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搖滾集散地☠

會長:annie812359 / annie魚仔開設日:2016-09-09 01:54:28

  • EXP

  • 資金14912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7 人
  • 昨日人氣:0

搖滾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nnie812359 ...看更多

Rock Music 搖滾樂

這裡是指廣義的音樂風格

Rock and Roll(Rock n' Roll)  搖滾

這裡是指狹義的音樂風格(1940~1960年代),1940年代末期(1950年代早期開始流行)起源於美國。
結合了當時流行的非裔美國人藍調、鄉村音樂、爵士樂和福音音樂
最早的搖滾樂常把鋼琴和薩克斯管作為主要樂器,50年代中後期,吉他逐漸取代了前者。

Pop rock 流行搖滾 (待編輯)

是Pop音樂與搖滾樂的混合音樂,是種沒有特定類型的音樂型態。最大的特色是受歡迎,不論聽眾喜歡搖滾與否都會喜歡他們,而大部分此類的樂團都是以情歌見著,而且歌曲也都蠻容易上口的,這也是大多數搖滾迷最先接觸搖滾樂的類型。

alternative rock/alternative rock 另類搖滾 (待編輯)

另類搖滾,也被稱為另類音樂。是搖滾音樂中的一種音樂類別,源於1980年代的地下獨立音樂,並在1990年代到2000年代流行起來。在這種情況下,另類搖滾有別於主流搖滾樂,主要體現在獨特的吉他表現形式,顛覆性的歌詞和一種輕蔑漠不關心的態度。另類搖滾原本的範圍是比較廣的包括不同的聲音表現形式,不同的社會背景,文化背景。在1970年代後期的時候,所有的地下搖滾,朋克搖滾(包括朋克、新浪潮、後朋克)都被認定為另類搖滾。
在1980年代後期,雜誌,大學廣播的唱片放送和一些口頭宣傳強調了另類搖滾的多樣性與差異性,並幫忙定義了其中不同的音樂風格(比如哥德搖滾,噪音流行,獨立搖滾,獨立流行,油漬搖滾,工業搖滾,說唱搖滾,和另類嘻哈)。大部分的子分類都有自己的聽眾,其中的一些有代表性的樂隊像Hüsker Dü 和 R.E.M.甚至簽約了唱片公司。然而,在當時相對於其他的類別的搖滾樂和流行樂,大部分商業另類搖滾樂隊的成就都是有限的。有些作品依然被歸為個人作品,只有少部分的廣播,電視媒體會播放他們的歌。在1990年代,隨著Nirvana帶來的突破性的影響,油漬音樂和英倫搖滾運動的普及,另類搖滾逐漸被大眾接受,變成了一種主流音樂,許多的另類搖滾樂隊也因此取得了商業上的成功。

Art rock 藝術搖滾


Psychedelic Rock(Acid Rock) 迷幻搖滾


Progressive Rock 前衛搖滾


Classical Rock 古典搖滾


Folk rock 民謠搖滾


Glam Rock 華麗搖滾


Hard rock 硬搖滾


Grunge 油漬搖滾(垃圾搖滾)


Post-Grunge 後油漬搖滾 (待編輯)

西雅圖Grunge音樂對美國主流音樂產生影響不久,就出現了一批所謂Post-Grunge風格的樂隊。他們與西雅圖Grunge音樂的主要區別在於:西雅圖Grunge音樂堅定地追隨了80年代的地下另類搖滾樂風格,而Post-Grunge音樂則更多地被概念上的Grunge音樂風格----內在形式廣泛流行的,思想嚴肅的重搖滾----所影響。所以很多Post-Grunge風格的樂隊只是簡單地模仿了Grunge音樂的風格表達,卻不具有最初Grunge藝術的獨立特質。

Post-Grunge樂隊承襲了典型Grunge音樂中充滿焦慮,冷靜自省的音樂風格,並將其看作是Grunge藝術的必要元素。即使處於低蘼時期,Post-Grunge樂隊們也保持了十分嚴肅清醒的態度對待自身的存在,最終,Grunge音樂的獨特元素成為了正統音樂本質上不可或缺的成分。Post-Grunge風格幾乎影響了整個90年代的主流成熟的重搖滾音樂。雖然音樂中包含了另類的元素,Post-Grunge依然是一種主流商業音樂----其渾厚流轉的Grunge吉他演奏是音樂優美流暢,膾炙人口。很多樂隊在風格上十分相似卻又不完全相同;除了舊式Grunge音樂,Post-Grunge還借鑒了80年代初期的喧鬧流行,朋克流行,復興斯卡樂,另類金屬和古典紀念搖滾等音樂風格。此外,一部分怪異的Post-Grunge風格的物品還因其黑色幽默而非低調憂鬱而大受歡迎。Post-Grunge音樂在舊式Grunge音樂產生不久後就已經浮出水面;代表舊式Grunge風格的nirvana樂隊於1992年初進入巔峰時期,短短幾年後,Post-Grunge風格的bush樂隊和candlebox樂隊也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舊式Grunge音樂最初的的鼎盛時期過去後,Post-Grunge風格開始興起,90年代中期到末期湧現出一批新生樂隊;其中一部分持續走紅,而另一些則曇花一現。時至今日,Post-Grunge風格仍然興盛不衰

Post-rock 後搖滾


Visual rock 視覺系搖滾


Independent rock 獨立搖滾(通稱Indie rock)


Punk Rock 龐克搖滾


Country Rock 鄉村搖滾


Southern Rock 南方搖滾


Industrial rock 工業搖滾


工人(藍領)搖滾 (worker rock) (缺來源)


Shock Rock 休克搖滾 (待編輯)

是對於搖滾樂中"行為藝術"的一種概括,休克搖滾一詞最貼近搖滾樂的意項就是"休克、震驚、可怕",顧名思義,即是泛指一切有可能引起這方面感官刺激的搖滾樂。這種劃分最好的地方在於人們不用具體的搖滾風格來區分搖滾樂,而且可以通過更為簡單直白的感官感受來描述搖滾樂令人亢奮的一面。"Shock"在很多時候是搖滾行為藝術的代名詞,當然,它不是簡單指代長發、裸體演出、砸爛演出樂器、個性服飾這樣簡單的、共性的搖滾外在式,它更多地包含著更為令人髮指的舞台表演,比如鮮血、屍體、刑具、性甚至其它變態的內容。於是我們可以這樣理解,一切讓人感到震驚的極端的搖滾樂行為藝術均可以認定為休克搖滾。今天來看,Shock Rock的起源已經很難查考,在某種意義上,它其實就是搖滾樂本身帶有的天生反叛行為的衍生物。自不用說這幾十年來沒完沒了的"Fu**"這個字眼,單是搖滾樂發展幾十年來毀壞的樂器這一項就已經足以讓人感覺到它的魅力了。

Jazz-rock 爵士搖滾 (待編輯)

爵士搖滾最早出現在60年代末期,它試圖將搖滾所擁有的發自內心的力量與爵士所擁有的音樂複雜性和即興表演融合起來。由於搖滾通常強調的是直接和簡單而不是精湛的技巧,因而大體上可以說,爵士搖滾的來源是60年代末70年代初,那些在追求藝術上最有野心的搖滾亞流派:迷幻劑、前衛搖滾、以及歌手/歌曲作者運動。

可以用來指爵士陣營中最吵鬧、最狂野、最電子化的那些樂隊,但它更多地被用來形容這個等式中來源於搖滾這一陣營的表演者們。

Britpop 英倫搖滾(英式搖滾)


Post-Britpop 後英式搖滾


Blues rock 藍調搖滾


Shoegazing 瞪鞋搖滾(低頭搖滾/自賞搖滾)

瞪鞋搖滾(中國一般譯作盯鞋搖滾)或低頭搖滾、自賞搖滾(Shoegazing,或簡短的Shoegaze)
是一種另類搖滾支派,出現於1980年代晚期的英國,並於1990年及1991年達到顛峰。
瞪鞋搖滾常在音樂中玩弄吉他效果,加上不清楚的聲線旋律,融入吉他富有創意的噪音背景中。人們將瞪鞋搖滾與倫敦其他相關樂團形容是「自賞」或「自娛」。而將此風格命名為「瞪鞋搖滾」,是因為這些樂團在現場演出時經常站著不動,全神貫注於在地上的效果器,就像盯著他們的鞋子一樣。

Garage Rock 車庫搖滾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有關集散地+
+遊戲規則+
+文章投稿+
+創作投稿+
+樂團與樂手資料+
  歐美團
  日本團
+名稱解釋與翻譯+
  音樂類型篇
  樂手篇
  其他篇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