答:
武器沒有限制,那只是設定成緊急時防身道具。(如果有看我的角卡就會發現我的武器超原始XD)
當然暗殺也沒有任何限制,只要合理(是人類真實情況有辦法做到的)。


.問:
角色會根據故事內容增加能力數值?增加何者則由官方判定?除了官方任務外,寫暗殺劇情的也就是類似接支線任務,由我發配暗殺任務給角色,但此不影響世界觀?

答:
能力數值是自己完成之後加上去的,寫完之後依任務種類自己選一個喜歡的加上去。
(詳見WIKI關於創作的題目和經驗計算)
只有暗殺官方NPC會被歸類在暗殺,其餘自家角色的暗殺則歸類為:無限制"。
(附註:所謂官方NPC圍在『出沒場所』『故事背景裡的兵種和勢力』wiki裡面有出現名字的腳色)
自家的小劇情也有機會影響世界觀,但機會不大(之前發生過一打五十人事件,因為無視數值問題太過嚴重,導致我不得不打臉,讓世界觀將它變為追殺腳色)。


問:
怎麼辦,想加入這公會卻不知道"男妓"這設定妥不妥當

答:
可以,當然可以,妓院角色沒有性別限制!


問:
能設定個角色是「退役」六角紅、福音或神聖福音的成員嗎?

答:
角色可以是退役的任何組織的成員,但是不可以知道太多該組織的內幕。


問:
請問人脈數值的用處。

答:
一、和特定角色互動,增加刷出新官方NPC的可能性。
二、某寫官方任務會指定能解該任務的基礎人脈數值,低於該數值便不能處理。

關於其他述職的詳細描述,其他部分還有疑問可詳見wiki的所謂能力值


問:
那角色卡的能力表格我無法打出來,可以條列式一行一行打嗎。
(上述提問為角色卡的數值表格)(用手機模式的情況)

答:
以好懂為主要目定就可以了。


問:
我想要創作一隻有著雙重人格的腳色(兩個人的能力性質不同)如果這樣的話可以嗎(表人格的能力較為平均,裡人格只有一兩種能力數值)。
人格的替換有著特殊條件,所以算得上是較難觸發,如果這樣可以的話裡人格的能力數值(總和)又要給多少呢?

答:
因為有著公平性的問題,如果有雙重能力值,能應對的情況會變多,對其他人會相對不公平。
雖然你說觸發上會比較困難,可是我很難斷定所謂的困難到底是有多困難,所以我不能開這種先例,很抱歉。
你可以創一個正常角色,然後這個雙重人格的角色可以當"要角"運用,這樣一來你還是可以寫這個角色的故事。


問:
要角可以在串中進入酒舖嗎?還是要主要角色帶才行?

答:
答案是可以的。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常見問題(發問前請詳閱)
世界觀
角色塑造
劇情的推動
  重要官方NPC好感
  官方NPC暗殺
  報紙
支線任務投稿
關於創作的題目和經驗計算
  每月給予之額外獎勵結算
  官方任務區
  官方個人
  支線
  已過期任務
幽靈酒吧名冊
本期任務暫時不會用到本連結呦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