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1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鍵山雛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鍵山雛(かぎやまひな)
出場作品:風神錄,文花帖DS,心綺樓
稱號:
秘神流し雛 (風神録)
えんがちょマスター (ダブルスポイラー)(えんがちょ:請看下面「雛」字。)
種族:八百萬諸神
職業:神(算是種族嗎?)
住所:樹海
危險度:極高
對人類友好度:中
能力:收集厄運的能力
主題曲:運命のダークサイド(風神錄)
SC:
風神錄
厄符「バッドフォーチュン」 Bad Fortune 厄運
厄符「厄神様のバイオリズム」 厄神大人的生理節律(biorhythm:生理節律,指一種透過某些方法預測人當日凶吉的理論,被視為偽科學;該理論認為生命共有身體、情感、智力等三種不同節律,而人的凶吉受這些節律控制)
疵符「ブロークンアミュレット」Broken Amulet:破裂的護符
(amulet:護身符,意同日文的お守り;神祕學中,與具攻擊性的符咒(Talisman/お札)比較,護
符偏重於防禦)
疵痕「壊されたお守り」損壞的護符
悲運「ミスフォーチュンズホイール」 Misfortune's Wheel 厄運之輪(讓人聯想到塔羅牌編號第十的大阿爾卡納「Wheel of Fortune命運之輪」)
悲運「大鐘婆の火」大鐘婆之火(指遠江國(今橫須賀)所出現的怪火;古時遠江國一帶有稱為大鐘的富豪一族,族內死絕之後僅存老嫗一位,該名老嫗尚未決定繼承人便也死去,於是之後在下著五月雨的寂靜之夜,老嫗的靈魂便會化為提燈大小的青焰,在附近的田地上一邊唱著「這塊是我家的田,那塊也是我家的田」一邊飛過,最後消失在寶珠寺的墓地上)
創符「ペインフロー」 Pain Flow 痛苦之流
創符「流刑人形」流放人偶(人們把厄運轉嫁到人偶上,然後放在河川中流走,藉此除去自己的厄運)
DS
厄野「禊川の堆積」禊川的沉積(禊川:用來舉行淨身,除穢等神事的河川)
災禍「呪いの雛人形」」詛咒的雛人偶
鍵:厄(やく)→鑰(やく)→鍵(日文中鍵=鎖匙)
鍵山:厄運在山裡。
雛:流し雛。日本人會把人偶從河中流到海裡,以驅走厄運,芥川龍之介也有作品叫「雛」。順帶一提驅走厄運的方法還有「えんがちょ」。阿求曰:交差食指和中指大喊えんがちょ。主要是小孩在玩的東西。
她的能力是收集厄運,本身不受影響。
只要靠近她,厄運就會來到。大病破產離別什麼的等著你。
但她本人其實很友善(不惹怒她的話),會觀察有沒有厄運回到別人身上。
和她相處的禁忌很多,例如說話不主動展開話題,看到當作沒看見,不走同一條路等等。
不幸是不能抵抗的,因此是很危險的存在。
目前小弟正期待著她和的對決
是因為倒楣而娶到她,還是因為娶到她而倒楣?
除了和河童被視為關係密切外,因為毒人偶是悲劇人偶的關係也被視為組合。
第一位被揍之後還有話說的STAGE2 BOSS。
不喜歡過於華麗的雛人偶,所以研發了紙人偶。
嚴格來說是妖怪的一種,因為她是吸收厄運就增加力量的疫病神。疫病神在中國稱為瘟神。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