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RPG遊戲創作聯誼社

會長:ta550 / 筱郁開設日:2010-08-25 03:42:34

  • EXP

  • 資金41735  
  • 關連作品RPG工具箱 4、遊戲製作大師-RPG篇、宇宙人田中太郎RPG工具GB2...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450 人
  • 昨日人氣:0

毗濕奴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case32 ...看更多

毗濕奴(梵文:विष्णु,IAST:Viṣṇu),也譯為維濕奴、維修奴,較準確發音應為「威使怒」。其他稱號有訶利(Hari)、幻惑天王、那羅延,佛教稱為遍入天,印度教三相神之一,梵天主管「創造」、大自在天濕婆主掌「毀滅」,而毗濕奴天即是「維護」之神。印度人大多信仰濕婆,另不少人信奉毗濕奴,故印度神話故事因作者派系不同,常有揚此貶彼之情況。依照印度教說法,毗濕奴擁有十種化身,佛教的創始者釋迦牟尼佛也是毗濕奴的第九個化身,宣導獨特的言論,以迷惑羅剎等惡鬼神,維護世界的秩序。

坐騎:大鵬金翅鳥迦樓羅(Garuda)、千頭巨蛇舍沙(Shesha)
妻子:吉祥天女
主管:維護
外貌:藍色的皮膚,擁有四隻手,手上都握著各別的神器

神器:
金環-
法螺-用來干擾對方的聽力
蓓蕾(花)-降下花瓣干擾對方的視力
神杵-用來攻擊對方
弓-
劍-

相關的神器:
不死藥-蘇摩神酒

毗濕奴擁有十個化身,這十個化身都代表了他在神話中的不同角色。
在神話中毗濕奴是守護世界的神,因為身為神的他無法親自拯救世界(除了世界性的災難),因此他擁有許多化身來拯救人們。

十個化身如下:魚,龜,野豬,獅頭人,侏儒,持斧英雄帕羅蘇摩羅,印度東北部拘薩羅國王子羅摩,黑天,釋迦牟尼,騎白馬的迦爾吉

魚:在創世的大洪水中拯救了摩奴,之後摩奴成為了洪水後唯一倖存的人,也是人類的始祖。
龜:毗濕奴與阿修羅共同製造不死藥-蘇摩神酒,命令眾神投下藥草在乳海中,並且化為巨龜頂起曼陀羅山做為支撐點。
野豬:阿修羅金目將大地拖入海洋中,毗濕奴化為野豬,利用獠牙將大地頂出海面,並且與金目戰鬥了一千年才將金目消滅。
獅頭人:金目的兄弟,同樣是阿修羅的金床在人間持續作亂,受到金床之子缽羅訶羅陀的請求於是化為獅頭人,在缽羅訶羅陀即將被金床殺死之時消滅了金床。
侏儒:利用侏儒之身從魔王跋利手中奪回三界(天堂、空中、地面)。
帕羅蘇摩羅:化身為持斧的英雄消滅了侵犯婆羅門利益的千手惡魔(Kartavirya Arjuna)。
羅摩:消滅十首魔王羅波那。
黑天:消滅那伽之王迦梨耶、提奴迦、波羅蘭缽等妖怪。
釋迦牟尼:宣揚取消犧牲品的陋習,並且提倡不殺生。
迦爾吉:尚未出現的化身,當此化身出現就是世界終結之時

作為維持秩序與拯救眾生的神,毗濕奴也常與代表破壞的濕婆戰鬥。
在眾神的會議中,梵天曾與濕婆爭論誰才是宇宙的創造者,在怒氣之下濕婆用天眼將梵天的其中一顆頭給燒毀,於是毗濕奴與暴戾的濕婆打了起來。
而濕婆也曾經因為妻子的死亡而過於傷心,在傷心中濕婆跳起毀滅世界的舞蹈,為了阻止他於是毗濕奴再次與他交戰。

公會首頁

主選單
RPG製作大師歷屆資料
遊戲系列簡介
  小宇系列(2k3)
  臉紅心跳大冒險
  sanmoelen系列
神話參考項目
  使用方法
  印度
  希臘
  中國
  日本
  聖經
  凱爾特神話
  瑣羅亞斯德教
  北歐
  亞瑟王傳說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