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霍青娥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霍青娥(かくせいが),通稱青娥娘娘(せいがにゃんにゃん)
出場作品:神靈廟,心綺樓,茨歌仙,彈幕天邪鬼。
稱號:
壁抜けの邪仙 (神靈廟)
無理非道な仙人 (茨歌仙)
種族:仙人
職業:還是仙人
住所:仙界
危險度:高
對人類友好度:極高(甚至是喜歡)
能力:穿牆
主題曲:古きユアンシェン(神靈廟)
SC:
神靈廟
邪符「ヤンシャオグイ」 養小鬼
(養小鬼:民間所流傳操縱早夭胎兒或死去兒童陰靈的邪術,被視為旁門左道)
邪符「グーフンイエグイ」  孤魂野鬼
入魔「ゾウフォルゥモォ」 走火入魔
降霊「死人タンキー」 死人童乩
(童乩:乩童在台灣閩南語中的讀音,為神壇中藉由神明附體來代行神旨的職業靈媒,有時藉由傷害自己來證明自己已被神明附體。此符中的童乩即指芳香而言。)
通霊「トンリン芳香」 通靈芳香
道符「タオ胎動」 道胎動
(一說此指道教中司掌生育的女神「註生娘娘」;另外神主在這裡玩的梗是《タオ体道》,ビデオシステム公司推出的一款格鬥遊戲)
道符「TAO胎動 ~道~」
(神主在此再次玩遊戲梗:《TAO~道~》是バップ公司發售的紅白機遊戲軟體)
彈幕天邪鬼
入魔「過剰ゾウフォルゥモォ」 過剩走火入魔
仙術「ウォールランナー」 Wall Runner 在牆上跑的人(無誤)
仙術「壁抜けワームホール」 穿牆Worm Hole 穿牆蟲洞
(蟲洞:連接空間的洞穴,還可以穿越時間,不過那理論太複雜了。)
霍青娥:來自聊齋誌異第七卷的故事,主角名霍桓,很聰明但媽媽過於溺愛,他十三歲也沒有出過門。同村的有個男人愛道教便入山修道,其女十四歲名曰青娥,看了她爸的書也很喜歡道教,羨慕何仙姑,結果老爸入山後就立志不嫁。霍桓看見青娥,雖然不懂說但很喜歡她,求婚又不成,悶悶不樂時有個道士出現,給了他一把小鐵鏟,挖石如挖豆腐。霍桓於是在晚上挖進青娥房間,偷偷的上了她的床......之後就睡著了XD(因為怕把青娥驚醒,所以沒有做什麼真是可惜
他當然被發現了,臨走前還不忘把青娥的鳳釵收起來。後來有個婢女洩露了出去,青娥羞愧之下又說非霍桓不娶果然是天下無難事只要來硬的,又搞了一大段(這裡沒啥好說的)兩人終於成親。她平常不管家裡事,把自己關在書房裡,只在婆母有事出門時才問一下,處理得很好當然要處理得妥妥的,人們都走了就可以和桓哥...。一年多後生了個叫孟仙的孩子霍家的孩子姓孟?,又過了四五年便突然死了。
又搞了一大段,霍桓在峭壁中找到青娥,才知道死去的青娥是一根竹子(屍解)。那裡是仙府,裡面住著青娥老爸和一些婢女。霍桓在晚上想和青娥一起睡你壞壞喔,但青娥說這裡不能做那種事(仙府嘛),外面的婢女也聽到了,她爸也過來罵桓哥弄髒他的地方,而桓哥則想把青娥帶走,老爸裝作答應卻把霍桓騙出去後關門。霍桓用那鏟挖石,挖著挖著洞底突然開了兩個洞,青娥被推了出來,然後兩人便走了。
娘娘:中國女神都這樣叫啦。
她的能力是穿牆,卻是用頭上的代替髮簪的小鑿。越硬的牆越容易穿透,軟的東西反而弄不穿,例如橡皮。
她的經歷和聊齋的青娥差不多,不過沒有提及桓哥,只說「嫁入霍家自閉讀道藏然後屍解」。後來,她在中國的仙人當中不算特別(像她這樣的仙人到處也是),所以到了日本,向神子宣傳「統治用佛教,自己信道教」的方法。佛教使人們變成順民,另一方面,日本的統治者是神的後裔(聖德太子老爸是用明天皇,而天皇一直都是天照大神的後代。),和道教的多神論不謀而合,況且比起禁忌多多的佛教,道教不但少禁忌而且能長生不老,所以神子接受了這個建議,還告訴了原本的宗教對手物部布都
其實一設已經是人妻,既然是中國古代人妻又豈能不洞房?
吊兒郎當,看見有興趣的東西就去碰碰。
芳香的主人,可能就是因為玩殭屍而被視為邪仙?
何仙姑750年成仙,聖德太子621年死,怎麼想也混不起來XD
其實從她要把小鑿當髮簪來看可能真被霍家相公拿走了鳳釵...
文文新聞提過,青娥會利用能力進別人家裡偷竊兼賣玩具,還把一袋財寶拿給文文看。文文曰:一想到聖誕老人就會想起白鬍子,但天狗神猿田彥命也是白鬍子,所以希望她不要戴著白鬍子辦事。
高級的就用劍來屍解(神子),低級的就用竹子屍解。
符卡的片假名全都是用日文音譯中文。
名字叫青娥,讀法卻是日本的。
對你有興趣的話會纏著,不理她的話就會感到沒趣而跑掉。
起碼比小町強,因為她要把來索命的死神們打回去。
茨歌仙中到河童的地方拿東西,結果被地獄的水鬼鬼神長用高壓水炮射了一臉轟了幾天(鬼神長有多長?請見映姬條目)
不知道為什麼東方眾們的印象總是色色的仙人。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