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學歷至上

會長:a1235890 /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開設日:2011-08-02 03:45:27

  • EXP

  • 資金415604  
  • 關連作品...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91 人
  • 昨日人氣:0

關於系學會費的種種知識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4213987Afhsh12561256a1235890 ...看更多


Q1:大學系學會費一定要繳嗎?
A1:理論上是不能強迫繳交的(詳細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諮詢),但是,系學會幹部及會員通常會以極委婉方式勸你繳交(像是一次繳四年是非常划算的拉!建議你繳拉!;大學的人際關係就是從系學會建立起的,所以建議你繳拉!)

Q2:所以,系學會費到底要不要繳?
A2:我們以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來看好了。
     如果你是帥哥、正咩,新生入學一進去或茶會,你就是被大家認定的high咖,四年下來,你必定參加許多活動,當然,通常21、32預警單也會蠻多的,權衡之下,請你考慮。
     如果你是普通人,如果你認為你外向、放得開,且會參加系學會活動,那建議你繳,但是,我會覺得你加入系學會後,肯定是做苦工,在舞台上唱歌跳舞的,不會是你,此外,你幸運的上舞台唱歌跳舞,臺下的鼓掌聲、尖叫聲通常是給帥哥美女的,不會是你;反之,如果你認為你內向、放不太開,且不太會參加系學會活動,那建議你不要繳,當然,你家財萬貫,我會建議你繳,畢竟這點小錢對你來說根本不算什麼,況且你往後的交友,通常會是酒肉朋友居多,不差這一筆。

Q3:系學會一次收四年,合理嗎?有無違法?
A3: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有規定各校系學會費收費上限只有一年(就是一年級收一次,二年級收一次,以此類推),但是,由於系學會乃屬社團性組織,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尊重各校社團性組織,因此,每個學校會不同,所以,並無違法。

Q4:我繳費了,但是,我想退費,系學會幹部說不能退,有這回事?
A4:我們把這類問題分成兩種,A你是在校生,B你是休、退學生。

   A部分:每個學校的系學會都有他的實施辦法,請你依照他的實施辦法去退費,若無說明,理論上,他是可以退給你的,畢竟,系學會並非地下組織,且當初入學時,新生資料袋通常會附上系學會費繳費單,因此,他可是打著學校的名義要求你繳費,請向系學會輔導老師反應,或是操辦系學會業務行政單位承辦人反應,再不然,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反應,注意,通常這可能會是與系學會翻臉,因此,請三思而後行。

   B部分:請按你們系學會的實施辦法去申請,通常不會刁難你的,使用者付費觀念來看,他是一定要退給你的,有問題,請向系學會輔導老師反應,或是操辦系學會業務行政單位承辦人反應,再不然,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反應。

Q5:繳系學會費可以幹嘛?
A5:你可以參加系學會所辦的活動(迎新、茶會、歌唱大賽、聖誕舞會等),通常要繳交保證金,你參加後才能退給你。

Q6:聽說系學會其實是很黑暗的,都把我們繳的錢拿去吃喝玩樂,有這回事?
A6:未必,不應以偏概全。其實只要費用開支透明化,基本上,都蠻清廉的,當然,很多人會認為系學會是政客先修班……,因此,還是要大家去體察,不可聽信別人,當然,一年下來,你對系學會的了解,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Q7:拜託,社團、學生會什麼的,可以告知我一些資訊嗎?
A7:抱歉,我對這些涉獵未深,請你們以這篇系學會的觀點,套用到社團、學生會,相信你會有些心得的。

  謝謝大家的捧場,有問題都可以私信問我,本宮必定知而必答。最後,送一句給新生或在校生。 

一昧委曲求全的才是愚者,懂得捍衛自己權益的人,才是智者。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學歷至上的公告
學歷相關文章
讀書傳奇
高中職共同科目
  國文
  英文
  數學
高中類組科目
  公民與社會
  歷史
  物理
  地理
  化學
  生物
  地球科學
高職專業科目
  機械群
  動力機械群
  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
  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
  土木與建築群
  化工群
  設計群
  工程與管理類
  商業與管理群
  衛生與護理類
  食品群
  家政群幼保類
  家政群生活應用類
  農業群
  外語群英語類
  外語群日語類
  餐旅群
  海事群
  水產群
  藝術群影視類
高中職升學管道
普通大學(依地區)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
  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
  台南高雄嘉義屏東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軍事院校
  警大警專
科技大學(依地區)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
  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
  台南高雄嘉義屏東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其他關於大學科系的參考資料
網站資源分享區
研究所
  推薦甄試
  考試
  找教授
  論文相關
博士班
就業心得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關於系學會費的種種知識」。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