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1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東風谷早苗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早苗大人~
東風谷早苗(こちやさなえ)
出場作品:風神錄,地靈殿,星蓮船,非想天則,文花帖DS,神靈廟,心綺樓,茨歌仙。
稱號:
祀られる風の人間 (風神録,非想天則)
現代っ子の現人神 (DS)
山の新人神様 (星蓮船,神霊廟おまけ)
我欲の巫女 (神靈廟)
皮相浅薄な人間(茨歌仙)
種族:現人神(後述)
職業:風祝
住所:妖怪之山的守矢神社
危險度:低
對人類友好度:高
能力:引發奇蹟的能力
主題曲:信仰は儚き人間の為に(信仰是為了迷惑之人)(風神錄)
SC:
風神錄
秘術「グレイソーマタージ」 Gray Thaumaturgy 灰色奇術
(Thaumaturgy:東正教用詞,源於希臘語θαῦμα(奇蹟)與ἔργον(事工),意為聖人施行奇蹟的能力)
秘術「忘卻の祭儀」 遺忘的祭儀(應該是指已經被居民所遺忘的祭祀地母神的方式)
秘術「一子相伝の弾幕」 一脈單傳的彈幕(根據人設,東風谷早苗為祭祀洩矢一族的巫女,她們的祭祀方式為一脈單傳的,當然彈幕也是)(也有人相信是在捏他北斗神拳 一子相伝の暗殺拳)
奇蹟「白晝の客星」 白晝新星(客星:新星或超新星,由原本很黯淡的星,突然亮度增強數百萬倍甚至數十億倍,之後又逐漸黯淡,彷彿在星空中暫時作客一般,因此古人稱之為「客星」)
奇蹟「客星の明るい夜」 新星閃爍之夜
奇蹟「客星の明るすぎる夜」 新星過明之夜
開海「海が割れる日」 海水分開之日
開海「モーゼの奇蹟」 摩西的奇蹟(這兩張符[開海]都是指舊約聖經出埃及記中,摩西帶領以色列人穿越紅海的奇蹟)
準備「神風を喚ぶ星の儀式」 呼喚神風的星之儀式
(有一說法是指,《三國演義》中,諸葛孔明在赤壁之戰時,為了借來東南風而舉行的向星辰祈禱的儀式)
準備「サモンタケミナカタ」 Summon Takeminakata 召請建御名方神
(タケミナカタ:建御名方命,在《古事記》中登場的古神靈,是農業神、鍛造神、軍事神與風神;
一般咸認是出雲征服守矢一族後,為了順利統治,與諏訪一帶神靈融合的神祇,故也被稱為諏訪大明神;有一說法是,元朝入侵日本時[當政者北條時宗,分別是日本文永及弘安年間,元朝則是至元十一及十八年。],兩次造成元軍鎩羽而歸的「神風」正是此位神祇所引發[也有說法是八幡大御神起風];為神奈子大人之原型)
奇蹟「神の風」 神之風
大奇蹟「八坂の神風」 八坂之神風
(這裡的八坂,指的是早苗所侍奉的神神奈子大人)
地靈殿
秘法「九字刺し」 九字切
(日本古代一種退魔法,一邊吟誦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一邊在空間中用手劃開的法術。順帶一提本來在中國是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但不知道哪個傻子抄錯了傳到了日本)
奇蹟「ミラクルフルーツ」miracle fruit 神祕果奇蹟水果
(Miracle Fruit:學名Synsepalum dulcificum Denill,山欖科,原產於西非的迦納、剛果一帶,屬熱帶常綠灌木。神秘果的果實含有一種醣蛋白類酵素,稱為神秘果素(Miraculin),具有物理性轉換味覺的功能。當食用神秘果後,其中的神秘果素會分佈在舌頭的味蕾細胞膜上。在中性pH的環境下,神秘果素上的甜味接受蛋白,不會與甜味接受部位結合,因此神秘果素不具甜味;在食用酸性食物後,因為有酸(氫離子)的存在,味蕾細胞膜上甜味接受部位結構會改變,此時甜味接受蛋白結合在甜味接受部位上,所以就感覺到甜味。神秘果素會緊緊的結合在舌頭表面,持續2小時以上,在食用神秘果後的1至3小時之間,所吃的酸性食物皆會感覺甜美無比)
神徳「五穀豊穣ライスシャワー」五穀豐穰米之浴(Rice shower:在婚禮中向新人灑米以表祝福的儀式,印度與美國都有這樣的風俗)
星蓮船
蛇符「神代大蛇」
蛙符「手管の蝦蟇」 騙術蛤蟆(手管:騙術或情夫  怎麼想也不是後者吧。)
非想天則(自機)
祈願「商売繁盛守り」 生意興隆護身符
秘術「グレイソーマタージ」
御籤「亂れおみくじ連続引き」 連續亂抽靈籤
開海「海が割れる日」
奇蹟「白晝の客星」
秘術「忘卻の祭儀」
奇蹟「客星の明るすぎる夜」
開海「モーゼの奇蹟」(超像暗殺拳奧義"褉",大概二分四十秒。影片。)
秘法「九字刺し」
非想天則(敵機)
蛇符「雲を泳ぐ大蛇」 在雲中遊的大蛇
奇蹟「ファフロッキーズの奇蹟」 Fafrotskies的奇蹟 怪雨的奇蹟(Fafrotskies:青蛙雨之類的怪雨,是因為龍捲風把東西捲了上天再掉下來引致的。Fafrotskies=FallsFROmTheSkies從天上掉下來的東西天降之物
ダブルスポイラー
奇跡「弘安の神風」(上面有說)
蛙符「手管の蝦蟇」
妖怪退治「妖力スポイラー」 妖力掠奪者
神靈廟
秘術「グレイソーマタージ」 
彈幕天邪鬼
蛇符「バインドスネークカモン」 Bind Snake Come on! 束縛之蛇來吧!
蛇符「グリーンスネークカモン」 Green Snake Come on! 綠蛇來吧!
(應該是指某個日本藝人的表演「三蛇調教」,會邊叫「紅蛇來吧」之類的邊讓蛇形的玩偶舞動。)
東風谷:真實姓氏,來自沖繩地名,現在千葉北部就有這個姓氏的人住著。
東風:東,風(巽),綠色(她的髮色)都是代表春天和屬木的。也可以用東風來表示立春的情形。
早苗:剛下的幼苗。(順帶一提,皐月本來是早苗月(さなえつき),但是簡化為皐月(さつき)。),捏他來自守矢家第七十八代當主守矢早苗(1945年生),但由於她沒有把守矢秘術傳下去(一脈單傳靠口述),似乎有可能失傳。
守矢家第一代真的叫洩矢神。
用明天皇當政時,敗給蘇我氏的物部守屋的次男武麿逃到了諏訪的守屋山,還有一個墓。
戰國時代附近(1559,桶狹間之戰前一年)的當主,守矢信真拿了武田晴信(也就是武田信玄)的一個「信」字(是他給守矢的),改名信實,後來再改名信真。
祭祀內容:
御左口(赤口)大人的祭祀法
冬季時在豎穴(原始屋子形狀之一)的祭祀法
御頭祭時的御符札秘法
大祝即位儀式秘法
在祈禱殿舉行的驅魔神事法
家傳諏訪藥製法
守矢神長系譜
可是在第七十七代,只剩下御左口祭祀法和驅魔神事法兩個秘法了。
祝是高級的巫女,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之類的樣子。風祝就是主要管和風雨有關的祭祀。
諏訪子大人的子孫,因此有神力,但她本人不知道。
神奈子大人的力量引起奇蹟,被專為現人神。
要唸咒語引發奇蹟,奇蹟越大唸越久。
性格認真,十分有自信。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個神社有兩個神。
靈夢是陰陽玉的話,早苗大人就是五芒星了。
服裝和靈夢相似,也是袖套加背心(之類的東西)。
地靈殿中說出「在幻想鄉可不能被常識束縛啊(この幻想郷では常識に囚われてはいけないのですね)」,被惡搞成非常識人。順帶一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常識人的惡搞,有些畫作中似乎沒有穿內褲

害怕自己和中的妖怪混熟。
在神奈子大人的建議下進行妖怪退治。
似乎對科幻和機器人方面有興趣,不像一般的女孩子這叫淑女的修養
現人神說的就是「是人同時也是神」,主要是明治~二戰後對天皇用的。這麼一說早苗大人比神子更高級XD
雖然不能用,可是會帶著外面世界的物品,如手機。
神靈廟的對話中,暗示了早苗大人的年齡可能不小。
STAGE3和芳香說過「殭屍小子的恬恬很可愛」,但那是1986年的東西。
見到神子後也認得她是一萬日元的頭像,但那版本的一萬日元已經在1986年停產。(其實現在仍可以見到)
阿求曰:笨笨的,和幻想鄉的人感覺有點不同。
阿求曰(2):因為是人類所以不太需要對策,但注意不要盲目信仰她。
對外面世界的知識也不太足夠,因此不能用以獲得外面世界的情報。
奇蹟只不過是十分非常極之超級偶然,不一定代表幸運。(也就是說剛剛剛剛剛剛好連續走數十次霉運也叫奇蹟。)
由於性格認真,在茨歌仙中被以時值顧傭形式看守博麗神社時,在靈夢回來之前都有好好打掃可是靈夢哪來的錢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