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13

洩矢諏訪子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洩矢諏訪子(もりやすわこ)
出場作品:風神錄,地靈殿,星蓮船,非想天則,文花帖DS,心綺樓,儚月抄,茨歌仙。
稱號:
土着神の頂点 (風神録,非想天則)
両生類の神様 (DS)
名存実亡の神様(茨歌仙)
種族:八百萬諸神
職業:神
住所:妖怪之山山頂守矢神社
危險度:低
對人類友好度:中
能力:創造坤的能力
主題曲:ネイティブフェイス Native Faith(土著信仰)(風神錄)
SC:
風神錄
開宴「二拝二拍一拝」兩拜兩拍一拜(日本參拜神社的一種標準儀式,在真的守矢神社也是這樣做)
土著神「手長足長さま」 長手長腳尊神
(手長さま指手摩乳命,足長さま指足摩乳命,二者分別為祭祀在諏訪的手長神社與足長神社的神
靈,有人說這是一種如河童一般的妖怪,或猿人一般的未進化生物、或為一巨人種族。總之他有不好的名稱,據說會吃掉遊客、打翻船,叫聲像「yuuya muya」,但在大和神話中,這兩個神就是須佐之男的老婆奇稻田姬的雙親,為大山津見神的後代。)
神具「洩矢の鉄の輪」 洩矢的鐵輪
(洩矢神社祭祀用的神具,也是當年洩矢神與建御名方命作戰[後述]時使用的武器)
源符「厭い川の翡翠」 厭川的翡翠
(流經糸魚川流域的姬川之別稱,由於姬川經常傾向於氾濫,不為居民所喜,故以同音的糸魚川之名稱之為厭川。姬川同時也是翡翠的產地,也和建御名方命的媽奴奈川姬有關。)
蛙狩「蛙は口ゆえ蛇に呑まるる」 禍從口出
(日本諺語,因蛇藉由蛙鳴聲知其所在而捕食之,故用於形容人說了多餘的話而引禍上身;意同英文的「Never rode, never fell」與中文的「禍從口出」)
土著神「七つの石と七つの木」 七石七木
(指諏訪的七處聖石與七處聖木;七聖石為御座石、御沓石、硯石、蛙石、小袋石[據說是建御名方命的媽坐過的鹿留下腳印的石頭]、児玉(小玉) 石、亀石[在千野川神社被洪水沖走了,未知和高島城的龜石是否同一塊石頭],七聖木則為桜湛、檀(真弓)湛、峰(峰)湛、乾草湛、松ノ木湛、橡(栃ノ木)湛、柳湛)
土著神「ケロちゃん風雨に負けず」 青蛙不畏風雨
(ケロちゃん(小呱):日本興和有限公司的註冊商標;興和公司以纖維、醫藥品與光學產品為主要經營項目,在許多藥局門口往往會豎立其商標コロちゃん與ケロちゃん,分別是可愛造型的一男一女兩隻青蛙,其中女性的青蛙即為ケロちゃん,無論颳風下雨都會在藥局門口駐守著;諏訪子此符的含意應為「雖然敗了,但我在精神上仍不屈服於身為風雨之神的神奈子」)
土著神「寶永四年の赤蛙」 寶永四年的紅蛙
(指諏訪七不可思議之一的蛙狩神事。每年元旦早晨,破諏訪上社前御手洗川之冰,捕赤蛙數隻以作獻祭之用。寶永三年[1706]的最後一天[十二月二十九或三十日],下起大雨來,御手洗川的冰也已融化,變成洪水。本來以為已經不能舉行神事,卻在寶永四年元旦發現了三隻赤蛙。)
「諏訪大戦 ~ 土著神話 vs 中央神話」 諏訪大戰~土著神話對抗中央神話
(指的是當初出雲民族與守矢一族的戰爭,也是出雲神系與諏訪當地信仰的衝突,後來以出雲神系的勝利告終。本符中由下往上延伸的波浪彈象徵當年建御名方命用做武器的藤蔓,而由上往下墜落的輪型彈則像徵洩矢神用來抵抗的鐵輪)
崇符「ミシャグジさま」 ミシャグジ大人 赤口大人
(中部地方以東的原有信仰,亦被稱之為洩矢神和千鹿頭神等,是動輒予以人民天譴的神靈,為諏訪子的原型)
非想天則(自機)
源符「諏訪清水」
神具 「洩矢の鉄の輪」
土著神「洩矢神」
開宴「ニ拝二拍一拝」
土著神「ケロちゃん風雨に負けず」
源符「厭い川の翡翠」
蛙狩「蛙は口ゆえ蛇に呑まるる」
土著神「手長足長さま」
土著神「寶永四年の赤蛙」
蛙休「オールウェイズ冬眠できます」
祟り神「赤口(ミシャグチ)さま 」 (順帶一提,赤口本是六曜之一。六曜據說由諸葛亮所創,把一個月分成五份,一份六天,用於打仗。赤口指當日除午時[1100~1300)
非想天則(敵機)
合掌「だいだらぼっちの參拝」 踏鞴法師的參拜(踏鞴法師者,巨人也。與一寸法師相對,跡長卌餘步,廣廿餘步[←看完笑笑就好]。這裡指大人偶非想天則。傳說富士山是他做的,而日本的盆地被指是其足跡,或做富士時挖走的泥。踏鞴法師的參拜,就大概是巨大版的二拜二拍一拜。)
神具 「洩矢の鉄の輪」
「獄熱の間欠泉」
「マグマの両生類」 岩漿的兩棲類
「幻想郷空中神戦」
ダブルスポイラー
神桜「湛えの桜吹雪」 湛櫻的落櫻繽紛(桜吹雪:落下的櫻花像風雪一樣。落櫻繽紛本作落英繽紛,出自桃花源記。)
姫川「プリンセスジェイドグリーン」 Princess Jade Green (碧綠公主)
鉄輪「ミシカルリング」 Mythical Ring  (神性圈環)
土着神「御射軍神さま」 御射軍神大人(御射軍神:御左口的另一個寫法。)
彈幕天邪鬼
緑石「ジェイドブレイク」 Jade Break 玉石俱焚
(原本的意思是碎翡翠,太遜了XD  順帶一提翡翠是比較易碎的寶石。)
蛙符「血塗られた赤蛙塚」 染血的赤蛙塚
洩矢:與守矢(もりや)同音,也指洩矢神。洩矢神在諏訪大明神繪詞中,和侵略的建御名方命大戰一場,以鐵製的輪作武器,雖有製鐵的科技力量卻被建御名方命的藤蔓侵蝕至生鏽誰叫你不做別的做輪子,好歹也弄把刀子吧[事實證明觸手很有用]不過,大和神話則說建御名方命不肯讓國給天忍穗耳命,被使者建御雷神揍了一頓後逃到諏訪一帶,並發誓終身不離信濃,而沒有提及洩矢神。)
諏訪:真的有個地方叫諏訪,當地氏族也姓諏訪。諏訪賴重敗給武田信玄,後來自殺,由他的表兄弟諏訪賴忠的兒子諏訪賴水在關原之戰中立功,被賜長島藩。
諏訪子:和諏訪湖(すわこ)同音。諏訪湖是天龍川的源頭,也是長野最大的湖。由於有三十一條河流進去,卻只有一條天龍川流出,容易令水質惡化。最有名的應該是御神渡り,指結冰湖面因為白天氣溫較高膨脹,晚上氣溫較低收縮,隨著響聲在結冰湖面上出現裂縫,人們以裂縫的裂開情況判定一年吉凶這不就是我們商朝的燒龜嗎,附近也有間歇泉。
能力是創造坤,坤可以指地,順,母,牛,腹,脾,土。易經的坤卦,大概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以大地的胸懷包容萬物。在非想天則中,似乎有一點點提到過可以創造出石,土,水,植物之類的。神奈子大人是風的話,諏訪子大人就是雨了。
過去曾是諏訪一帶的老大,但被神奈子大人以建御名方命打倒洩矢神的方式打倒了,後來因為外面的人不再相信有神明的存在,對於身為土地神的她來說,失去信仰就是失去靈魂,因此把神社搬到幻想鄉裡去,名為供奉神奈子大人,實際上大部分的信仰卻是她的。
擁有令田地變得肥沃或貧瘠的能力。
衣服上的青蛙來自鳥獸戲畫。
和神奈子大人不一樣,不但甚少出現,甚至還有強迫別人信仰的情況(雖說是神奈子大人代勞的)
早苗大人遙遠的祖先。(至於是怎麼生出來的就不清楚了,無性生殖的例子就是天照大神和須佐之男把對方的東西洗淨嚼碎吹霧生神[天忍穗耳命由此而來])
和神奈子大人看似不和,實際上休戚相關。
比起神奈子大人來說,更難捉摸不是指乳量方面,但也不會太可怕。
只是喜歡青蛙,不是青蛙神。如果因為田裡蛙鳴太吵睡不著找諏訪子大人的話,你的田就會被弄得寸草不生。其實我只是想和諏訪子大人一起睡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