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RPG遊戲創作聯誼社

會長:ta550 / 筱郁開設日:2010-08-25 03:42:34

  • EXP

  • 資金41735  
  • 關連作品RPG工具箱 4、遊戲製作大師-RPG篇、宇宙人田中太郎RPG工具GB2...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450 人
  • 昨日人氣:0

達格爾(Dagda)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case32 ...看更多

達格爾(Dagda)
達努神族中被稱作眾神之父,他是女神莫瑞甘(Morrigan)的情人,愛與青春之神安格斯‧麥‧奧格(Aengus Mac Og)的父親,同時也是為英明,智慧,法術高明的戰神。他擁有能夠掌握生死的棍棒,改變氣候或招來豐收、操作人們情感的豎琴以及能夠當作無限糧倉的大釜。
達格爾異常的喜歡粥類,據說有次要和深海巨人族開戰前達格爾被魯格派遣去偵查,敵人準備了許多粥誘導達格爾,達格爾就為了吃粥而延誤了回報的行程。

達格爾是奧格馬(Ogma)、米迪爾(Midhir)、安格斯(Aengus)、布利基特(Brigid)的父親。

安格斯是達格爾與女神波安之間的孩子。據說為了避免波安的丈夫涅夫丹在晚上回來時看見他們的幽會,據說在安格斯誕生前的九個月期間達格爾都讓太陽高掛在天上。
在神的居所Brugh na Boyne裡,米迪爾之下成長的安格斯只能活在永遠的黑夜或白晝裡。

達格爾的兒子米迪爾在達格爾死後與新任的達努神族首領不和,他們的矛盾使達努神族的力量削弱,最後被來自南方異國的米西爾人(Milesius)推翻,沉入海底生活。

雖然打敗深海巨人族的歸功於魯格,但達格爾也贏得人們得尊敬,即使後來達努神族被米西爾推翻時他得地位仍然沒有動搖。在凱爾特民族中達努神族幾乎無人不知,後來基督教的到來也沒有完全使其消失在這塊土地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魯格條目片段)、維基百科(日文)

公會首頁

主選單
RPG製作大師歷屆資料
遊戲系列簡介
  小宇系列(2k3)
  臉紅心跳大冒險
  sanmoelen系列
神話參考項目
  使用方法
  印度
  希臘
  中國
  日本
  聖經
  凱爾特神話
  瑣羅亞斯德教
  北歐
  亞瑟王傳說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