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東方Wonderland

會長:tonyyueh901 / 兔子月老0w0/開設日:2010-07-27 15:16:10

  • EXP

  • 資金372891  
  • 關連作品東方紅魔郷、東方永夜抄、東方妖妖夢...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810 人
  • 昨日人氣:10

八坂神奈子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zero1010988 ...看更多

八坂神奈子(やさかかなこ)
出場作品:風神錄,地靈殿(對話中),星蓮船,非想天則,文花帖DS,心綺樓,儚月抄,茨歌仙。
稱號:
山坂と湖の権化 (風神録)
坂好きの神様 (ダブルスポイラー)
独立不撓の神様(東方茨歌仙)
種族:八百萬諸神
職業:神
住所:妖怪之山山頂守矢神社
危險度:低
對人類友好度:高
能力:創造乾的能力
主題曲:神さびた古戦場 ~ Suwa Foughten Field(神聖莊嚴的古戰場)(風神錄)
SC:
風神錄
神祭「エクスパンデッド・オンバシラ」 Expanded Onbashira 擴展御柱
(オンバシラ:漢字寫作「御柱」,指的是諏訪大社每年七年舉行一次的「御柱祭」中,從山上砍下並運到山下安置在神社四隅的巨木)
奇祭「目處梃子亂舞」
(目處梃子:讀作めどてこ,指的是柱子前後V字形的角)
筒粥「神の粥」 神之粥
(諏訪七不可思議中,諏訪大社的「筒粥神事」,以葦伸入裝有五穀粥的筒中再抽出,看沾黏在葦上的穀粒來占卜當年景氣吉凶的儀式)
忘殻「アンリメンバードクロップ」 Un-remembered Crop 遺忘的穫物
神殻「ディバイニングクロップ」 Divinig Crop 神靈的穫物
贄符「御射山御狩神事」 御射山御狩神事
(諏訪七不可思議中的御頭祭,諏訪大社最重要的活動,在今日則是每年八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間舉行的御射山社祭,過去會狩獵鹿群,並將獵物的頭作為祭品,現在已經不再舉行這樣的狩獵)
神秘「葛井の清水」 葛井之清水
(諏訪七不可思議中,茅野市上原的葛井神社內的葛井清池;此池無底,每年除夕夜半時將諏訪大社上社舉行神事所用的道具沉入池中,隔日元旦早晨會在靜岡縣的佐奈岐池浮出)
神秘「ヤマトトーラス」 Yamato Torus 大和環面
(Torus:環面,指幾何學中由一個圓繞和該圓共面的一個軸迴轉所生成的甜甜圈般的曲面;推測是影射葛井清池的奇特現象)
天流「お天水の奇蹟」 天水的奇蹟
(お天水:諏訪七不可思議中的寶殿天滴;諏訪大社上社本宮的天流水舍,無論天氣再怎麼乾燥,每天都會從屋頂上流出三滴露水,滴入其下的井中,稱為天水;若以青竹接此天水舉行祈雨神事,必有雨降,也有人認為此處即天龍川的水源地)
天竜「雨の源泉」 雨之源泉
(這裡指的是與寶殿天滴有關的天龍川)
「マウンテン・オブ・フェイス」 Mountain of Faith 信仰之山
(這正是風神錄的副標題)
「風神様の神徳」 風神之神德
(根據角色設定,神奈子具有十分深厚的神德,此處的神德推測是類似神力之類的概念)
神符「水眼の如き美しき源泉」 如水眼之美麗源泉
(水眼:指水眼清流,位於茅野市諏訪大社前宮,是著名的名水)
神符「杉で結ぶ古き縁」 結於杉木之古緣
神符「神が歩かれた御神渡り」 神所踏足之御神渡
(諏訪七不可思議之一的湖水御神渡,冬季嚴寒時,凍結的諏訪湖會出現南北走向的大龜裂,湖冰突起約三尺,可依湖面龜裂的方式來預測當年吉凶;傳說此龜裂是諏訪上社的男神建御名方命,前往下社拜訪妃神八坂刀売命時所經的愛之旅路)
ダブルスポイラー
蛇符「グラウンドサーペント」 Ground Serpent  地蛇
御柱「メテオリックオンバシラ」 Meteoric Onbashira  流星御柱
儚道「御神渡りクロス」 御神渡路口
彈幕天邪鬼
御柱「ライジングオンバシラ」 Rising Onbashira 上升中的御柱
「神の御威光」
八坂:八乃指多之意。八坂=多重的山坡。
另外,也是建御名方命的妻子八坂刀売命的姓氏。
順帶一提,有名為八坂神社的神社,祭祀著須佐之男(八百萬諸神的老大大國主的老爸的老爸xN兼大國主岳丈的須佐之男)
神奈子:諏訪大社拜的八坂刀売命,就附身在守屋山。那山也被稱作神奈備(かんなび)。
神奈川。源賴朝(源義經的哥哥)曰:這是顯是神威的地方,所以要把「神威很大」顯示出來,就該寫成神奈川。(原文:神大いに示すの地、よって神大いに示すと書き、字を神奈川となすべし。)
所以,神奈子三字可能是表示神威。
能力是創造乾,除了和諏訪子大人的創造坤相對外,乾還代表天,健,父,馬,頭,腦,金,西。
另外,乾卦是易經中第一卦,代表運行不息的天(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山神,又能掌管風雨,因此被尊為農業神。
過去打敗了諏訪子大人,詳見諏訪子大人的條目。
背著圓圈狀的注連繩,象徵咬尾的蛇,完美,以及戰勝諏訪子大人。
因為外面沒有人再相信神明的存在,因此搬進幻想鄉。
紅衣,又加上在戰鬥時會在背部放上御柱,所以被稱為鋼加農。
喜歡宴會,和人類及妖怪玩就是她想做到的被信仰。
她也是軍神。
會逼天狗們舉辦御柱祭。(號稱最多死人的祭典,總之要搬大木頭下山。)
為了讓早苗大人熟悉幻想鄉而讓她打妖怪。
似乎是她把核之力交給阿空的。
茨歌仙中想在山下開個人工湖,但河童們不協調所以告吹。
阿求曰:把據點搬到幻想鄉,針對幻想鄉的居民收集信仰,好像叫藍海策略。(藍海策略:簡單來說,就是棄守中原,出其不意,全力進佔西域)
博麗神社不一樣,用不同方法勸誘別人的信仰(所以早苗大人有很多本子都和這點有關),也比較重視科學,而不是傳統的東西。
神明本來沒有固定的樣貌,但為了讓人們知道這是神明,有名的神會有一個固定的樣子,方使人們信仰。
性格簡單來說,就是「唯我獨尊」之類的。
阿求曰:能力有很多不明之處,而且還要是自已向別人說的。
和諏訪子大人一起改變地形,在地裡挖洞。本人也善於建築和建道路。一夜建成的命蓮寺就是神奈子大人造出來的。
胸口那塊鏡據說就是真澄之鏡(ますみのかがみ),在日本書紀中有提到,伊奘諾尊生天照大神,月讀和素盞嗚尊時手持的鏡叫白銅鏡,讀音也是「ますみのかがみ」。
妖怪之山的間歇泉就是她管的。因為有怨靈,所以人類不能靠近。
似乎因為偏僻而沒有太多收入($_$),甚至比博麗神社小。
不會傷害人類,但是不信仰她也好,千萬不要激怒她。
但是因為神奈子大人喜歡供品,有什麼事就送禮物吧。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東方project
東方官方遊戲
  PC-98平台
  Windows平台
東方音樂
  原創CD
  書籍附贈CD
東方書籍
  文學
  漫畫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舊作)
  靈異傳角色
  封魔錄角色
  夢時空角色
  幻想鄉角色
  怪綺談角色
東方遊戲出現角色
  主角
  紅魔鄉角色
  妖妖夢角色
  萃夢想角色
  永夜抄角色
  花映塚角色
  風神錄角色
  緋想天角色
  地靈殿角色
  星蓮船角色
  神靈廟角色
  文花帖角色
  心綺樓角色
  輝針城角色
  深秘錄角色
  紺珠傳角色
  憑依華角色
  天空璋角色
  鬼形獸角色
東方其他角色
  香霖堂(書)
  儚月抄
  三月精
  茨歌仙
  求聞史記
  鈴奈庵
  原創CD
東方中的種族
  人類
  妖怪
  妖精
  妖獸
 
  天人
  仙人
  冥界居民
  妖獸
 
幻想鄉地理
著名二創作品
  遊戲
  音樂
  動畫
  其他
社團精華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