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黑龍劇情區

會長:peter1999 / 黑龍.拉雅克開設日:2014-08-12 20:35:13

  • EXP

  • 資金1000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 人
  • 昨日人氣:0

專有名詞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peter1999 ...看更多



專有名詞


【聖遺物/神竊物/母儀祖產/權能】


詳情可見(

此外,聖遺物所代表的意涵,事實上是「法則的操作器」,天主至人間所遺留,等同於「遺留於世上的法則操作桿」,而神本身就具備操作世間法則的能力。

換言之,那是天主為了負責制御世界與聯繫天與人界而特別設置,但為何天主不要刻意下來呢?

原因是因為DL將聖子送上十字架後,一併斷絕了神與人界的聯繫,逼得神不得不創造宗教與聖遺物來與人界溝通,藉由"天意"去指揮自身的教徒,不然天主其實是可以想放大洪水就放大洪水的。

而為了對抗這點,DL的神竊物,意即將法則的操作器搶過來的意思。

至於母儀祖產,則是指魔女方的先祖莉莉絲所遺留的,而魔女天生具備逆反天主的能力,因此其祖產皆有與聖遺物相對,或是相似而能較勁的點──也就是互搶法則控制權的意思。

而權能的意思即是指「本身已經能掌控某項法則」的能力,屬於各類魔神與領袖多見的能力,由於不需要外在的媒介就能驅動法則,所以相對來說也較上述者穩定。


【原罪/罪】


在本篇系列最重要的一環。

"罪"其實天主所設計的"法則",在世界設立猶如人體免疫系統的機關,也就是聖屬性的魔力。

聖屬性的魔力可以治癒,也可以毀滅,更對闇屬性有著加成性的攻擊,實際上就猶如人體免疫系統對病毒一樣,產生抗體並消滅病毒。

而原罪這東西其實是天主刻意對萬事萬物所加諸的"起源法則",也就是免疫系統所下的"標記",因此可以令聖屬性廣泛性的有效。也就是免疫系統對病毒所下的抗體的作用。

縱使不適用標記,天主也發展了"十誡"這東西,其實是讓免疫系統能更加廣辨識敵人的手段,再加上此乃法則性的攻擊,縱使是面對其他的神也具備互相抗衡的能力。

在最下下策也可以像白血球那樣硬吞然後消滅,也就是用聖屬性當作能量來源打人。


‧魔女面

然而,魔女族沒有"原罪",因為天主在製造魔女之祖莉莉絲時並沒有設立,且莉莉絲還逃走了,但最後仍被逼得莉莉絲需要躲進"夜"之中,其實也是天主的緣故──至少令莉莉絲具備被火克制的弱點。

儘管如此,莉莉絲的後裔們──魔女族雖然怕火,但最主體的"聖屬性法則"是一點都沒用。儘管之後有造了十誡,有十誡也是如此,因為打從起源開始他們就不被標記,再加上莉莉絲的自我訓練與昇華,導致標記無法被打上,因此聖屬性打在魔女身上會視同為"無物"。

當然,這裡指的是"一般聖屬性",若直接使用聖遺物的法則操作力,仍會對魔女族有影響,當然──強大的魔女族也可以將這影響降低甚至無效化。

直到最後造出了"魔女之錘"之法典,強制對魔女們賦予聖屬性的標記,才對魔女開始能有廣大的屠殺(雖然最後還是失敗了)

懶人包而言:聖屬性(免疫系統)無法對魔女族產生反應,因為魔女族並沒有"標記",也無法被標記,唯有下猛藥(聖遺物)才有用,但也有強大的魔女可以免疫甚至反制聖遺物(超級病毒類)

‧DL

若要用人體免疫系統來說,DL他是愛滋病毒,專門破壞免疫系統的,進而讓病毒們(闇屬性存在的魔神和惡魔們)能夠發揮完整實力去搶奪法則所有權。


【黑龍哲學的強者】


黑龍哲學──論強者,這理的強者指的是心理素質,而非力量優劣,當然,已經到達以下三種境界的人,必定會有強大的力量

強者分三種類
修羅、頂上、正氣

修羅之人=為了理想而不顧一切,甚至能殘害一切的人,甚至將一切的情感捨棄,包括連自己都能殘害,為了就是自己的理想並戰勝一切,因此獲得怪物般的強悍。

可以克制頂尖強者,因為頂尖強者會因為「身處之位」而敗給一無所有,只有自己與力量的修羅之人,但很高機率自己也會死。

擁有的孤為「孤立」,因為自身的強大與自身獲得強大的背景令人敬而遠之,因此只能孤立。


頂上之人=並不僅僅是力量,連心理素質都非常高,可以說是"全面"的強,凌駕於眾人的存在。

然而這種強者通常都會被視為魔王,因為他會妥善運用自己的實力(包含人格魅力)來站上頂峰,而非不顧一切──但必定會利用或殘害他人,且又隱藏的乾淨俐落。

該種強者可以克制正氣之人,因為他們可以毫無顧忌懸念的打敗正氣之人,卻又自保其身。

擁有的孤為「孤高」,因為自身的強凌駕於眾人,因而孤獨,說簡單點就是高處不勝寒。


正氣之人=擁有自己的理想,抱持與堅守自己的正義,為自己守下嚴格的矜持,使其受到正向的認同(而非頂尖強者的崇拜)

而正氣之人與頂尖之人不同的是,正氣之人不會想爬上巔峰,而是嚴守自己的規律──但也正是因為這樣才能造就自身的強。

其矜持可以克制修羅得毫無下限,因為修羅之人多是惡墮者或是修羅,以他們的信念感化其。

擁有的孤為「孤芳」,理念過於崇高而而讓人無法理解,或是凡人無法去跟隨這樣崇高的理想。


以上三種人會是旗下故事角色的特性,而角色特性會影響故事的發展。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影王
  鬼俠會
  天海組
  虎岡會
放放
陣營與人物(DL之野望)
  DL系陣營與人物資訊(索引)
  陣營與人物資訊(逆神軍聯合)
  陣營與人物資訊(神竊物)
  陣營與人物資訊(聖十字教廷)
  陣營與人物資訊(魔女)
  陣營與人物資訊(魔界)
陣營與人物(濛幻境界)
  陣營與人物資訊(索引)(濛)
  陣營與人物資訊(幻界魔獸)
  陣營與人物資訊(幻界帝國)
陣營與人物(戰鬼之刻)
  十一鬼主勢力(索引)
  十一鬼主
復國之花咲
  年表
  劇情介紹
  艾斯羅德大陸
  陣營與人物資訊(都鐸林)
  陣營與人物資訊(花冠八座)
  陣營與人物資訊(炎獅)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專有名詞」。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