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3.5°空間

會長:shtev847 / Mings開設日:2015-07-19 17:51:25

  • EXP

  • 資金0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4 人
  • 昨日人氣:0

高等藥劑素材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shtev847 ...看更多

《高級藥劑素材列表》


素材數量繁多,欲搜尋特定素材請善用CTRL+F





名稱:瑪絲黛拉果實

分布地區:山縫的咆嘯森林

簡介:
瑪絲黛拉巨樹是一種很古老的樹種,在史書上記載發現的樹最大需要80人環抱,但是這種樹生命力堅韌可是繁殖能力卻不是很理想,他們雖然結成果實,然而種子發芽率卻遠小於百分之一,而且果實從開花到成熟要經過5年的時間,相當漫長而費時。

現在人類已經有培養瑪絲黛拉巨樹的技術,只是仍無法到達量產的程度,目前在帝王國的栽培室總計僅有8科植株存活,相當的得來不易,為了取得一開始的種源深入咆嘯深淵的遠征隊,損失率高達9成以上,所以說這種樹是用生命澆灌出來的也不為過。

瑪絲黛拉果實,呈現梭形的的果實,表皮紫色而光滑,手指輕彈能聽見清脆結實的聲音,剖開,裡面有一個梭形果核,裡頭有三顆種子,果肉呈現乳白色,水分多而飽滿,口感脆,味道甜,咬下去會滲水。

這種果實內部蘊藏相當豐沛的能量,像是吸滿了天地精華一般,吃下一顆果實就能夠恢復非常大量的體力,許多藥劑師都在對他進行研究,希望能把它變成方便攜帶的濃縮液,只是目前變成液體以後的能量耗損率高達70%,尚不優良。

素材效果:【修復】【提神】【通脈】





名稱:小雨由良草

分布:多雨的低溫草原

簡介:
小雨由良是最近才被歸類的植物,原本它被認為是大吉由良因為光溫變化而生的亞種,後來經過不少學者的仔細研究才發現兩者本是不同物種,在生活習性跟內容物分析得以證明,於是對於小雨由良的研究開始發展。

目前已知小雨由良具有很好的毒素清除能力,在製作高等解毒劑上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可是他的萃取製作工法很複雜,保存期限也不時很長,所以要經常的更新保存的小雨由良解毒劑,因此,學者們現在正鑽研如何延長它藥效的保存方法。

小雨由良與其他由良長得很像,葉片是心型鋸齒緣,葉表覆著小小白毛,大小莫約掌心大,葉肉顏色較淺,帶點黃綠感,葉脈則是墨綠色,莖稈直立,株高不超過30公分,頂生花,花朵小而成簇,是白色五角星形狀,常常跟大吉由良的四角星搞混。

由良植物有很多種,藥效都不錯。

素材效果:【排毒】【消炎】





名稱:大吉由良

分布:低溫草原

簡介:
小雨由良的親戚,最常被搞混的對象,大吉由良本身對於環境的要求很嚴苛,只要水質稍有變化就容易導致凋萎,是非常嬌貴的藥草植物之一,但是她對於消炎止痛方面的效果異常的好,所以眾多高級藥草田都會栽種他。

歷史上有很多瘟疫都有使用大吉由良的紀錄,最早發現大吉由良是因為鹿群,牠們在受傷的時候會冒險到達平原去取食特定植物,後來被獵人們發現成為鄉野用藥,最後由凱洛門教士進獻到帝國內部才被廣泛使用。

小雨由良與大吉由良長的一模一樣,唯獨開花時的花瓣數有所差異,所以除非他們開花,否則是很難分辨種類的,順便一提,若要採集藥效最好的由良植物都得在清晨露水未乾時,所以由良們常常被說是與晨露同壽。

素材效果:【消炎】【止痛】





名稱:金色水晶鈴鐺花

分布地區:濕潤岩洞峭壁

簡介:
金色水晶鈴鐺花屬於鈴鐺花中的一門,他長得很特別,從出生到死亡時,都只會有一片細長的平行脈綠葉,開花時會從基部伸出花梗垂落,花朵是半透明帶點金色的鐘狀花,一次開花最多4朵同時垂落,花蕾細小,目前沒有人看過種子。

金色水晶鈴鐺花主要使用的部位是花瓣,但是採摘時必須非常注意細節,因為它的花瓣非常的脆弱,越是完整的花瓣越能保存其中的療效,市面上常常以完整度來評估此種藥草的售價,完完整整的一朵花可以賣到2000以上。

在藥劑方面,它可以做成很好的溶解藥劑,用來混合眾多物質以及提淬成分,凡是高等而複雜的配方越是會需要他的輔助,製作它的溶解液往往是諸多藥劑的前置作業。

素材效果:【溶解】【耐光】





名稱:冰鱗玫瑰

分布地區:冰霜森林

簡介:
通體透明宛若冰霜的玫瑰花,摸起來冰冷如雪,在常溫下不會融化,它的生長很特殊,需要用冰霜女巫的血去催醒,而且甦醒後一瞬間就可以長大開花,在冰霜森林中的發現紀錄很少,一般人根本不知道這種奇特的玫瑰的存在。

冰鱗玫瑰全朵都可以入藥,只要需要特殊溶劑就可以把它完整溶解,越高等級的溶解液越能保留他的藥效,他具有讓瀕死的人起死回生的能力,但是對於疾病與已經死亡的人則沒有任何作用,使用的紀錄非常少,大多是在王族身上。

除了入藥以外,因為他的不朽特性,也會被保護起來做成裝飾品,看起來比起琉璃製的玫瑰飾品更加精巧,因為稀有,市場上的價格非常高昂,但是也因為鮮少人知,收購者少之又少。

素材效果:【修復】【凝固】





名稱:穆克拉果實

分布地區:深層洞穴

簡介:
穆克拉果樹與一般的樹木不同,他們非常討厭陽光,需要在完全沒有光照的環境中才能生存,除此之外他們對於環境的適應力極差,稍微有些變化便會凋萎死亡,因此不曾在地表有發現紀錄,最早是在咆嘯森林中的一個洞窟發現,那時深度離海平面約3000公尺。

此種果樹的果實成熟時呈現漂亮的橘金黃漸層,小巧圓角方形,蒂頭大大扁扁的,果樹的樹葉終年呈現淡金黃,微光,樹幹矮小曲折,表皮紋路深厚,仰賴土壤中的特殊礦物進行合成維生,所以附近往往都有酸或鹼水,靠近時要小心。

在藥劑方面,它需要經過幾道手續除去果實內的毒素與雜質才能使用,製作的工法相當繁複,但,如果是做成毒藥就不用那麼複雜了,這種果實在高等藥劑師眼裡就是個雙面刃。

素材效果:【修復】【耐酸】【耐鹼】【麻痺】





名稱:幻想泡沫花蕾

分布地區:曲水瀑布

簡介:
在美麗的瀑布環境下,吸取著彩虹光輝所誕生的特殊植物體,水滴狀的半透晶體外殼如竹筍般拔地而起,下緣拖著兩三片彎曲像花瓣的構造,表面有著規則不一的紋路,紋路與它的生活史有著密切關聯。

若要採集幻想泡沫花蕾,需要雙手捧在基底的部分靜待五秒左右,上方尖端處會螺旋扭開飄出一個發著白光的小球體,當它飛出來之後要立刻用微風的瓶子吸入,否則會在空氣中化散消失,所以它的採集有點麻煩。

幻想泡沫花蕾,在高等藥劑師眼裡是非常好的昇華材料,百分之七十以上的物質都可以跟它結合而揮發,不過因為它實在是太輕太脆弱,只能保存在微風的瓶子內,否則會因碰撞而破裂。

素材效果:【昇華】【幻象】【變化】





名稱:魔海稜果

分布地區:魔女之海

簡介:
魔海稜果,生長在魔女之海的異變植物,在沒有光的海洋依然存活著,乾枯而曲折的樹枝沒有一片葉子,然而他身上常常聚集著向日葵星螺,所以看起來像開滿了金色花朵一般,依照王城的研究來看,兩者應該是共生關係,只是目前原理不明。

稜果的表皮堅硬厚實,用力一捏會從稜型的四個角裂開,流出蜜黃色的濃稠汁液,這種汁液無味,但香氣濃郁,喝下去會使人心情愉悅亢奮,具成癮性,解除其成癮性的解藥是他的果肉,處理稍有不慎很容易中毒。

除了藥劑用以外,他也有當作食品的時候,無毒的果肉烹調起來味道很好,細膩綿密。

素材效果:【成癮】【幻象】【通脈】





名稱:荒漠甘泉

分布地區:阿特羅斯沙漠

簡介:
荒漠甘泉是一種植物的分泌物,這種植物千年綻放一次,花開的時候會從花芯處流出像水一樣的花露,那便是所謂的荒漠甘泉,這種花露無色無味,乍看之下跟水沒什麼兩樣,不過內涵的礦物營養質可是數一數二的豐沛。

不過荒漠甘泉對於很多物質來說是相當不善的,如果把東西加進裏頭會使他們凝固去把外物包裹起來變成固態,所以,保存的時候非常注重密封,些許的雜質都會破壞他的純度,使用的時候也會盡賴在無塵室。

此種蜜露可以作為很強的凝固劑或是保護膜,但是他遇到酸鹼時會融化需要注意,另外他也有使用在食物的紀錄,當然,這得經過一些前製調整。

素材效果:【隔絕】【凝固】【溶酸】【溶鹼】





名稱:龍樹血竭

分布地區:無名島

在無名島上有一種巨大的樹木,生長樣態奇特無比,扭曲的樹冠宇筆直的森白骨幹,他被第一個發現的人稱為龍樹,龍樹的生長緩慢,要到達足以開花結果可能要歷經百年以上,因此,吳明島上的龍樹群就顯得格外珍貴。

龍樹血竭是從龍樹所取下的鮮紅樹汁,經過簡單的過濾與風乾而製成的塊狀物,輕輕一捏就會碎成粉末,存放越久的血竭藥性越好,在帝國內部只有貴族才有權利使用到的高等藥材,一般的民眾根本買不到。

此種藥材效果雖然優良,但是保存並不容易,他很容易因為照光就將藥性分解掉,所以保存的時候都用黑色玻璃罐子盛裝,並且添加吸光藥劑。

素材效果:【修復】【止痛】【光分解】





名稱:幽鬼蛇柏

分布地區:賽爾皇陵

從賽爾皇陵中帶出來的植物殘體,經過研究發現這是一種共生的苔癬、蕨類與藻類所形成的植物,遠看像柳樹一樣飄搖,但是待你靠近的時候它會伸出藤蔓將裡捆住拖過去,被拖走的人會被懸掛在它的枝葉下餓死後成為養分。

幽鬼蛇柏在危險度上是榜上有名的,他對聲音的辨識度極高,僅要細微的聲音就可以把它吸引過去,然而它也並非沒有弱點,它非常討厭一種白心岩,只要在身上塗抹白心岩的粉末就能避免被它捕食。

在藥劑上,這種共生體可以淬鍊出非常多藥品,因此它被應用在很多地方,依照製作方法不同會提淬出不一樣的藥劑。

素材效果:【提神】【脫水】【夜視】





名稱:布林喜德

分布地區:幽暗冰冷的海底

基里亞斯經過特殊手段培育出來的變種植物,目前對於它的資料非常希少,而且被封鎖在相當嚴密的地方,想要取得不太容易,它是一種具有光合作用與硝化作用能力的菇類,在黑暗或光線下都可以生存,據說布林喜德的未馴化種在深海之中。

外觀看上去通體白皙光滑,揉捏起來非常軟嫩,容易擠出水分,但是彈性優良,形似片狀珊瑚一般開展生長,尖端有圓形球體,在鹽分變動的時候會發出微弱的光芒,因此可以當作一種便是鹽分狀態的指標物,

目前藥劑用處尚不明顯,待研究。

素材效果:【幻象】【喑啞】【耐低溫】【高溫變質】





名稱:悔恨之牙

分布地區:不明

夏娃的悔恨口中的尖牙,潔白光滑,十分銳利且巨大,從它的牙齒中流出的毒液具有迷幻功能,輕者開始碎念自己做的錯事並且開始道歉,重者大概已經開始對著牆壁不斷土下坐了,是一種對心智影響很大的藥物。

因為這個東西的出產地不明,所以沒有辦法進行大規模且大量的研究,因此使用的地方基本上可以說是零紀錄,要拿到這個東西可以說是非常有難度的,如果有幸取得的話或許可以考慮拿去市場販售吧。

雖然有藥效紀錄卻沒有使用方針,施用時請在三注意。

素材效果:【耐高溫】【酸鹼變質】【幻象】




名稱:火焰花

分布地區:高溫乾燥的山區

艷紅如火的色澤與波浪不規則的花瓣是火焰花的特徵,開花時間極短,一日不足,在氣溫逐漸升高的情況下,長得最高最長的那片葉子會逐漸直挺起來,最後在上頭迅速的生成花蕾,開花的瞬間會傳出『劈哩啪啦』類似火在燒的聲音,終年花期,越熱越盛。

除了美麗的花朵外,它的葉子也非常顯眼,由上而下是漸層的紅色、橘色、黃色,每個顏色都極其鮮豔,乍看之下就像是一團小火球一般,所以也有人會把它帶回去當觀賞植物,在市場的價值非常高昂。

藥劑上取用它的汁液,但是它的汁液黑容易在接觸空氣時產生高熱,因此在做調製的時候要非常的小心,保存時會以隔絕藥材阻絕它與外界交流。

素材效果:【昇華】【易燃】【變化】



名稱:血災聖杯

分布地區:妮芙菲姆(萬聖節限定副本)

金色高貴的酒杯上浮雕著許多的蝙蝠,若把整杯鮮紅色的液體倒出後,能看見裡頭露刻著詭異的文字,那些注滿杯子的不明液體散發著不詳的氛圍,光是看著就有令人反胃的衝動,沒有人願意去理解這東西的真正來歷。

市場上有人曾經在收購這東西,不過能夠提供的人簡直屈指可數,而且想要追查它的發源地最後也都無疾而終,因此,這杯子就圍繞著神祕詭譎的氣氛始終未明,或許哪一天好運氣的時候能夠一賭它的芳容吧。

藥劑上的使用紀錄較多,不過多是用來製作毒藥,效果極強。

藥劑:【耐光】【出血】【止痛】【變化】



公會首頁

主選單
仙風公會
  入會須知
  數值系統
  經驗系統
  製作系統
仙風世界
  世界簡述
  修仙知識
修仙門派
  立劍派
  龍華門
  長生宗
  霞湮樓
  玄機閣
  靈萱盟
  羅剎殿
  暝暝谷
任務專區
修仙道具
其他雜項
彼方的色彩
  入會須知
  系統相關
世界地圖
  世界概況
  製作道具
基里亞斯帝國
素材庫
  鍛造素材區塊
  藥劑素材區塊
  裁縫素材區塊
  其他物品區塊
雜物放置
  隨便放
  活動丟置區
測試看看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高等藥劑素材」。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