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0

少名針妙丸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少名針妙丸(すくなしんみょうまる)
出場作品:輝針城,彈幕天邪鬼,鈴奈庵。
稱號:
小人の末裔(輝針城)
輝く針のリリパット (鈴奈庵)
種族:小人
職業:沒有
住所:輝針城
能力:使用萬寶鎚的能力
主題曲:輝く針の小人族 ~ Little Princess(輝針城)
SC:
輝針城
小弾「小人の道」
小弾「小人の茨道」 小人的滿途荊棘
小槌「大きくなあれ」 變大吧
小槌「もっと大きくなあれ」 變得更大吧
妖剣「輝針剣」
(日文中「輝針」讀音同「鬼神」)
小槌「お前が大きくなあれ」 你變大吧
「進撃の小人」 進擊的小人
「ウォールオブイッスン」 一寸之牆
(捏他《進擊的巨人》。神主你又醉了。具體來説, 自機會由彈幕城牆的突出部穿過去。)
「ホップオマイサムセブン」Hop-o' My Thumb Seven 七人侏儒
「七人の一寸法師」
(「hop-o'-my-thumb」是法國童話《Le Petit Poucet》的英文名,有七兄弟對抗巨大的食人怪的故事;而其中最小的一個孩子是小矮人,類似的故事在大拇指湯姆中亦有出現。另外七人也可能是《白雪公主》中的七個小矮人。)
彈幕天邪鬼
「小人の地獄」
輝針「鬼ごろし両目突きの針」 殺鬼戳目之針
(鬼ごろし:將棋戰法,因為用了這招鬼也會被幹掉所以得名。)
少名:少名毘古那(すくなびこな),古事記中是神產巢日神的兒子,日本書紀中則是高產巢日神的兒子。大國主建國時,坐著一隻叫天乃羅摩船(あめのかがみのふね)的小船去找他(其實好像是蘿藦的果實,約十到十五cm長)。
針:一寸法師以針代劍,另外也是輝針城的針。
針妙:縫紉女工。
丸:武士幼名常用,多半是男孩子用的(針妙丸是女孩子),例如豐臣秀吉幼名日吉丸,伊達政宗幼名梵天丸。另外丸字也是日本放在船後的字,例如秋津丸。
能力是可以使用萬寶鎚。鎚子是初代一寸法師打倒鬼後獲得的寶物,他用了來把自己變大之類的,之後就沒有再用過了,因為他怕鬼的鎚子引起的奇蹟會招致大禍。可是,時間經過一大段之後沒有人記得他的擔憂,於是有個末裔(不是針妙丸)便許了個「我想建一座豪華的城來統治人民」,結果萬寶鎚一下子用光魔力,一下子出現的輝針城整個反了過來,然後和小人族一起關在鬼的世界,也沒有人民讓小人統治。
萬寶鎚是鬼的東西,而且要等價交換,但願望太大的話代價會先出來,所以小人族們把鎚子封印了。
過了一段長時間,小人族也沒有再提起這事,而正邪就覷盡了針妙丸的鎚子,但鎚子只有小人族能用,所以她向針妙丸說了一大埋假的歷史,比如小人族怎麼在幻想鄉被欺負之類的。不過,她沒有告訴針妙丸,用鎚子是有代價的。
輝針城裡最無辜又最強的。
除了控制妖怪和付喪神外,也想把其他道具付喪神化,比如咲夜的刀子。
頭上的碗子,右手的針和左手的鎚子都來自一寸法師的故事。
據說一寸法師碗為船,筷為槳,針為劍,麥為鞘,到了京都之後在大戶人家工作,後來參拜神社時遇到鬼,鬼把一寸吞下,然後一寸在肚中用針刺那隻鬼,最後鬼把他吐了出來,留下了鎚子逃到山中,而一寸則用鎚子變成六尺的男子,最後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了。
至於御伽草子中的故事則有少許不一樣。一寸誣陷說公主偷了他的食物,於是屋主(宰相)想把她殺了,一寸就和她一起逃走了。兩人出海到了一個島上遇到鬼,鬼也是照吞不誤,但一寸卻從鬼的眼中逃了出來,如此重複N次,鬼害怕一寸法師就連鎚子都不要逃跑了。後來一寸還被天皇賜了個大官。
某些輝針城結局中,針妙丸因為鎚子用太多變得只有幾寸小(雖然本來就很小)。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